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感谢在2022-08-23 19:00:00~2022-08-24 14: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上好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2章
  等王总管回到万岁殿, 顾旸将柳娘子的信交给王总管。
  王总管看完,赞赏的说道:“这位柳娘子的确是个有能力的人。只是缺少磨炼的机会。陛下, 老奴有个想法。这京城的乞丐, 都已经被小桌子收服,听命于宫里。但是京外的乞丐,收服管理起来比较困难。倒不如让柳娘子试试?”
  刚才看信的时候,王总管就在思考。觉得这暗中监察百官的机构, 由女子掌管比较合适。宦官掌权, 危害很大。现在王总管还在, 他能掌管宫内的宦官, 但是等他不在了,还有谁能镇得住这些宦官?若是让女子来掌管这个监察机构, 危害相对来说较小。
  因为女子哪怕有机会获得权力, 也并不稳固。她们皆靠皇帝信任才得到权力。一旦失去皇帝的信任,女子就会失势。女子必定会加倍珍惜,比起朝堂男子对皇帝更加忠心!
  “王公公的意思是,把暗中监察机构交给柳娘子来管理?”顾旸询问。
  王总管颔首:“正是。一直以来,老奴派人出宫做事。但是到了外面,内官的办事能力会大大减弱。这是因为内官多数是从小入宫,对宫外的事情并不了解, 再加上读书少,出去办事的能力根本比不上朝中的人。而那些女子却不同, 她们多数都识字,比起内官更了解外面的情况。若是柳娘子能够说动一群女子为陛下效力,这遍及天下的情报网, 最快半年内就能够建成!”
  王总管现在虽然权力很大,可是手底下可用的人才却很少。哪怕他一直招揽人才, 可是外面那些文人,一听说管理者是宦官,立马变了脸色,鄙夷不屑,唾骂羞辱。所以此事办得比较难。换成柳娘子做这件事,王总管觉得她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权力,这可是多少人拒绝不了的东西。她们必定会心动!
  “那就听王公公的!让柳娘子试试。”顾旸还挺期待的。
  想起什么事,顾旸突然问道:“文王好像很久没有进宫了。他离开京城了吗?”
  见小皇帝提起文王,小桌子心里有些不高兴。但还是出声回答了。
  “陛下,文王还在京城里。这都过完年了,文王还不离开京城,莫非有什么心思?”
  王总管扫了眼小桌子,淡淡地言道:“你倒是了解文王。”
  最近王总管越瞧小桌子越不顺眼。小桌子对小皇帝真是越发的忠心,有时候小皇帝刚问,王总管还没开口说话,小桌子就抢着回答了。以前小桌子哪敢这样。这股子争宠劲让王总管很不舒服。但总归是带了这么多年的干儿子,王总管还不至于因为这些小事就打压对方。
  看出王总管不悦,小桌子当即摇头:“小奴对文王并不了解!与他不熟!”
  顾旸诧异地说:“都相处这么久了,小卓卓跟文王还不熟啊?明日让文王进宫,他应该还没有去过滑雪场。趁着雪还没有化,让他玩一玩!”
  小桌子僵着脸点头:“遵命……”
  雪日地滑,文王在上元节赏灯会的时候摔伤了。听说伤得不轻。此事小桌子知晓,但他不想禀告给小皇帝知晓。
  “殿下,宫里传来消息,让您明日务必进宫!”随从端着一壶热茶进屋。
  过年前,文王就搬出了周家。李太傅安排他入住赵王府,目的是让他引出反贼余孽。真是留在京城一日,文王就要被压榨一日。
  “可是本王摔伤了。难道陛下不知晓本王摔伤的事情?你传消息进宫,把此事告诉陛下。陛下定会怜惜本王,等本王能下地了,再进宫见陛下。”文王是真的摔得不轻,连躺着都疼,现在只能趴着。
  随从面色为难地说:“使者特地强调了,让殿下务必进宫!”
  文王:……
  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文王只好吩咐随从:“那你还不找个担架,明日抬着本王进宫!”
  “是!”
  次日一早,文王盖着棉被,被抬着送进了宫里。
  顾旸正在用膳,听说文王来了很高兴。
  “正好,文王可以与朕一同用膳!”
  话音刚落,顾旸就看到两个侍卫抬着担架进来,文王盖着棉被,就躺在担架上面!
  “文王,你怎么了?”顾旸担忧地站起来走过去。
  文王回答道:“臣参见陛下。陛下,臣上元节赏灯的时候摔伤了。不能行礼,请陛下见谅!”
  侍卫将文王放了下来。
  顾旸蹲下来看文王,关心的问道:“摔得挺严重。大夫看过了吗?”
  “看过了。休养一段时日便能恢复。”文王笑着回答。
  小桌子阴阳怪气地言道:“文王殿下莫不是不想离开京城,才故意弄伤了身子吧?”
  文王无语地看向小桌子,跟小皇帝解释道:“陛下,臣爱惜生命爱惜身体,怎么可能会自残,伤害自己呢!”
  顾旸伸出手,摸了摸文王的头,一副慈爱的模样跟他说:“文王是什么样的人,朕还不知道吗。一段时日不见,朕很想你,本想带你去滑雪场玩。没想到你摔伤了。既然伤了就应该好好休息,传个消息进宫即可。怎么还亲自来了。”
  叶四郎跟叶五郎还坐在一旁吃东西,叶三郎捧着一碗粥站在小皇帝的身后,一边吃一边看小皇帝跟文王。不知为何,觉得这一幕怪异极了。
  叶五郎咽了咽口中的食物,含糊不清的跟文王说:“文王,滑雪场可好玩了!可惜你摔伤了,要不然就可以跟我们玩了。”
  叶四郎正在专注地吃东西,这宫里的御膳就是好吃!
  文王看到叶家兄弟三人吃得那么香,他忍不住说道:“陛下,臣还未用膳……”
  顾旸马上跟小桌子说:“把食案搬过来,伺候文王用膳。”
  小桌子突然后悔让文王务必入宫了。心里不情愿伺候文王,可是不得不听从小皇帝的话,只能板着一张脸喂文王吃东西。
  顾旸询问文王近来京城有什么趣事。
  文王做了个手势,让小桌子停止喂东西,开口回答道:“这阵子百姓议论最多的就是陛下了。听说陛下在除夕夜得到了一股神力!还有的说陛下就是神仙下凡!”
  小桌子一脸高傲地说道:“当然是真的!太后娘娘送了一块玉石给陛下,刚到陛下手里,陛下就得到了一股神力!”
  顾旸做了个手势,叶三郎把碗筷放下。
  看到顾旸直接将叶三郎抱起来,文王睁大双眼,一脸震惊。激动地说:“难道陛下真的是神仙!臣早就觉得陛下气质不凡,曾以为那就是真龙之气,原来是神仙之气!”
  小桌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真是会献媚!
  顾旸把叶三郎放下,蹲下来跟文王说:“朕让太医过来为你看看。”
  “太医已经看过了。”文王此时看小皇帝的眼神炯炯明亮,如同在看一件稀世珍宝。
  顾旸又说道:“那朕赏你一些好药,也许能让你早日恢复。”
  “多谢陛下!陛下待臣真好!”文王心里感动。心里更坚定要留在小皇帝的身边!小皇帝是神仙,留在小皇帝身边,肯定能够沾点仙气!
  仔细想想,小皇帝的运气不是一般好!而是非常好!一出生就当皇帝,是大周最尊贵的人!那些觊觎皇位的逆贼,全都死了。小皇帝的皇位坐得稳稳的!秦王宫变之时,文王跟着小皇帝一起逃出宫,半道上他离开了小皇帝,因为找水而被禁军带走,在城门外死里逃生。倘若他当时一直待在小皇帝身边,根本不会经历这一遭!
  发现文王看小皇帝的眼神就像是一个苦难之人看到了希望,小桌子给他喂了一口粥。
  “咳咳咳……”
  文王猝不及防,被呛到了。
  顾旸看了眼小桌子。虽然没有出声责怪,但是让小桌子感到不安,立马解释道:“是小奴喂得太急。”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