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4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大家此番入京的目的都一样。都是冲着小皇帝的抚养权。安琳大长公主抢先一步入宫,让两位长公主很不爽。在安琳大长公主面前,这对姐妹俩突然对彼此友好起来。你一言我一句的挤兑安琳大长公主。
  “我说姑母,您这么大岁数了,不好好养老,跑来京城折腾什么?”月华长公主声音冷漠的跟安琳大长公主说话。
  长乐长公主冷笑着附和道:“是啊!我若是像姑母这般岁数,肯定会好好颐养天年,才不乱跑。本来或许能够长命百岁的,跑来跑去,把身子折腾坏了,也许就看不到来年的春色了。”
  “你们竟敢咒我祖母!”安琳大长公主的孙女气红了脸,瞪着两位长公主。
  月华长公主眼神不悦地剐了她一眼,冷声骂道:“长辈说话,轮得到你一个小辈插嘴吗!这说的是什么话!我们姐妹俩在关心姑母,到了你这个晚辈嘴里就是诅咒她。我看诅咒姑母的人是你吧!”
  长乐长公主跟着骂道:“一个晚辈,见到我们两个长辈也不行礼,真是没礼数!姑母,您就是这么教育晚辈的吗?怎么把孩子教成这样子?”
  这话,让安琳大长公主脸色阴沉。安琳大长公主当年好歹是抚养过先皇的,那时候她多么风光,哪怕是朝中大臣见到她都得对她客客气气的。今天被这两个晚辈欺负,安琳大长公主本来就很生气。现在长乐长公主讥讽她教育不好孙女,言下之意是在说她连孙女都教不好,根本没资格抚养小皇帝!
  见孙女还想反驳这两个长公主,要跟她们吵起来。安琳大长公主瞪了她一眼,让她安静。然后皮笑肉不笑地开口回应两位长公主:“我这孙女最孝顺,见不得老婆子我被人欺负,所以才会出声维护我。”
  言下之意,是在指责两位长公主欺负她这个长辈,对她不敬。
  “哟!姑母这话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是在说我们姐妹俩欺负您?这可真是错怪了我们!我们明明是在关心您呐!您年纪大了,如此折腾,身子怎么受得了?”长乐长公主怪里怪气的怼安琳大长公主。
  月华长公主接着她的话说道:“可不是!我们姐妹俩好意关心您,没想到您却如此误解我们姐妹俩。真是让人伤心!”
  叶统领与小马看她们吵了一会儿,走上前确定她们几位的身份。
  视线扫过她们,叶统领一一询问:“请问可是安琳大长公主?长乐长公主?月华长公主?”
  她们点头。
  叶统领目光落到安琳大长公主孙女的身上,询问道:“这位小娘子是?”
  安琳大长公主介绍道:“是我孙女。”
  叶统领点了点头,对她说道:“三位殿下可以进去见陛下,但是旁人,暂时不能进去。
  长乐长公主笑吟吟地言道:“说的是。陛下乃九五之尊,身份金贵,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见到陛下的。”
  安琳大长公主的孙女脸色有些难看。
  月华长公主噗嗤一笑,冲她挑了挑眉。
  安琳大长公主的孙女脸色阴沉沉的,低下了头。
  安琳大长公主低声吩咐她:“你且在外面候着。”
  “是……”
  在她们三人迈出脚步,准备朝万岁殿走时,叶统领拦下她们说:“任何人面见陛下,必须要沐浴更衣。请三位殿下移步其他宫殿沐浴更衣后,再来面见陛下。”
  看来这些人把小皇帝保护得很好。三人老老实实的听从安排,跟着小桌子去沐浴更衣。
  进入宫殿的时候,小马故意让月华长公主走在前面,她的裙摆长,身后的人若是跟得紧,必定会踩到她的裙摆。
  长乐长公主被挤到了月华长公主的身后,心里不悦。明明她是姐姐,应该走在前面!这么多年了,这个妹妹性子依然没改,从来没有尊敬过她!
  长乐长公主心里不高兴,当然要恶心一下这个妹妹,所以故意踩了她的裙摆。
  月华长公主感觉到身后有股力道在拽她的裙子,猛然回头,看到长乐长公主在踩她的裙摆,她顿时变了脸色,阴着脸骂道:“姐姐这是何意?为何要踩我裙子!”
  长乐长公主收起了脚,一脸无辜地说道:“哎呀。不小心踩到了。”
  “你故意的!”月华长公主被她的态度气到了。
  “真是不小心,妹妹怎么那么小心眼?”长乐长公主摇了摇头,转头跟小马说:“我这个妹妹,一向如此,总是恶意揣测他人。”
  月华长公主脸色铁青,指着她骂道:“你就是故意踩我裙子的!若是无心,踩了之后定会道歉!姐姐,你这个嘴脸真是让人恶心!”
  两人是双胞胎,可是性格却不合。从小吵架到大,哪怕时隔多年,各嫁一方。再次见面,两人也相互看不顺眼对方。明明是同一天出生的,同样的年纪。月华长公主现在的模样却看着比长乐长公主要年轻十岁!让长乐长公主心里嫉妒。再加上她们此番来京城目的一样,都是为了争夺小皇帝的抚养权。彼此更是恼恨对方。
  小马低下头,假装自己是个瞎子聋子,没有看到她们在吵架。
  “我还以为凭我们姐妹俩的关系,哪怕我不小心踩了你,你也会原谅我,所以就省了一句道歉的话。没想到妹妹你心里如此介怀。这么多年,你真是一点没变,还是如此心胸狭隘。”长乐长公主一脸失落。
  月华长公主深吸一口气,保持冷静。这里毕竟是皇宫,虽然是她们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可她们熟悉的人已经都不在了。皇位已经换人坐了。她们虽然贵为长公主,可如今却要讨好宫里的人,讨好小皇帝侄子,才能为她们的后辈谋取到权势!
  安琳大长公主已经进去沐浴,她们两还在门口吵架,岂不是输给了一个老太婆。
  想清楚利弊后,月华长公主忍下怒火,没有再继续跟长乐长公主吵架。直接走进了里边。
  见状,长乐长公主觉得没意思,跟着走进去。
  等她们走到浴室,安琳大长公主已经脱了衣服,正在沐浴。
  月华长公主厌恶长乐长公主,背对着她脱衣服。
  宫女站在一旁,将她脱下来的衣服收走了。指着一旁的衣服言道:“三位殿下沐浴完后,可以穿这些衣裳见陛下。”
  月华长公主点头,下水洗澡。
  长乐长公主脱完衣服,将衣服交给宫女的时候,低声问道:“如今是吕家女在照顾陛下?”
  懿旨的事情,她们已经知道了。但是她们并没有把吕家女放在眼里。她们三人都是小皇帝的长辈,而且身后站着各方势力。可比吕家强多了!她们若是要争小皇帝的抚养权,吕家女绝对会被踢出局。
  月华长公主虽然在洗澡,但是眼睛一直在盯着长乐长公主。她虽然听不清长乐长公主在跟宫女说什么,但是她看到两人说话了,然后长乐长公主塞了一个小荷包给这个宫女!
  月华长公主冷着脸,快速洗澡。打算先她们一步出去。
  长乐长公主正准备下水洗澡,便见到月华长公主起来了。她怎会不知道妹妹的心思,直接抓住对方的手腕,把对方拖下水。
  “妹妹洗这么快,怕是没有洗干净。还是再好好洗洗吧!”
  “你够了!”月华长公主已经无法忍受长乐长公主了。哪怕安琳大长公主就在身边,她也无法再跟长乐长公主装作团结亲密的模样。
  安琳大长公主眼神幽幽地盯着她们。忽然扯了扯嘴角,哂笑一声。她早就知道这两姐妹爱吵架,谁都不服谁。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跟以前一样。
  本来这次安琳大长公主来京城有十足的把握能够抢到小皇帝的抚养权。可是这两个侄女也来了,安琳大长公主直接变成了没把握。论背景,她的驸马可不如这两位的驸马。这两位背后的王家与谢家出手,安琳大长公主根本斗不过他们。但好在她想到了怎么对付他们。
  姐妹不和,便是对付她们的切入点。只要让长乐长公主与月华长公主斗起来,双方都有问题,那她就能坐收渔翁之利!
  --------------------
  作者有话要说: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