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7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干脆给出两个选择,是让女子来管理暗中监察机构,还是让内官来管理这个检查机构。
  二者之间,肯定是后者对朝堂威胁最大!宦官掌权,监视百官,到时候必定会出现阉党入朝争权的局面!
  在朝堂上,许多官员纷纷选择前者,绝对不能让内官掌握监察权。
  建立暗中监察机构,与御史台抗衡,督促御史台做事的事情,就这么顺利通过了。
  天气越来越暖和,顾旸脱下了厚厚的冬衣,又开始晨练了。
  “陛下又长高了。”王总管给顾旸测量完身高,笑得眉开眼笑。
  长个子了,顾旸开心地蹦跳起来。围着王总管转圈,喜悦地说:“朕要多吃饭,多锻炼,多睡觉!将来要长得比叶叶还高!”
  王总管忍俊不禁。叶统领的个子的确比普通人高壮多了。哪怕是叶大郎跟叶二郎,他们的身高都没有超过叶统领。
  顾旸觉得叶统领至少有一米九。这个时代的男子,普遍是一米六,能够长到一米七已经很高了。赵王一米七都没到,文王跟梁王倒是有一米七。顾旸对自己的身高很在意,怎么着也得长个一米八才合适吧?要是长得比别人矮,气势就输了一半。
  “王公公,朕可以开始开荒耕种了吗?”顾旸还惦记着种田的事情。
  王总管笑着颔首:“已经准备好了,陛下可以去玩了。老奴只有一个要求,累了就要休息。日头高升晒的时候,也要休息。”
  “太好了!王公公最棒!朕最喜欢王公公!”顾旸热情的拥抱了一下王总管,一蹦一跳地离开了万岁殿。
  王总管笑着摇头,吩咐身边的宦官去照顾顾旸。
  这一段时间,李太傅已经查清楚当年梁州赈灾当中贪污的官员。虽然贪污的赃款都不是直接入赵右相口袋里。但是那些官员贪污了赈灾银两,偷偷扣下部分粮食拿去卖后,那些钱都入了一家钱庄。那家钱庄在江南地区开了十几年,把多少钱庄挤走了,只剩下他一家独大,在当地影响特别大。
  而钱庄的东家,就是赵右相的女婿!赵右相有四个女儿,三个儿子。其中小女儿因为执意嫁给江南商贾,所以与赵家决裂,甚至与赵右相几张断绝关系。赵右相对外一直称自己只有三个女儿,不认小女儿。父女关系表面上糟糕如此,实际上,赵右相所得的赃款,全都在小女儿那里,那家钱庄,就是赵右相开的!
  拿到证据以及人证送入京城后,李太傅直接入宫上报此事。
  以前他没把小皇帝当成大人看待,可是自从觉得小皇帝是神仙下凡后,该教导的时候,李太傅会认真教导。朝堂政事,李太傅也会一件不落的跟小皇帝禀告,让小皇帝知晓朝堂局势。
  李太傅来到万岁殿的时候,顾旸不在。王总管也不在万岁殿,不知道在忙什么事情。
  知道顾旸在上林苑开荒耕种,李太傅只好跑去上林苑找人。
  沈尚书也不知从哪打听到顾旸开始种地了,这段时日天天带着各种农具入宫,有意开发小皇帝的工匠天赋。让小皇帝改善各种农具,继续推动农业耕种发展,提高农业耕种水平。
  顾旸从沈尚书这里了解到了不少这个时代的工具水平。两人正在谈论不用火烧,有没有别的方法能够铲除这些野草杂木。
  “陛下!”
  听到李太傅的声音,顾旸跟沈尚书停下交谈,两人转头望向那边。
  “太傅来啦!快看,那块地是朕开垦出来的!朕听从沈尚书的建议,种了花生。朕还打算继续开垦,但是还没想到开荒的好法子。”
  顾旸跑到李太傅的面前,拉着他的衣袖,要带他去看自己种的地。
  李太傅却低声说:“陛下,臣有要事禀报。”
  沈尚书也凑过来了,正准备开口跟李太傅介绍这块花生地是如何开垦出来的。
  李太傅心不在焉的对他摆手言道:“工部难道没有事情要做吗?沈尚书近来倒是日日有空入宫。”
  沈尚书:……
  分享欲一下子被打消了,他改口言道:“陛下,臣告退。”
  顾旸仰头跟沈尚书说:“沈卿家,等你想好方法,再来找朕!”
  “遵命!”沈尚书笑着点头。
  沈尚书离开后,李太傅低声与顾旸说话,让他让回宫,要单独禀报赵右相的事情。
  顾旸只好先回万岁殿,还特地派人去找王总管,让王总管一并了解赵右相的事情。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密令的事情,陛下应该忘了吧?
  余王:这都过去两个月了,陛下肯定忘了!
  梁王:→_→
  怪了,发了好几遍都发不出去,晋江莫不是又抽了_(:з」∠)_
  感谢在2022-08-27 19:00:00~2022-08-28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9章
  选伴读一事, 王总管虽然没有直接管,但是很在意。暗中关注初步通过赛选的名单, 了解每个人的家世背景。
  听说小皇帝找他, 王总管放下这份人选名单,立马返回万岁殿。
  “陛下。”
  王总管进殿后,不见小皇帝在殿内,得知小皇帝与李太傅都在寝殿。便猜到是有什么事情要密谈, 直接到寝殿找他们。
  “陛下。”
  敲了敲门, 得到里边的回应后, 王总管才推门进去, 叮嘱侍卫在外面守着。
  “王公公,你可算是回来了。太傅查到右相贪污的证据了。你快看看。”
  顾旸将一份厚厚的罪证与弹劾书递给王总管。他现在是个还没有学习识字的孩子, 必须要装看不懂。
  王总管开始浏览内容, 脸色变得越发严肃。
  顾旸出声说:“王公公,这写了什么,给朕念念?”
  王总管还以为李太傅已经把内容念给顾旸听了。他正打算念,李太傅直接开口简单的讲述内容。
  “陛下,无论是收受贿赂还是贪污所得赃款,都没有直接进入右相兜里,而是由右相派官员贪污后, 直接送到江南的万傅钱庄。这万傅钱庄,是右相的幼女与其丈夫开的。右相表面上与幼女断绝了父女关系, 实则万傅钱庄就是右相开的!人证与物证都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给右相定罪。”
  顾旸一脸惊讶的表情。赵右相够可以的!钱生钱啊!
  而且钱庄若是出事,影响最大的肯定是百姓!查钱庄, 必定会让百姓恐慌!
  王总管也看完了弹劾书,面色凝重的出声问李太傅:“不知太傅有何打算?是直接弹劾右相吗?这万傅钱庄在江南一带影响很大, 若是朝廷查封,百姓必定恐慌。”
  得柳娘子传消息,将江南的情况告知,王总管才了解当地的事情。江南各个地方,都有万傅钱庄。几乎有点闲钱的人家都会把钱存进万傅钱庄里。而且许多商铺各行各业都与万傅钱庄有生意往来。这钱庄,若是动了,江南肯定要乱!
  李太傅平静地言道:“钱庄在江南一带影响很大,不可能直接查封。不如让钱庄归朝廷管理。”
  顾旸惊喜的看向李太傅。如此一来,这钱庄就变成朝廷的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收入了国库,百姓也能够正常存款取款借钱。李太傅不愧是三朝元老,就是比赵右相他们棋高一着。
  王总管惊讶地看向李太傅,这倒是个好办法,但是该由哪个部门来接管万傅钱庄呢?
  “不知太傅觉得何人适合接管钱庄?”王总管询问李太傅。
  李太傅告诉他:“让刘尚书到江南接管钱庄。”
  “刘尚书?他可是左相派。难道太傅不担心……”
  王总管话还没有说完,李太傅认真地言道:“只是暂时派刘尚书到江南接管钱庄,等管理好钱庄后,朝廷再另派人接手。”
  王总管低头看向顾旸,低声说道:“陛下,太傅都顾虑周全了。”
  明白王总管的意思,顾旸便说:“那就听太傅的吧!”
  李太傅离开后,顾旸拉着王总管的衣袖感叹道:“想不到右相这么贪。”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