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5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若不是有宋尚书的庇佑,青州太守敢如此嚣张欺负百姓吗?宋尚书又是仗着什么本事,庇佑下面的官员?还不是靠赵右相这条大腿保护,宋尚书才敢大胆收受贿赂。说到底,还是赵右相给了这群人利用权力作恶的胆子。
  是该为了大局留着赵右相,还是该为了百姓,一查到底,将所有涉事官员连根拔起。
  一个国家能够长久存在,必然是人民在保护政权,政权也保护人民。若是自己人欺负自己人,政治者用权力欺压百姓,长此以往,民怨一步步累积,积少成多。必定会如同洪水般,直接冲垮庙堂。失了民心,国家政权则岌岌可危!
  沉思许久,顾旸心中已经做出了决定。赵右相,必须要收拾。不单是为了那些受欺负的可怜百姓,更是为了震慑朝堂群臣。摁倒一只大老虎,能够让朝廷的官员们三五年内收敛行为,不敢随意利用权力为非作歹。
  “陛下!臣冤枉啊!此事定是有人恶意栽赃陷害!”宋尚书就是不认罪,说话的时候,指着何左相与刘尚书。
  这动作可把何左相跟刘尚书气坏了。两人黑着脸,继续喷宋尚书。
  顾旸摇了摇头,抬头跟王总管说道:“王公公,既然宋尚书觉得自己是冤枉的,那就让人查清楚此事。”
  王总管颔首,特地跟小皇帝言道:“陛下,宋尚书毕竟是先皇亲封的顾命大臣,此案重大。需要一位德高望重的大臣带人彻查此案。”
  小眼睛眯起来,盯着李太傅。
  李太傅面色淡漠地开口说道:“陛下,老臣斗胆,请旨查案!”
  作为三朝元老,又是刚正不阿的纯臣,李太傅的确是最适合的人选。
  顾旸对他点头,回应道:“那就辛苦太傅了。好好查。”
  赵右相松了口气,面色缓和了许多。只要不是左相派官员来调查宋尚书,那他就是安全的!倘若是左相派调查宋尚书,必定会将他拉下水!李太傅是顾全大局的人,必定不会让他倒下。如果右相派出事,左相派一定会权倾朝堂!到时候就没有势力能够制衡左相派了!李太傅肯定不希望见到这种局面。
  “臣遵旨!”李太傅弯下了腰。
  人都走了,顾旸故作好奇地询问王总管:“何时抓到青州太守的?”
  提起这事,王总管立马将骆三回来的消息告诉小皇帝。
  顾旸玩着玉珠子,疑惑地问:“骆三看守赵王世子一路,赵王世子有没有提起韦洛宝藏的事情?”
  一语提醒王总管,对啊!骆三难道就没有从赵王世子口中问出关于韦洛宝藏的事情吗?王总管不相信这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他马上将骆三叫过来,当着小皇帝的面,问起了韦洛宝藏的事情。
  骆三面色犹豫,低声回答道:“赵王世子的确没有开口搭理卑职。但是卑职从他身上发现了一封奇怪的书信,这书信的内容,卑职看不明白。在梦里询问过神仙,得到了神仙指点。”
  “此事你之前怎么不告诉咱家?莫非是有意隐瞒?”王总管有些不悦,这个骆三,真是不老实!若不是小皇帝关注到韦洛宝藏的事情,再次当面问骆三,骆三可能还未必会说实话!
  骆三连忙摇头,解释道:“卑职不敢!只是这段时日太忙碌了,偶尔会忘记一些事情……”
  王总管似笑非笑地言道:“骆侍卫隐瞒这些事,莫非是想日后凭借着此事找机会升官?”
  骆三低下头,一副惶恐的模样,回答王总管:“卑职对陛下忠心耿耿!因为此事神仙说过,只能教给陛下,不能告诉旁人……”
  王总管若有所思,若骆三从赵王世子身上得到的是韦洛宝藏的内容,的确不该告诉旁人,只能告诉小皇帝。
  “咱家姑且信了你。骆侍卫立下大功,想要什么赏赐?”王总管换了一副笑容,友善地询问骆三。
  骆三抬起头,将想法告诉王总管:“卑职想要继续留在陛下身边当御前侍卫,不想升官,只想要一些钱财。还有家中老母身子不好,求太医为家母诊治。”
  王总管笑了笑,此人的想法倒是朴实。他对骆三言道:“你的老母就在宫中,咱家让太医过去看过了,已经为她开药治疗。至于赏赐,你等消息吧!”
  “谢主隆恩!”骆三笑得特别开心,似乎满足极了。
  王总管挥了挥手,让他退下。
  转头,他低声跟小皇帝说道:“陛下觉得这位骆侍卫如何?”
  顾旸思索了一下,回答道:“他是个孝顺的人。”
  王总管笑着颔首,轻声告诉小皇帝:“从他不求升官,只想留在御前当侍卫,还有求钱财,为其母看病,这几点可以看出此人不图权势,对陛下忠心耿耿,是个孝顺的人。此人,将来可以重用。”
  虽然李太傅也有在教小皇帝如何认识人心,但是王总管总觉得李太傅教得太复杂,动不动就扯上家国天下。还不如像王总管一样,从对方的言行反应来分析对方的性格人品,然后直接告诉小皇帝这种人能不能亲近,值不值得信赖。
  “朕知道了。”
  顾旸乖乖点头,放下手中的玉珠子,他认真地问王总管:“太傅会秉公处理宋尚书的案子吗?”
  王总管做了个手势,让殿内的侍卫都退下,他低声言道:“宋尚书一直以来都是右相的左膀右臂。右相必定脱不了干系。但是为了朝廷稳定,太傅怕是不会查到右相身上。所以,这件事的结果是查办与宋尚书暗中往来的官员。都是些小鱼小虾。”
  顾旸神色失落,果然是这样。他低声呢喃道:“那些官员是小鱼小虾,那百姓是什么?”
  王总管愕然,神色微顿,目光柔和地看着小皇帝,小声地问道:“陛下想动右相吗?”
  “太傅跟朕说过,王子犯法,庶民同罪。无论是谁犯下大错,都应该秉公处理。”
  顾旸没有直接回答王总管,可是王总管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思量了少顷,王总管对小皇帝说:“陛下,现在左相等人恨不得趁此机会把右相扳倒。而右相必定会弃车保帅,放弃宋尚书。他为官多年,想要抓住他的把柄罪证可不容易。此事的关键在于太傅要不要查右相。太傅可是一只老狐狸,他若是要动右相,肯定是有办法的。”
  李太傅眼中朝廷的利益重于一切,特别顾大局,可不是容易劝说的人。若是王总管开口劝说李太傅,李太傅必然不会搭理,反而还会训斥王总管手太长了。
  所以,要让李太傅查赵右相,还得靠小皇帝才行!毕竟李太傅最在意就是朝廷与小皇帝。也许小皇帝出马,能够劝说李太傅将此案一查到底。
  “那朕能做什么呢?”顾旸一脸真诚地询问王总管。
  王总管弯下腰,附耳将想法告诉小皇帝。
  顾旸听得特别认真。
  --------------------
  作者有话要说:
  赵右相:头皮发紧……
  感谢在2022-08-18 23:00:00~2022-08-19 23: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青衣 10瓶;算盘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大年初一, 就接手一个大麻烦,谁的心情能好。李太傅冷着一张脸做事, 先是审问了青州太守, 然后审问了一遍宋家所有人,再亲自检查所有宋家的不明财物,并没有直接审问宋尚书。
  忙了一天,回到家中, 管事将一封信交给李太傅。
  这是刘尚书派人送过来的信, 很明显是何左相授意的。
  李太傅看完信, 哂笑一声。
  左相派提供了一份右相派的官员名单, 便于李太傅查案。対方是什么心思,李太傅自然知晓。哪怕这次不能扳倒赵右相, 也要借此机会铲除右相派诸多官员!如此朝廷会有更多空缺的官位, 到时候还不是任由左相派争抢。
  “老爷,陛下当真获得神力?”管事忍不住询问李太傅。今日京城都在议论这件事。实在是传得太玄乎了。就差快把小皇帝说成神仙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