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0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沐浴过后,顾旸上榻躺着,轻声问王总管:“王公公,父皇是个怎样的人?”
  王总管怔然,这是小皇帝第一次开口询问先皇的事情。他声影温柔地告诉小皇帝:“先皇是个仁慈的皇帝。特别关爱百姓。”
  主要是文帝太优秀了,所以先皇继位后,哪怕很努力做事,可是与前一位皇帝相比,先皇在位期间所做的事情,都不及文帝功劳的一半。制度已经被文帝改过了一次,先皇不便再动,但是又实在是想做点事情,所以只能经常给百姓恩惠,每隔几年就会减赋税。如此,在民间博得了美名,受百姓爱戴。
  “父皇是个怎样的人?”眼眸无神地望着罗帐顶,顾旸再次问道。
  王总管诧异,认真思量了一下,重新回答:“论才智胆识,先皇资质一般。但是先皇懂得任用贤才。太傅当年已经致仕,是先皇再三屈尊到其府中央求,太傅才重回庙堂。左相与右相相斗多年,先皇听从太傅的建议,制衡他们多年。先皇善听劝谏,心胸宽广。哪怕爱美色,也不敢沉迷。”
  能说出这番话,王总管已经是大逆不道了。毕竟死者为大,尤其是皇帝。只有史书与后人能够评价先皇。王总管一个宦官,如此评价先皇,让其他人知道,定会给王总管扣一顶大不敬的帽子。
  顾旸转头看向王总管,眼睛还是没什么神色,墨色的眼眸,黯淡无神。
  “为什么是朕继位?”顾旸的声音很小声,像是在呢喃。
  王总管以为小皇帝开始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不满,不想当皇帝,害怕承担一切责任。心里有些慌,脸上还挂着温柔的笑容,他轻声回答道:“因为先皇遇刺,驾崩突然。而陛下正好出世。这皇位是天注定的,是属于陛下。”
  顾旸眨了眨眼睛,眼眸无光,喃喃地问:“朕没有皇兄吗?”
  王总管解释道:“其他皇子,都因为各种意外,无一平安长大。”
  “这是为什么?”顾旸继续问。
  “因为他们命不好。”王总管伸出手,轻轻抚摸小皇帝的头。
  “朕会不会像他们一样出意外?”
  王总管脸色大变,拔高了说话的音量反驳道:“陛下乃真命天子!是天子!自然会得到上天保护!定会平安一世!”
  顾旸闭上了眼睛。
  王总管没忍住,上了龙榻,伸手抱着小皇帝。安抚道:“有老奴在,陛下定会好好的。老奴会保护好陛下的。”
  他绝对不会让小皇帝出事!一定会保护好小皇帝!让小皇帝平安一世!
  顾旸没有说话,呼吸很浅。听着王总管的心跳声,他渐渐睡着了。
  感觉到小皇帝的呼吸变得有规律起来,知道他已经熟睡,王总管放开了他,轻手轻脚地下了龙榻。
  打算洗个脚,换身干净的衣服,回来继续守着小皇帝。
  走出寝殿,王总管倏地停下脚步。
  越想小皇帝的话越觉得不对劲。
  为什么宫里的皇子,只要被立为太子后,就一个接着一个都出意外驾薨了?在立为太子前,这些皇子可活得好好的!
  以前惠帝不是没用怀疑过此事,每次太子出事后,都会让人去查。却查不到任何可疑之处。所以惠帝不得不相信,这是上天之意。因为上天不满意他立的太子,所以让这些孩子离开了他。
  唯独小皇帝是个特例,出生当日,先皇驾崩,被迫即位,直接当了皇帝。然后,小皇帝就被保护起来了。虽然有些人试图对小皇帝下过手,都被王总管处理了。
  脸色渐渐变得凝重,王总管沉着脸吩咐一个小宦官:“去把小桌子叫过来。”
  “是!”
  小桌子白天忙了很多事情,刚休息就被人叫醒了,赶紧跑来万岁殿见王总管。
  “王公公,发生了何事?”如果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王总管是不会在这个时候把他叫过来。再一看对方面色不好,那双眼睛阴沉沉的,小桌子顿时紧张起来。
  “咱家交代你做一件事,暗中盯着那些妃嫔。”王总管说话的语气凉飕飕的,眼神冷冽如冰。
  小桌子愕然,疑惑地问:“是盯着皇贵太妃她们?为何要盯着她们?”
  “咱家怀疑,那些太子出事,并非是意外。”既然再次起疑心了,王总管就要查一查后宫的人。
  以前,先皇已经查过一次又一次,让人不得不相信那些太子驾薨都是意外。
  但是现在,联想到赵王这个乱臣贼子的野心。王总管不得不将那些太子驾薨的事情怀疑到赵王身上。
  谁也不知道赵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出野心,开始谋划这一切的。但是王总管能够笃定,赵王至少谋划了十年。
  先铲除先皇的皇子,然后再铲除先皇,以及梁王,秦王。那这个皇位,自然会落到赵王身上!
  小桌子诧异地说:“可是先皇不是让人查过了吗?每位太子出事后,先皇都会让人查清楚。最后的结果,都是意外。”
  要查过去的事情,尤其是没有线索的事情,这实在是太难了!
  小桌子不知道王总管为什么会突然怀疑此事,疑惑地问:“王公公为何要查这些陈年旧事?”
  王总管眯起眼睛,眼神藏着一股杀意,缓缓言道:“咱家怀疑,宫里隐藏在宫里,帮助赵王的人,是先皇的妃嫔。”
  在后宫,随便弄死一个人很容易。但是想要害储君,特别难。这个人必定是妃嫔,而且位份不低。
  听宫人说,这一次宫变,反贼并没有骚扰那些妃嫔。虽然去她们那里搜过,但是却没有欺辱她们。但是面对其他宫人的时候,这些反贼会抢走宫人的钱财。明明那些妃嫔的财物比宫人多,为何反贼没有抢劫她们?
  王总管先前就觉得这件事有些怪异。那群反贼可不是什么善良之辈,伤人性命的时候眼都不眨,抢夺钱财的时候,更是粗暴狠毒。唯独对那群妃嫔态度称得上客气。
  跟小皇帝聊完,王总管疑心大起,将所有事情细想一遍,串联起来,便有调查方向。
  小桌子目瞪口呆,觉得不可思议,怪异地问道:“先皇的妃嫔为何要费尽心思帮助赵王加害那些太子?”
  王总管冷声言道:“不是为情,就是为利。”
  看来有人不满这后宫立子杀母的规矩,所以想改变。可对方千不该万不该,帮助赵王那恶贼,残害皇嗣!
  小桌子询问道:“那先排除掉那些生育过皇子的妃嫔?”
  他觉得生过皇子的妃嫔排除了嫌疑。
  “不一定。所有妃嫔都得盯着!”王总管冷淡地睨了一眼小桌子。
  小桌子点头,想起什么事,询问道:“那太后那边,我是不是要过去询问?”
  毕竟宁太后以前也生过两位皇子。
  “问清楚。”王总管颔首。
  “是!”
  --------------------
  作者有话要说:
  小桌子:为什么我就想不到干爹想到的那些事情呢?
  感谢在2022-07-08 00:00:00~2022-07-09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楚威威、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对不起,我是卧底 10瓶;汪芳琴、蓝枫水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3章
  翌日, 文王天不亮就被周尚书叫醒了。
  “这也太早了……”
  文王打着哈欠,任由随从为自己梳头。
  随从认真地说道:“殿下, 这可是您第一次上朝!意义非凡啊!”
  文王眼皮惺忪, 嘲讽地说:“的确意义非凡。本王这是豁出命,帮着朝廷对付赵王。”
  “殿下,您可不能这样想。您得想,现在您帮了朝廷, 就是帮了陛下。只要好好与陛下培养亲情, 他日陛下肯定会重用您的!”随从低头看了眼文王, 继续为他梳头。
  文王摆手:“可别如此。本王可不想被陛下重用。只要能留在京城, 好好活着,本王就心满意足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