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5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询问侍卫:“赵王世子可带进宫里?”
  骆三消失,肯定是为了偷偷见他。比起骆三,顾旸更在意赵王世子。
  侍卫低下了头,回答道:“回禀陛下, 赵王世子等逆贼,在到达京城的时候, 就中|毒身亡了……”
  王总管:……
  也算是死有余辜。可是人为什么会在监视下中毒身亡呢?
  顾旸脸色很差。小脸表情凝重。他还等着赵王世子说出治疗瘟|疫的药方!人怎么能死呢!
  顾旸开口跟王总管说:“王公公,赵王世子怎么死了?”
  这问题王总管怎么回答得出来!他只好派人去了解调查此事。骆三消失了,只能将工部的官员叫过来询问情况。
  趁着王总管办事的时候, 顾旸回到了寝屋。
  骆三果然回来了,正在内室等他。
  “参见陛下!臣虽然抓到了赵王世子, 但是赵王世子却在城门中|毒身亡了。臣愧对陛下……”
  骆三心里紧张不安,生怕小皇帝会责怪他。
  顾旸若有所思,低声问道:“你确定,他就是赵王世子?身份无误?”
  骆三点头,面色严肃地说:“臣能确定他的身份!这段时日,梁王就在桥州城内盯着赵王世子。赵王世子出城后,他便传消息给我们。”
  “这一路上,你没有审问过赵王世子?”顾旸问骆三。
  骆三摇头:“这一路上,赵王世子不肯开口搭理臣。哪怕是用膳,也是臣强硬逼他吃下去的……”
  哪怕是上厕所,赵王世子都不吭声,无声的在车上解决。这可恶心死骆三了。骆三跟他共乘一车,简直是痛苦。
  所以,什么都没有逼问出来。顾旸小眉头蹙了蹙,对骆三说:“确定赵王世子的身份后。你对外说,赵王世子死之前,将韦洛宝藏的内容告知了你。无论谁问起韦洛宝藏的内容,你拒绝回答。此事,只能让朕知晓。”
  骆三虽然疑惑,可是没有询问。点头回应道:“臣明白。”
  “这几日,你先躲藏起来。朕若是找你,会让人将乾明宫外面的灯笼换个颜色。”顾旸吩咐骆三。
  “遵命。”
  骆三很快消失。
  顾旸走出寝屋,回到中殿的时候,王总管还没有回来。
  王总管也怀疑骆三抓到的人并非是真正的赵王世子,让刚刚被贬为庶人的鹿王去辨认。
  鹿王确定了赵王世子的身份后,仵作也给出了验尸结果。赵王世子等人在十日前就服下剧毒。若是在毒发之前,不能解毒,便会毒发身亡。
  这个结果,出乎众人意料。
  顾旸问王总管:“是有人给赵王世子下|毒。还是他自己服毒?”
  若是后者,这也太疯了!简直不可思议!怎么会有人如此疯狂?对自己这么狠?
  王总管摇头,他不认识赵王世子,对此人根本不了解。只能解决了叛军之后,审问赵王父子的亲信,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此时,桥州已经被墨州兵跟青州兵包围了。
  叶二郎让叛军投降,只要叛军愿意投降,朝廷赦免无罪。
  桥州太守慌得一批,询问中年男人:“祁先生,世子到底去哪了!现在朝廷派军队来平叛了!我们怎么办?”
  被称为祁先生的中年男人,闭上了眼睛,神色痛苦。
  看来赵王世子凶多吉少了。
  其实赵王世子有下令。若是他出了事,那就让叛军屠杀桥州城的百姓。祁先生一直觉得赵王世子性子残暴,如此嗜血屠杀的人,若是得到大权,大周必亡。奈何他受制于赵王世子,知道其性子暴虐,祁先生若是说出实话,根本活不到现在。
  现在赵王世子既然已经出事,那他便带着叛军投降,这是他最后能对大周做的一点事了。
  “开城门,投降!不得反抗!”
  听到祁先生这么说,桥州太守震惊,激动地说:“世子若是知晓我们打都没打,直接投降了,必定不会轻饶我们!”
  他们所有人都服了毒药,解药在赵王世子那里。投降,意味着背叛赵王世子。以赵王世子的性子,肯定不会放过他们所有人!
  祁先生叹气道:“世子怕是已经遇害了。我们若是不投降,所有人都得死。”
  桥州太守睁大眼睛,抓着对方的手大声说:“世子出事了……那我们怎么办!我的解药呢!祁先生你跟随赵王与世子这么久,肯定知道他们的解药配方吧?”
  “就连祁某也服下剧毒,根本不知道解药在哪。更不知晓解药的配方。”不过他倒是知道治疗瘟|疫的药方。只要瘟|疫的药,赵王世子早就准备好了。只要攻下京城,能够登基,赵王世子就会拿出治疗瘟|疫的药。
  现在,把药拿出来,上交朝廷。朝廷一定会饶恕他们。
  祁先生正准备去投降,被桥州太守紧紧攥着,不让他走。桥州太守申请扭曲,尖叫着说:“世子说过,若是朝廷派兵来攻打,就屠杀城内的百姓,朝廷必定撤兵!世子虽然出事,但是只要我们听从他的命令行事。他肯定会留有解药,让人把药交到我们手上!”
  祁先生:……
  他无奈地劝道:“严太守,还是投降吧!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哪怕你听从世子的命令,屠杀了百姓,逼退外面那些军队,得到了解药又如何?你犯下如此大罪,能活多久?你得罪了朝廷,能逃到哪去?”
  桥州太守脸色青白。
  梁王带着侍卫翻墙进来,笑着言道:“二位,还是投降吧。赵王世子已经被擒。若是你们现在开城门偷袭,还有活的机会。若是你们不愿意投降,那对不住了,本王就直接杀了你们。”
  祁先生跪下来对梁王说:“罪臣投降!愿意拿出治疗瘟|疫的药,将功赎罪。请朝廷宽恕北疆叛军。”
  梁王惊讶。对侍卫使了个眼色,让侍卫把此人带走。
  桥州太守见状,知道自己没得选择,只能投降。
  成功平叛后,叶二郎派人快马加鞭将消息传回京城,附带祁先生写的赵王父子谋逆罪行。
  得知这一场瘟|疫,的确是人祸。李太傅等人震怒不已。恨不得给赵王世子鞭尸。
  这赵王世子,比赵王更加狠毒癫狂。连死,都死于自己之手。去墨州前,便服下|毒药。若是遇险,哪怕被人抓了,到了时间,没有吃下解药,就会中毒身亡。
  顾旸得知详情,惊讶许久。难以理解这样的人。别人的命不当回事,自己的命也不当回事。
  “陛下,乱臣赵王父子已死。是否让梁王返回封地?”王总管询问小皇帝。
  梁王虽然没有查到韦洛宝藏,但是在这次赵王世子起兵谋逆一案中,是有功劳的。就是不知道,小皇帝是想让梁王回京封赏,还是让梁王直接回封地,朝廷另派使者到梁州传旨赏赐。
  “让梁王回京吧。朕想亲口听梁王讲述这段时间外面发生的事情。对了,青州太守找到了吗?”此番因为赵王父子谋逆,叶二郎已经暴露,不便再继续追查此事,要把叶二郎调回来了。
  “还在寻找。陛下,老奴已经传消息让叶二郎回京。这青州太守的案子,不如先搁置。等过段时间,朝堂里的人松懈后,再另派人追查?”王总管轻声建议小皇帝。
  “好。”顾旸点头。
  跟小皇帝聊完,王总管交代其他人做事。心里却想着骆三跑哪去了。这几日一直找不到人。
  这几日骆三一直躲藏在万岁殿。每日夜里,他都会到乾明宫看一眼。
  今夜过去,发现乾明宫的灯笼换了颜色,知道小皇帝要召见他,马上潜入乾明宫。
  王总管已经休息了。就睡在偏殿寝屋外面,顾旸睡在内室。
  骆三偷偷潜入屋内,听到还有其他呼吸声。猜到王总管也在这里休息,悄悄靠近对方,拿出带有迷药的手巾,捂住了王总管的口鼻。确定王总管迷晕了,他才走进内室找小皇帝。
  “陛下。”骆三声音很低。
  顾旸睡得沉,没有被吵醒。
  骆三叫了几声,见小皇帝都没有醒,只好凑过去,动手摇醒小皇帝。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