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发现鹿王眼眶发红,情绪不对劲,余王低声说:“为何之前在陛下面前,你不将此事说出来?”
  “五年前发现的事情,现在才说,有何意义?五年的时间,足够赵王府发展成熟,有能力谋反了。”
  鹿王的手攥成拳头,骤然起身,出去外面。
  余王哑然无措,起身追他。
  追到外面,没见到鹿王的身影,他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人。
  走出宫殿,被两名宦官拦着。不许余王出去。
  余王询问道:“你们方才可见到鹿王出去?”
  两名宦官摇头,其中一人问道:“鹿王不在里边?”
  余王下意识摇了摇头,以为自己没有找仔细,又回去重新找了一遍。前前后后,足足找了五遍,都没有找到鹿王,他才确定鹿王离开了这里!
  余王不禁有些担忧,低声呢喃道:“这人跑去哪了?要做什么?”
  鹿王来到了乾明宫,乾明宫里里外外,都是侍卫。哪怕鹿王已经很小心隐藏了,还是被侍卫发现了他。
  听说鹿王鬼鬼祟祟接近乾明宫被侍卫发现了,王总管立马觉得对方可疑。
  顾旸却开口说:“王公公,让他进来吧。朕想听故事。”
  王总管本打算对鹿王严审一番,见小皇帝开口,心疼小皇帝这阵子没玩伴生活无趣。便派医官去给鹿王检查身体情况。确定鹿王没有问题后,让对方洗了个澡,换一身干净衣服,才带其来见小皇帝。
  “臣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鹿王并非是第一次觐见,却行了大礼。这引起了顾旸的好奇心。
  隔着远远的距离,顾旸出声回应:“平身。”
  王总管怎么看都觉得鹿王可疑。冷淡地问道:“鹿王殿下为何出现在乾明宫外面?”
  鹿王没有起来,回答道:“陛下,臣有事禀告!臣要告赵王世子勾结鹿州太守!”
  王总管眯起了眼睛。小眼睛高深莫测地盯着鹿王。这小子来京已经有一段时日了,到现在才说!
  鹿王抬头看了眼在殿内的小皇帝与王总管,继续言道:“五年前,臣发现赵王世子来到鹿州,与当地太守有私下往来。随后,臣派人盯着他们,发现赵王世子离开鹿州后。鹿州太守将铁矿最好的材料,暗地里运输到北疆那边,送到京城的材料,材质一般!”
  王总管冷笑一声,阴恻恻地说道:“五年前发现的事情,鹿王殿下现在才说,难道此前不上告朝廷,是在替他们隐瞒罪行吗?”
  王总管心里是真的生气。五年前,先皇还在!若是当初鹿王秘密派人上告朝廷,让惠帝知晓。惠帝早就收拾了赵王!根本不会被他们刺杀!惠帝还能好好的活着!惠帝若在,一定是另一番景象!小皇帝就不用受这么多苦了!宫中好几年没有皇子,小皇帝诞生,惠帝甚是喜悦,肯定会将小皇帝养在身边,亲自教导抚养小皇帝!
  鹿王解释道:“因为臣没有证据能够证明赵王府有谋逆之意!臣的父亲,不许臣继续追查此事。此事,臣有罪!请陛下责罚!”
  王总管气得咬牙骂道:“天地君亲师!忠孝忠孝!忠君在前,孝顺在后!鲁王殿下,您可真是脑子拎得清楚啊!”
  鹿王深吸一口气,后悔地说:“臣有罪!愿意领罚!”
  顾旸看得出来,鹿王也很难受。老鹿王因为入京参加周岁宴,死在这一场宫变中。鲁王袭爵后,肯定十分后悔当初放弃追查。
  “鹿王,你可想到将功赎罪的方法?”顾旸的声音那么软糯温柔,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
  这让鹿王愕然,抬起头,颤抖着嘴唇。过了一会儿,他才发出声音,回应道:“陛下,臣愚笨,没有将功赎罪的方法。愿意领罚!”
  王总管觉得小皇帝实在是太善良,心慈手软的皇帝,可不是一位合格的皇帝。他提醒道:“陛下,鹿王隐瞒赵王世子与鹿州太守勾结的事情,造成朝廷今日面对的局面。必须要严惩!应给褫夺爵位,贬为庶人,从宗室里除名!给诸位藩王以儆效尤!”
  这个结果,鹿王心里一点都不意外。早在他来京城之前,内心就一直在挣扎,是否需要将此事告诉小皇帝。隐瞒此事,他仍然是鹿王。说出此事,荣华富贵,从此与他无关。可是良心能安。
  顾旸对鹿王说:“鹿王,你能接受这样的处罚吗?”
  鹿王磕头谢恩:“臣接受!多谢陛下!多谢王公公!”
  余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到了晚上,鹿王还不回来,他只好将人失踪的事情告诉门外的宦官。
  门外的宦官正准备让其他人帮忙找人,便听说鹿王已经被贬为庶人了!
  “什么?他变成庶人了?”余王得知此事,一脸震惊。
  庶人啊!意味着,再也不是皇族,再也没有家族的庇佑!跟寻常百姓一样身份卑微,无权无势,生活艰辛。真是太可怕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余王:瑟瑟发抖ing
  感谢在2022-08-10 01:00:00~2022-08-11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妮子 33瓶;溪溪 25瓶;大青衣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世子, 的确有几个从京城来的人去了北疆。已经被我们的人解决了。还有,在府里发现一封信。这封信上的内容, 没人明白。”
  “什么信?”赵王世子正在自己跟自己下棋。
  中年男人将信递给赵王世子。
  接过来, 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赵王世子眯起了眼睛,露出玩味的笑容。
  信上的大部分内容,赵王世子都看不懂, 但是最后那个是制作炸|药的配方!这封信, 一定是赵王派人送过来的。
  怕是赵王已经凶多吉少。所以派人送来这封信, 让赵王世子开始行动, 派人前往京城救他。
  只可惜,赵王世子不为所动。甚至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
  其他人不知道赵王世子为什么突然笑成这样, 莫名感到瘆得慌。
  “世子, 可是有什么好消息?”中年男人试探地询问。这封信,他也没有打开看过。只知道没有毒,就送过来了。
  “的确是个好消息。墨州那边如何?”赵王世子举起手,亲吻手中的棋子。
  这棋子是他年少时候,第一个喜爱的女子尸骨磨成。赵王杀了他心爱的女子,然后送了这副棋给他。仅仅是为了让赵王世子谨记,不得对任何人动真情。
  中年男人回答道:“派去墨州的人已经打探清楚了。那边的确有异象发生, 墨州城内很多百姓都在议论此事。说这是老天暗示,文王可能会取代小皇帝……因为那边有官府的人把守, 我们的人不能靠近,查探不出异象的细节……”
  “文王?”赵王世子突然捏紧了棋子,神色冷冽阴鸷, 将棋子轻轻放下后。他抓起身旁的酒杯,砸到地上。
  其他人立马跪下, 赶紧说道:“墨州百姓愚钝,不知道世子才是改天换地之人!”
  “明日到墨州看看!”谣言一下子变成了文王取代小皇帝,赵王世子如何能忍。
  “是!”
  梁王收到了叶二郎的回复,知道墨州的异象是朝廷安排的陷阱后,心里没有那么焦虑了。继续暗中监视赵王世子的动静。一旦赵王世子动身前往墨州,他就传消息给墨州那边的官员。
  天还没亮,侍卫就进屋叫醒梁王:“梁王殿下!赵王世子要出门!”
  梁王快速惊醒,拍了拍脸,问道:“确定?”
  侍卫将情况告诉梁王:“太守府外面停了一辆特殊的马车,马车周围的人个个武艺高强,就连车夫,也是个高手。定是赵王世子要出去!莫不是去墨州?我们可要行动?”
  梁王冷静的说:“跟随他们出城,确定他们往墨州的方向走。立刻传消息给叶家郎君。我们只能秘密监视,不能轻举妄动,打草惊蛇。”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