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殿下……”
  文王不耐烦地言道:“好了!你出去吧!本王休息片刻。”
  随从叹了口气,转身离开,将屋门轻声关上。
  正午过后,是李太傅教导顾旸的时间。
  这阵子那些纯臣每天下班后,都会来万岁殿给顾旸讲故事。顾旸对他们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而李太傅,先让顾旸判断某个人品行如何,然后再将对方的生活作风告诉顾旸,其后,让顾旸进一步分析这位官员的性格与人品。
  李太傅发现小皇帝对待事情拥有自己的想法与判断,哪怕旁人解释教导,小皇帝也不会立马被对方的思想说服。而是会打破砂锅问到底,问到最后,往往会让李太傅哑口无言。这就导致了一个后果,李太傅在教导小皇帝的过程中,经常会怀疑起自己的思想是不是有问题。
  就比如现在,小皇帝一直在追问,为什么男子不用守贞洁,而女子要守护贞洁。李太傅跟小皇帝解释过无数遍男女天生不同,所以社会对于男女的要求自然也不同。然而小皇帝就是不赞同,一直提问。
  给小皇帝这样的孩子讲道理,真的压力很大!就连睡觉,李太傅偶尔都会做恶梦,梦到小皇帝又向他提问了。
  “所以,为何如此呢?”顾旸表达完自己的想法,眼睛明亮地望着李太傅。
  李太傅:……
  深吸一口气,李太傅无奈地再次解释道:“陛下。臣已经说过许多次。天下万物,相生相对,有阳就有阴。男子为阳,女子为阴。当然是阳为重,故而男子要承担的责任更加多。”
  顾旸歪头,疑惑地追问:“为什么男子为阳,女子为阴?这是谁规定的?”
  “这是古人所言。自古如此。”李太傅神色疲惫。
  顾旸认真地问:“若古人当初说的是女子为阴,男子为阳,如今岂不是女子为重,要承担的责任更多?所以就变成了,女子可以三夫四妾,男子要为女子守贞洁?”
  这一个月来,跟李太傅交流多了,顾旸的语言能力突飞猛进,说话都变得利索多了。
  李太傅:……
  这糟糕的怀疑人生的感觉又来了!
  有时候听了小皇帝的话,他真的会觉得有道理。若是小皇帝不是出生在帝王家,而是出生在名流世家,也许会成为一代思想大师。
  抬起手,揉了揉眉心,李太傅缓缓言道:“这只是陛下的假设。而事实则是男子为阳,女子为阴。陛下为何总是提出一下假设的观点?这与事实不符。”
  顾旸手里把玩着一颗芙蓉玉珠子,回答李太傅:“今日,我们听从古人的话,按照前人定下的规矩做事。明日,我们成为古人,后人是不是会按照我们今日定下的规矩做事呢?”
  王总管忍不住笑起来。
  听小皇帝反驳李太傅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戚二娘现在看小皇帝的目光就像是在看一个降落凡间的天神!小皇帝有时候会支持李太傅的观点,但是涉及男女的事情,小皇帝就会认认真真的跟李太傅辩论,一直追问到李太傅哑口无言。每次下值回到家中,戚二娘都会写信将小皇帝辩论的观点告诉周夫人。
  虽然没有见过小皇帝,但是光是听戚二娘在书信中的描写,周夫人现在对小皇帝也很崇拜与尊敬。狠狠羡慕戚二娘能够每日入宫待在小皇帝身边。而她,只能在家里为小皇帝写诗作词,把小皇帝各种夸赞。
  旁观者清,叶大郎作为一个旁观者,安静的看着李太傅一点一点被小皇帝蛊惑,思想动摇,开始怀疑自我。他心里感叹,哪怕小皇帝出生在一个普通人家,凭着这身蛊惑人的本领,也定能快速名扬天下,被众人崇拜!这样的人,最是可怕!
  沉思半晌,李太傅目光复杂的凝视着小皇帝,低声问道:“难道陛下想改变规矩,让女子为阳,男子为阴,男女地位对调吗?陛下想成为这样的‘古人’,改变前人的规矩,让后人遵守陛下定的新规矩?”
  千年以来,男女地位就是如此。若是有人想把男女地位对调,无疑是翻天覆地。只怕还没有传到后人那里,就已经被今人唾骂到天下大乱了。连这个时代都挺不过去,如何能传到后世?
  或许是这阵子与小皇帝聊多了,有时候李太傅也会怀疑自古以来的思想是不是对的。现在对于男女问题,他并不像当初一样偏激反对了。他只是担忧小皇帝的思想,世人无法接受。甚至会因此,唾骂小皇帝是昏君。
  “朕并没有说要阴阳对调,只是无法理解与认可男子可以不守贞洁,而女子必须要守贞洁这一观点。”顾旸摇了摇头,将玉珠子放下。
  李太傅愕然,小皇帝的回答,总是出人意料,让人完全猜不到他的心思。
  “那陛下是何意?认为如何做才合适?”李太傅耐心地询问小皇帝。
  顾旸告诉他:“若是男子要求女子守贞洁,那女子自然也可以要求男子守贞洁。不守贞洁的女子要被唾骂,同样的,不守贞洁的男子也要被唾骂。”
  李太傅:……
  事情又绕回来了,李太傅又找回了自己原来的思想,向小皇帝解释:“可是陛下,男子要求女子守贞洁,是为了确保女子生下的孩子是他的血脉。若男子也能像女子一样生子,自然能公平要求彼此。可男女天生身体不一样,注定了男女要做的事不一样。”
  顾旸面色好奇,问李太傅:“既然女子要生孩子,承受的比男子多,说明女子的身体比男子有用。男子认为女子比他们弱小。这个观点是从何而来?”
  李太傅惊讶,下意识地回应:“自然是因为男子力气比女子大,男子长得比女子高壮。”
  顾旸问下去:“既然男子认为自己这么强壮,为什么连生育这么大的事情却要依靠弱小女子?”
  李太傅:……
  “因为男子无法怀孕生子,女子也不能凭自己怀孕生子。必须要阴阳调和,才能孕育后代。”说着,李太傅再次揉起了眉心。
  “太傅,如果这世上没有规矩,没有尊卑,只有男子与女子。以孕育后代为大事,岂不是女子更有用,比男子强?”顾旸抬起一只手,托腮看着李太傅。
  李太傅:……
  按照小皇帝如此说来,天地初开,出现人族开始。女子的地位的确比男子高。
  见李太傅一直没有说话,戚二娘忍不住出声说道:“所以一开始是女子的地位最高,可后来男女地位却被人改了。我们这些后人,正在遵守‘古人’改过的规矩。”
  李太傅瞥了眼戚二娘,戚二娘讪讪地说:“是戚某多嘴了。”
  顾旸笑着跟戚二娘说:“嗯。戚娘子好聪明!”
  话说到这里,李太傅也明白了。是自私自利的男人为了要求自己的血脉纯正,更改了原本的规矩,翻天覆地,打压女子的地位。以至于发展成现在的男子可以三妻四妾,而女子无论是妻还是妾都必须要求为男子守贞洁。这规矩,一直在改变。只是千百年来,对女子的束缚越来越重。只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当权者,愿意为女子更改规矩,对女子爱护一些。
  思及此,李太傅心里是震撼的。看小皇帝的眼神变得敬畏起来。
  都说小孩子的思想最干净,如同一块白布,最后被染成什么颜色,与教育跟成长环境有关。小皇帝明显保持着最纯净的思想,所以对于这世间的规矩产生诸多疑惑与不解。
  若非今日与小皇帝聊这些事情,李太傅如何发现,最初的规矩跟现在的规矩完全不同!混沌初开,人族诞生开始,最初的生活,才是一开始的规矩。是后人改变了规矩。而他们这些后人的后人,只能遵守后人的规矩,却不知道最开始的古人,他们的规矩是什么样的。
  不知为何,李太傅觉得这一刻,有种心灵被重洗一遍的感觉。豁然开朗,看清了许多事情。
  想明白道理后,李太傅恭谨地询问小皇帝:“所以,男子要为女子守贞洁,这才合适?”
  顾旸点头。在女子怀孕期间,男子还跟别的女人欢乐,这是对前者的一大伤害,就该遭人唾骂。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