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小桌子弯下腰,伸出手一把抓住了宁太后的头发,动作十分粗暴,冷声言道:“还不快交待!”
  宁太后一脸畏惧,颤抖着双手,僵着脸说:“是、是我的错……当年我想要活命,害怕这两个皇子,其中一人会被立为太子。然后、然后我就故意不给他们盖被子,让他们受凉生病,在他们生病期间,还是不给他们盖被子……所以、所以他们就……卓公公!我真的知错了!当年我也是逼不得已!我不想死啊!求求你们不要治我的罪!我已经向您坦白了,只要你们不计较此事,没有别人会知道的……求您了!”
  说着,宁太后白着脸朝小桌子磕头。
  小桌子若有所思,追问道:“当年可有人跟你聊过什么?”
  宁太后愕然,抬起头,不知道小桌子问的是什么意思。
  见她这副蠢样,小桌子问得直白点:“在你决定谋害两位皇子之前,可有什么人与你聊过皇子的事情。比如暗示你,让你对两位皇子下手?”
  “这……”宁太后傻愣住了。开始认真回想过去的事情。
  当年,宫里先后驾薨了两位太子,这可是大事!反正那段时间,因为惠帝心情不好,后宫的气氛很压抑。名下有皇子的妃嫔提心吊胆,生怕惠帝会挑选她们的孩子立为太子。如此一来,作为生母,必定会被赐死。所以那段时间,妃嫔们教导她们的孩子,要装蠢装笨装傻装病。
  原本宁太后是不知道这些事的。是有位昭仪来她们居住的宫殿里,看望其他姐妹时,路过她的屋门前,见到她的两个儿子后,突然停下来,夸赞了她的两个儿子长得不错,然后提起了近来宫中发生的事情。对方还好心告诉她,若是不想让儿子被立为太子,那就得让孩子低调一些。
  当时对方说了很多话,让宁太后听完后,产生了焦虑的心情,开始担忧不安。
  到了晚上的时候,宫殿里的其他妃嫔会聚在院子里闲聊。
  宁太后平日要照顾两个孩子,没空去凑热闹。但是这一日她心情焦虑不安,一点都不想搭理两个孩子。便出去跟那些姐妹聊天。
  忘了是谁先提起,反正说十岁前的孩子,身子比较脆弱,容易生病。有些甚至因为受凉后高热不退,然后就夭折了。
  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怎么了。听完那些话后,就跟鬼迷心窍似的,回到屋里,盯着那两个孩子的眼神就变得不对劲了。
  之后,宁太后就弄死了两个皇子……
  小桌子听完后,沉着脸,问清楚那些妃嫔的身份后,直接离开了长乐宫。
  “卓公公!”见他就这样走了,什么都没说,宁太后心里惶恐极了。连忙起身追出去。奈何追到大门口的时候,人已经离开了。
  宁太后跪在门口,伸手捂着脸,哭着言道:“是我的错!我真是蠢!”
  过去,她听了别人的话,鬼迷心窍弄死了自己的孩子。之前,她听从兄长的话,糊涂地利用小皇帝威胁权臣,然后害死了宁家人。现在自己空有一个太后的身份,丈夫,孩子,亲人都没有了!此时,宁太后真的后悔极了!
  虽然小皇帝那么小,还不记事。可是那些大臣会记住那件事。日后终会跟小皇帝提起。等小皇帝长大后,知道这些事情,可能连她这个太后都不会认了吧!
  眼泪越流越多,宁太后狠狠捶打自己的头部。若是连太后的身份也失去,没有了锦衣玉食的生活,她还活着有什么意思呢?
  见宁太后这样对待自己,宫女面色犹豫,不知道该不该上前阻止。
  捶打了一会儿,宁太后放下了手,苦笑起来。一切恶果,都是她自找的!
  擦了擦眼泪,宁太后爬起来,回到后殿,将自己锁在屋里。
  “太后这样,要不要跟卓公公说一声?”
  “还是说一声吧!”
  两个宫女低声商量。
  --------------------
  作者有话要说:
  某官员:没钱!没权!没色!莫碰瓷!莫挨老子!
  感谢在2022-07-09 00:00:00~2022-07-10 0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浅浅 10瓶;当个妈宝女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4章
  小桌子调查完, 皱着眉头回到万岁殿。一直等到正午,见王总管跟小皇帝还没有回来, 打算去接他们。
  走到半道, 便遇到了他们。小桌子连忙小跑过去。
  等跑近了,看到文王也在,小桌子突然停下脚步,眼神不悦地盯着文王。
  文王正在跟王总管聊天, 发现小桌子来了, 便收住了话题。再一看対方看他的眼神依旧不善, 文王心里疑惑, 想了想,决定找个机会跟小桌子聊一聊, 究竟为什么看他不顺眼。
  不等小桌子开口说话, 王总管直接问道:“午膳可准备好了?”
  小桌子点头:“已经准备好午膳,等陛下回宫,便传膳。”
  王总管知道小桌子跑来找他,必定是查出了什么事情。他一脸淡定,并不急着询问。而是语气随意的聊起了今日小皇帝的午膳。
  小桌子回答王总管的时候,冲着龙辇说话,笑呵呵的告诉小皇帝午膳吃什么。
  顾旸的声音从龙辇里传来:“嗯。都是朕喜欢吃的。”
  王总管听到这话, 面色微顿,扫了眼宫人跟侍卫。看来得教一教小皇帝, 日后不能再人前表现出自己的喜好。现在这些贴身伺候小皇帝的宫人跟侍卫,虽然忠心耿耿,但是谁也不知道日后会不会发生变故。
  回到万岁殿, 顾旸将翼善冠取下来,换下龙袍。
  宫人已经将午膳送过来了, 都经过了检测,并没有问题。
  顾旸邀请文王等人一起用膳,叶大郎一点都不客气,直接跟文王坐一桌。戚二娘瞪了眼儿子。
  叶大郎笑嘻嘻地说道:“娘,坐吧!文王殿下不会介意的。”
  文王连忙点头:“戚娘子一起用膳吧!”
  说实话,他挺佩服戚二娘的。一个中年妇女,用如此大的勇气进宫当侍卫。能够无视众人议论,不在意他人目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的人,有一股毅力,精神强大,惹不得。
  既然文王都开口说话了,戚二娘只好坐下来,跟他们一起用膳。
  顾旸洗干净小手手,准备吃饭。见王总管跟小桌子走出了万岁殿,他望着他们,出声叫道:“快点回来用膳!”
  王总管停下脚步,笑着回头回应道:“是。”
  来到外面,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小桌子这才开口将今日调查到的事情告诉王总管。
  “王公公明智!太后娘娘的那两位皇子的确并非意外,而是人为谋害。在怀明太子与怀德太子驾薨后,当年宫中名下有皇子的妃嫔人人惶恐,生怕惠帝会立她们的孩子为太子,所以有人利用了此事制造惶恐。太后娘娘受人蛊惑,所以対那两位皇子下手。”
  说到这里,小桌子停顿了一下,皱起了眉头,低声说:“根据太后娘娘的交代,我调查过当年蛊惑她的妃嫔,她们都没有生育过,一年前已经殉葬。”
  一年前,惠帝驾崩,他的皇陵虽然没有修建完毕,但是殉葬的位置早就修建好了。所以那些殉葬的妃嫔,已经送进皇陵里安葬。当年参与此事的人都已经死了,事情调查到这里,线索就断了。
  王总管眼神冷冽,声音冷淡地言道:“那些妃嫔不在了,但是曾经伺候过她们的宫女还在。给咱家查下去!”
  原本王总管只是怀疑,现在调查到这些事情,足以证明,宫里有一只黑手在谋害皇嗣!而这一切的幕后主使,就是赵王!
  赵王这个人,必须得除掉!无论是用阳谋还是阴谋,亦或是卑鄙手段,都得除了!
  小桌子夸赞道:“王公公聪明!”
  为什么他就想不到这一点呢!
  “走吧。陪咱家用膳。”王总管换了说话的语气,眼中的冷意也散了。
  小桌子颔首,想起什么事,不满地言道:“文王怎么过来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