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4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见她面色不对劲,孙女赶紧搀扶着她坐下来。不敢再惹怒她。
  万岁殿的大门看起来是关了,实则没有关紧,小桌子正通过门缝观察外面。
  安琳大长公主刚才怒气冲冲的骂那些话,声音不小。小桌子已经听清楚了。立马转头告诉了王总管。
  王总管面色平静,并没有因为这些话而恼怒。淡淡地言道:“想要成为一头成功的狼,首先要学会伪装,要比狗还像一只狗,与人亲近,想尽方法讨好人。等人放松了戒备后,才能露出狼性,一举将对方咬死。”
  小桌子好奇地问道:“当年干爹为何没有直接除掉她?”
  王总管睨了他一眼,平静地说:“杀了她对咱家有什么好处?对于这种人,让她失去权势,远离政治中心,这才是对她的折磨。她这些年,恨极了咱家。对咱家恨了这么多年,又能如何?她一把老骨头了,子孙又不争气,哪怕想对付咱家,也没那个能力。”
  小桌子点头,夸赞道:“还是干爹厉害!现在这几位相互猜疑,她们斗起来了。那咱们是不是就不用担忧了?”
  王总管摇头说:“比起她们,还是那群藩王更麻烦。秦王入京了吗?”
  虽然王家与谢家对政治有一定的影响力,但还是那群藩王对皇位的威胁最大。应该集中精力对付后者。
  两人正说着话,外面传来了叶统领的声音。
  “王公公!王公公!快开门!秦王入京了!”
  王总管眯起了眼睛,眼神如同淬着寒冰,冰冷阴森。
  “可算是来了。咱家要好好跟秦王见个面。”他的声音很低,听起来阴恻恻的。
  小桌子一脸惊讶,不敢置信地问:“干爹要私下跟他见面?”
  这样必定会让人误会啊!
  王总管淡定的从袖兜里扯出两封皱巴巴的信,递给小桌子:“给太傅、周尚书送去。”
  小桌子连忙伸手接过来,打消了紧张的情绪。王总管愿意告诉这些人,这些人就不会误会他了!
  然后,王总管回到后殿,把另一封信交给叶大郎,让他带回家里再交给叶统领。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就这?
  感谢在2022-06-11 18:00:00~2022-06-13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改名了 15瓶;潇潇暮雨 4瓶;4819142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李太傅等人收到秦王入京的消息, 快速想出了一个钓鱼方法,试探秦王的野心。
  王总管乔装打扮, 来到秦王的住处附近, 就被人拦了下来。
  “王公公,这边请。”
  王总管心里诧异,面上平静地跟着对方走进了偏僻的巷子里。
  七拐八弯,来到了一间客栈。上楼进入雅间, 他看到了李太傅、何左相、赵右相。
  “王掌印来见秦王?”何左相眯着眼睛, 目光深邃地盯着王总管。
  赵右相也在用审视的目光凝视着王总管。
  因为试探过王总管的忠心, 李太傅倒是不像他们一样怀疑王总管。做了个手势, 让王总管坐下来。
  王总管走过去,并没有坐下, 他站在李太傅的身后。通过这道窗户, 这个视角可以清楚的看到后门的动静。
  刚才王总管就出现在那里,还没接近后门就被人带过来了。
  王总管出声问李太傅:“太傅没有收到咱家的信吗?”
  李太傅愕然,摇了摇头,询问道:“王掌印难道也是来试探秦王的?”
  王总管颔首。
  何左相与赵右相对他来此的目的持着怀疑的态度。
  李太傅告诉王总管:“前几日我们几人商议了试探秦王的方法。收到秦王入京的消息,便派周尚书前去试探他。”
  王总管有些惊讶。他们前几天就谈好了怎么应付秦王,却没有一人跟他说一声。何左相跟赵右相不跟他说也就罢了,李太傅跟周尚书也不告诉他。看来还是没把他当回事。
  这几人让周尚书去试探秦王, 不用猜王总管也知道用的是什么方法。无非是让周尚书假意投靠秦王,若是秦王相信了, 便有证据拿下他。但秦王又不是傻子,怎么会轻易相信周尚书?
  王总管问道:“几位觉得秦王会那么容易相信周尚书吗?”
  何左相跟赵右相慢悠悠的喝茶,并不打算搭理王总管。
  李太傅回答他:“若是让周尚书表忠心试探秦王, 他定不会相信。老夫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先皇遇刺之后,抓到的刺客虽然服毒自尽, 但是他们的头发长度都一样。就连眉毛也长得很对称。包括手指甲修剪后的长度差不多。”
  王总管目光疑惑地看着李太傅。
  李太傅喝了一口茶水,继续言道:“而梁王坠马之后,当地官府查了一遍可疑的人。其中有一人的头发长度与那批刺客的留发长度是一样的。对方的眉毛也长得很对称,手指甲修剪得整齐。”
  “所以这是同一人训练出来的死士。训练刺客的人,在仪容方面要求严格?”王总管追问。
  李太傅淡笑着点头:“确定梁王坠马案的嫌疑人后,老夫一直让人在暗中监视对方。将与对方接触过的所有人都查了一遍,重点盯着那些留发长度一样的人。最后查到了文州的一家药铺,线索目前就查到这里。”
  “是文王?”王总管皱起了眉头。
  李太傅摇头:“那间药铺的人,与文王府并无接触。每日有不少人到药铺购药,还在查着。”
  “所以周尚书会如何试探秦王?”王总管目前的势力都集中在宫里,哪怕他派人出宫查探消息,也只能打听到大概事件,却无法打探到详情。
  “让周尚书告诉秦王,他是文王的人。若是秦王愿意助文王,文王成功后定不会亏待他。若是他不愿意助文王,文王成功后必定第一个找秦王的麻烦。”李太傅将茶杯放下,喝了这么多茶水,想去解手。
  王总管若有所思,问道:“所以你们试探的是秦王会不会将此事上报?”
  就这样?
  王总管不能理解。
  李太傅站起来说:“老夫离开片刻,让两位丞相告诉你。”
  王总管看向何左相跟赵右相。
  赵右相望着外面,不打算开口说话。
  何左相打量着王总管,出声说道:“听闻今日安琳大长公主与两位长公主都入宫了。”
  知道这两人不信任自己,王总管只好告诉她们:“咱家知道她们入宫的目的,故而用了小手段,让她们彼此相互猜疑。”
  “王掌印倒是用心良苦。”看来这人对小皇帝目前还是挺忠心的。
  何左相告诉他:“周尚书会给秦王一晚上的时间考虑。但是天亮之前,周尚书会带一批人伪装成杀手对付秦王。逼秦王先就范。”
  王总管:……
  所以李太傅等人故意借着文王的名义得罪秦王。秦王若是就范,沉得住气,会听从‘文王’的话。若是沉不住气,就会派人暗中对文王下手报复。隐藏在暗处的势力,就会被人发现。也由此可见,秦王的确存了异心!
  “若是秦王将此事上报呢?”王总管问他们。
  赵右相哂笑一声,对王总管说:“周尚书带人对付秦王的时候,会以秦王府女眷与秦王子嗣的性命威胁他。”
  如果秦王来京城前存了谋反之心,必定事先将女眷子女安置好了。要对秦王府的女眷与秦王子嗣下手可不容易。秦王必然不相信周尚书的话。反之,如果秦王没有异心,入京之前肯定没有做特殊准备,安排人保护秦王府。那么秦王为了秦王府所有人,定会听从‘文王’的话。
  所以,秦王听不听‘文王’的话,足以看出他的心思。这就是李太傅等人对秦王的试探。
  就连王总管都想不到这等心思,秦王又怎会想到这是李太傅等人给他设的套,针对他搞一出戏。特地派人杀他,以试探他的心思。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