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选择爬起来走动走动。
  王总管陪着小皇帝走出屋子活动的时候,注意到骆三还在院子里,他走过去盯着对方,低声言道:“骆侍卫不好好休息,站在此处做什么?”
  骆三余光关注小皇帝,开口回答王总管:“卑职以为,陛下会询问卑职昨晚的事情。”
  王总管无语地说:“你好好休息。看看神仙是否还会如梦指点。”
  骆三:……
  这得看小皇帝的意思啊!
  在王总管这种老狐狸的眼皮下撒谎,暗暗跟小皇帝联系,实在是太难了!骆三觉得压力好大!跟王总管扯谎,这压力可不比单独面对小皇帝的压力小!
  “若是陛下不问了,那卑职这便去休息。”骆三低下了头。
  王总管看了他两眼,转身回到小皇帝身旁,陪着小皇帝走动。
  深夜,戚二娘与梁王离开丹皮城后,遇到了几个杀手。
  这几个杀手败给戚二娘后,就咬舌自尽了。
  梁王惶恐不安,询问戚二娘:“难道我们的身份被发现了?”
  戚二娘摇头,镇定地说:“白日里我们的马车撞散了那些‘流民’,今夜便来杀我们。说明这批流民里,有做主的人。”
  “何意?”梁王懵了,不明白戚二娘的话。
  戚二娘将剑上的血迹擦干净,告诉梁王:“那些叛军此番秘密潜入京畿,欲要谋反作乱,行动一定会小心谨慎。绝对不会在路途中惹麻烦。就算我们的马车撞散了他们,他们也不敢如此行事。除非,是做主的人发话,派人来刺杀我们!明日天亮,马上返回丹皮城,追上昨日遇到的那批叛军。”
  “戚娘子的意思是,赵王世子跟着这群叛军出发了?所以知道白日发生的事情,故意对我们下|毒手?这难以让人理解。他们潜入京畿,肯定要低调行事,杀了我们这不是有可能会引起麻烦吗?难道他们不怕这个麻烦?亦或是,他们发现了我们的身份?”若是因为发现了他们的身份而派人来杀他们,那就不难理解了。
  戚二娘摇头:“我们此行,一路小心,并没有暴露。不可能是发现了我们的身份。家父说,赵王世子沉迷美色,为人性子暴虐,经常与人争执打架。若是当真如此,我们影响了他们的行程,赵王世子要报复我们,也是能说通的。”
  来北疆之前,戚二娘就从戚大将军那里了解到很多事情。虽然戚大将军被调回京城训练禁军,但是一直跟北疆的旧部有联系。北疆的旧部会传一些赵王府的消息,告诉戚大将军。在北疆军,赵王名声很好,但是赵王世子的名声却很糟糕。
  来这一路上,戚二娘一直在思考这是他们父子故意演出来的人设,还是赵王世子当真品行不堪。若是赵王世子当真品行不堪,倒是好利用与对付。看起来是个没脑子行事冲动的年轻人。
  今夜这次刺杀,让戚二娘确定了赵王世子是个狠厉之人。不过是冲撞了他们的队伍,便要派人刺杀他们,如此歹毒狠辣!
  梁王回答道:“本王的江湖朋友,也打听到赵王世子是个脾气爆戾。可因为我们的马车冲撞了那些人便要对我们下杀手,未免太过残暴狠毒!”
  “这么多叛军潜入京城,赵王世子必定会跟随其中指挥众人。是戚某没有想到……”戚二娘低声说话,峨眉蹙得很紧。
  沉默了少顷,戚二娘出声对梁王说:“梁王殿下带人跟踪那批叛军,将叛军的行踪传消息给京城那边。戚某继续前往北疆。”
  原本戚二娘打算赶去北疆后,控制住赵王世子,再接管北疆军,然后利用赵王世子来威胁赵王。可是现在赵王世子不在北疆,这其实是个接管北疆军的好机会。快速整顿北疆军后,她可以派军队立马去支援京城!
  梁王担忧地问戚二娘:“戚娘子不在,凭我们这些人,能够对付赵王世子吗?戚娘子难道不想找机会捉拿赵王世子,控制住叛军?”
  戚二娘解释道:“戚某自然想捉拿赵王世子,可是大局为重。赵王世子率领叛军潜入京城作乱,他们没有粮食补给,撑不了太长时间,京城的禁军能够对付这些叛军。戚某的任务是接管北疆大军,此乃重任。所以,只能请梁王殿下暗暗跟踪那些叛军,传递消息回京。”
  “本王明白了。”梁王只好点头。
  --------------------
  作者有话要说:
  骆三:好难办!
  二更~
  明日如果没事处理,应该也是双更~


第77章
  夜里, 轮到骆三当差。
  小桌子那边派来传来了审讯消息,王总管离开顾旸身边。
  骆三抓住这个机会, 偷偷去找小皇帝。幸好他了解所有侍卫藏身的地方, 避开这些人后,骆三潜入了寝屋。
  “陛下。”
  顾旸知道王总管很快就会回来,将自己画出来的图纸交给骆三,简单的交代道:“你重新画一份, 按照这图纸上的内容, 找工匠弄出来。选一处狭窄隐蔽适合埋伏陷阱的地方, 诱惑赵王世子过来。”
  骆三咽了咽口水, 看了一眼图纸,虽然不知道画的是什么, 但是幸好有文字说明!就是这字, 实在是太丑了……
  “陛下,臣昨夜告诉王公公,那封信的内容是神仙托梦所教。王公公的态度,是想让陛下坐实神仙的身份,臣是否需要……”
  骆三的话说到这里,顾旸明白了他的意思,开口回答道:“不必。你的反应很好。如此才不会被王公公怀疑。你且回去吧, 莫要让人发现。”
  骆三颔首:“臣告退……”
  拿着图纸,回到自己住的地方, 藏好之后,骆三装作刚刚出恭回来的模样,继续站岗。
  王总管听完小宦官的转达, 沉着脸言道:“告诉小桌子,若是皇贵太妃肯指证赵王谋逆, 她是受赵王蛊惑才会谋害皇嗣,她的母族,还有平玉长公主,咱家可保平安无事。”
  皇贵太妃只承认与赵王有私情,关于谋害皇嗣的罪行一直没有承认,这可定不了赵王谋逆的罪名。
  赵王虽然已经死了,但是这罪名必须要坐实!如此才能光明正大的收拾赵王府所有叛贼!
  “是!”
  小宦官离开之后,王总管站在原地思量了片刻,转身回偏殿寝屋陪小皇帝。
  路过院子的时候,王总管看向骆三,朝他走去,低声问道:“白日里可有做梦?”
  骆三摇头。
  王总管眉头微蹙,想了想,跟他言道:“你不必在此守着了,从现在开始,只需要睡觉做梦!”
  周围的侍卫一听,睁大了眼睛,露出了羡慕的神色。还有这种好事呢?
  骆三低头回应道:“是。”
  轻声走进寝屋,王总管看到里边还亮着夜明珠,他开口叫道:“陛下还未休息?”
  “王公公。”顾旸的声音从内室传来。
  王总管走进去,看到小皇帝正在把玩草编的小龙。这是宫变的时候,叶二郎在宫外用野草编的,当时是青色,后来变成了枯黄色。小皇帝一直留着。小桌子后来也给小皇帝编了不少这种有趣的小玩具,但是小皇帝最喜欢的还是叶二郎编的这只小草龙。
  “陛下想叶二郎了?”王总管轻声问。
  顾旸点头:“嗯。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这个国家付出,朕一点忙都帮不上。”
  王总管立马安慰道:“陛下安好,大周江山才稳定。老奴觉得,陛下做的事情最多!功劳是最大的!”
  “王公公又在哄朕。”顾旸把小草龙放下,小脸表情忧愁。
  “老奴说的都是真心话,绝不敢欺君。陛下现在年纪小,不明白这些道理,等日后长大了就明白了。”王总管眉眼慈祥和蔼地看着小皇帝。
  顾旸张开嘴巴,打了个哈欠,声音懒洋洋地说:“那朕好好睡觉。王公公也要好好睡觉。”
  “老奴遵命。”王总管笑着颔首。
  安静的守在榻边,看到小皇帝睡着了,王总管才起身盖住夜明珠,离开寝屋。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