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9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说着说着,闭上了眼睛。自从亲政后,无论是他还是他身边的人,都一直很忙碌。他们的忙碌,朝堂上的官员们都看不到。而他们也没空开口跟其他人倾诉,一直在做事情。亲自体验之后,知道到权力越大承受的责任与工作任务越多,顾旸才舍不得让刘尚书操劳。
  刘尚书流下了泪水,心疼的抱住顾旸,像哄他小时候一样,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说:“陛下辛苦了。是老臣的错,陛下体谅老臣,舍不得老臣操劳,可老臣却不知道体谅陛下。陛下真能干,这才亲政三年,颁布的新政就改变了大周乃至天下。可是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陛下放慢脚步,就当给下面的官员一个喘气的机会,给自己喘气的机会,可好?”
  “嗯……朕听刘尚书的话。”顾旸深吸了一口气,放开了刘尚书。
  刘尚书跟顾旸聊开之后,心情舒畅,眉头舒展。即日起,把事情都交给下面的人办,自己重点监督小皇帝劳逸结合。他可不希望小皇帝年纪轻轻的因为操劳过度积累了一身病。大周的新政才开始,至少需要二三十年,新思想才能在社会上稳定下来。小皇帝可不能倒下!
  顾旸亲政的第四年,因为致仕的官员越来越多,朝廷大量缺人,尤其是缺地方官员。常举是有选拔时间规定的,哪怕顾旸搞了个特殊选拔人才的通道,可是能够快速通过的一系列考试的人数量有限。并不是每一个参加特殊选拔的人,都能够过五关斩六将,直接获得会试资格。所以顾旸只能多搞几次制举,也就是临时科举。
  制举可是方便了很多女子与身体特殊的人,以及从其他国家求仕的考生。
  有了第一批女子与身体有残缺的人为官后,其他一直在观望的人,全都鼓起勇气,跑去大周求仕。
  吴国有个姓慕的男子,从小就是神童,奈何因为小时候的一场摔伤,腿脚有问题。一直被吴国朝廷拒绝,不得入仕。这条不正常的腿,就如同笼子,囚禁了他的入仕梦想,令他抑郁多年。如今听说大周的新政,以及已经有第一批女子与身体残缺的人为官,他立马收拾东西,带上家里的人,举家搬迁到大周。从特殊选拔人才通道参加考试,不到一个月,就拿到了会试的资格。
  顾旸听说了他的事情,特地召见他入宫。询问他对大周朝廷有什么建议。
  此人沉默了一下,便开始一一详细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顾旸看了眼沈二郎,沈二郎快速登记。
  顾旸又问对方,吴国在未来五十年内可会亡国。
  此人轻笑一声,早就看出大周的小皇帝有统一天下的雄心,也期待是如今的大周能够统一天下。毕竟放眼天下,只有大周的治国新思想能够令人向往。
  于是,此人开始讲述吴国的政治情况,以及用什么方法能够快速在十年内就让吴国自己灭亡。
  顾旸惊讶于此人对吴国一点情感都没有,但是采纳了他的建议,当场给对方一个京官,让对方到京兆府做事。
  姓慕的男子,知道自己只是暂时在京兆府做事。只要不犯错,认真为百姓做事,等日后小皇帝对吴国下手的时候,就是重用自己的时候。他跪谢离开了皇宫。
  无论是来大周求仕还是来大周生活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大周人口也在快速增长。亲政第九年,顾旸理直气壮的问另外三国各要了十座城池,用于照顾安置前来大周生活的三个国的百姓。这一举动,可气坏了吴国的皇帝,他希望联合三国之力对抗大周。结果姜国跟离国抢着把城池送给了大周!离国竟然给了大周十五座城池!姜国给了大周十三座城池!吴国皇帝又恼又无奈,最后只能妥协,给了十座城池大周。
  哪怕这些国家给的城池与土地贫瘠,顾旸也无所谓,反正大周有工具有能力将这些城池与土地利用发展起来!
  顾旸也不是白要这些城池,还给这三个国家赏赐了不少宝贝跟大量的粮食。奇珍异宝归三个国家的皇帝,粮食都捏在朝廷手里,百姓根本分不到。吴国与姜国以及离国,对内剥削越来越厉害。百姓们苦不堪言。大周善待百姓,重视百姓,大周的新思想让许多正在受社会压榨的弱者向往。没能力逃离自己国家,前往大周的人,只能在心里默默期待着将来大周能够统一天下,自己能够享受到真正的生活。
  顾旸每年都会送粮食送宝贝给这三个国家,离国皇帝跟姜国皇帝都特别满意跟知足。吴国皇帝恼怒于另外两个国家皇帝的愚蠢,特地写信给这两个国家的皇帝质问他们难道看不出大周的心思吗?
  离国皇帝根本不管朝廷的事情,这份秘密文书送不到他的手里。姜国皇帝收到后,直接撕烂了。当年离国跟吴国联合攻打姜国的时候,若不是大周出手相助一直给粮食他们,姜国早就亡国了,根本撑不到现在!而且大周给他们的粮食说是借的,但是一直没有让他们还。大周小皇帝亲政后,曾经写了一封信给姜国皇帝,说当年大周给出去的粮食,是送的!不会让姜国还。
  这雪中送炭的恩情,姜国不能忘记!哪怕大周开口要让姜国成为大周的属国,姜国皇帝也会同意此事。因为姜国没得选择,姜国太弱,大周太强。若是大周动武,早就统一了天下。大周的小皇帝新政推行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打仗,用暴力手段统一天下,不就是为了得到全天下的民心吗!而吴国的蠢皇帝,到现在都没有看出大周小皇帝的真正用意,还想着集三国之力联合伐周,真的打仗,那他们这三个皇帝就当到头了!今后这世上只有大周的皇帝了!
  在顾旸亲政第十五年的时候,离国的百姓实在是受不了剥削痛苦了。他们没能力离开离国,只能放出孔明灯,请求上天让大周出兵攻打离国,他们好归顺大周。
  这其中,可少不了情报网的人推波助澜。
  事情顺着顾旸筹谋的方向发展,他刻意拖了半年,等到离国民怨对离国朝廷达到顶峰之际,顾旸写了一封信给离国皇帝,给对方两个选择。要么直接投降,我给你一块最好的土地继续享乐,要么我直接攻打进你的皇宫里,要你的命。离国皇帝怕死,也不想管理朝廷,只想享乐。所以麻利的选择了将离国交给大周,离国百姓大喜。
  顾旸派军队进入离国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离国当地的百姓下发粮食还有种田的农具。离国百姓感激不已,终于盼来了好日子。
  姜国皇帝心情沉重,知道他必须做出选择了。于是,在离国皇帝上交离国给大周后,姜国皇帝也效仿对方的做法,把姜国上交给大周。如此卖国做法,却偏偏没有百姓唾骂姜国皇帝,甚至夸赞对方英明!
  姜国的做法,这可把吴国皇帝气得直接吐血,昏了过去。吴国皇帝昏迷了三天三夜,他的女儿,大公主在看望的时候直接杀了他。然后鼓动吴国所有妇女联合起来,推倒吴国朝廷,投靠大周。
  吴国乱了一个月,被顾旸派去军队去平乱。然后顺理成章的,接管了吴国的土地与百姓。
  而这位大公主,得到了顾旸的重赏。包括哪些跟着大公主一同推倒吴国朝廷的妇女,也得到了封赏。
  最终,大周统一了天下。
  这是顾旸亲政的第十八年,天下众人称赞他为圣君,就连史官对他都称赞有加,一个劲的用各种好词夸赞他。
  顾旸在太庙里,上香告诉列祖列宗,他实现了天下统一的局面。
  夜里,顾旸写了很长的信,写完之后,在李太傅与何左相的灵位前焚烧。
  年迈的周尚书跟刘尚书就站在他的身后感叹,回忆过去的岁月。蓬莱居士默默看着听着。
  至于老赵,九十岁高寿这天收到了顾旸送的一份厚礼。他哭着跪谢,大喜之后,当场咽气。
  顾旸得知此事,轻叹了口气。
  小桌子已经变成了老桌子,他的腰开始佝偻,头发全白了。能够看着小皇帝长大,一直陪伴着小皇帝,他觉得很幸福。
  叶统领退休了,接替禁军统领位置的人是叶三郎。叶大郎在大理寺做事多年,如今当上了大理寺卿。叶二郎成为了刑部侍郎。而叶四郎跟叶五郎,当年他们满十岁后,被顾旸安排游历天下,顾旸让他们将天下有趣的故事编写成书。两个人现在虽然不是文坛大家,但是他们写出来的书,得到了顾旸的认可,百姓的认可。两人过得很开心。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