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3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听到敲门声,叶统领起身走到门边,隔着门询问:“何事?”
  “赵王失踪了,昨日一夜未归。可要派人寻找?”
  “找!找到赵王,直接诛杀!”叶统领实在是太气愤了。
  “啊?”外面的人明显吓到了。
  叶统领呼了口气,恢复冷静,改口言道:“派人传消息进宫, 几位辅臣那边,也通知一声。至于赵王, 派人去找!找到之后,控制起来,直接带进宫中关押!”
  “这可有陛下旨意?亦或是抓捕赵王文书?”毕竟是藩王, 而且手中握有兵权。
  头开始作痛,叶统领捂着头, 咬着牙跟外面说的:“此乃密令!如今京城的瘟|疫,乃赵王所为!”
  “竟然是赵王所为!真是可恶!抓到后,能否痛扁一顿?”门外的人激动起来。
  “打可以,命得留着。”王总管在信中说了,赵王能够用瘟|疫为政治手段,说明对方有能力控制瘟|疫!
  “明白!”
  叶统领回到内室,叶四郎跟叶五郎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呆呆地望着他。
  “爹,我们要这样关在屋里多久?我好想见陛下,跟陛下一起玩。”叶五郎委屈地问叶统领。
  身子不舒服,被关在屋里,好难受。外面在下雪,他好想玩雪。小皇帝命人打造了好多玩雪的模具,说等下大雪的时候,要在宫里搞个滑雪场。到时候他们可以痛快畅玩!
  叶四郎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心思跟弟弟一样,兄弟两委屈巴巴地看着叶统领。
  叶统领心里难受,伸手搂着两个小儿子,低声说:“等我们身子好了,爹陪你们玩!”
  “我不想跟爹玩,我想跟陛下玩。陛下聪明有趣,跟他在一起玩,日日开心喜悦。”叶五郎瘪嘴,哭了出来。
  叶统领叹气,帮儿子擦眼泪,改口说:“等你们身子好了,到时候再入宫陪陛下玩乐。”
  原本让两个小儿子进宫是为了陪伴小皇帝玩耍,没想到却是小皇帝在陪他两个儿子玩耍。这两个儿子,是真心将小皇帝当成了好友。才两日不进宫,就开始闹情绪思念小皇帝了。叶统领为两个儿子的日后担忧起来。
  戚二娘与梁王还没来到北疆,就在半路上遇到了形迹可疑的人。
  “好多流民,他们似乎是从北方来的,未曾听闻北方出什么天灾。怎么会出现大批流民?”梁王觉得奇怪。
  戚二娘仔细观察,发现这些人虽然是流民打扮,但是眼神警惕,行走的速度并不慢,一个个身强体壮,皮肤黝黑粗糙。
  她蹙眉言道:“不对,这些人有问题。把车赶过去,撞他们试试。”
  梁王吃惊:“撞过去?万一撞伤了人……我们此行要低调,不可如此行事……”
  “戚某怀疑他们是军中人。”戚二娘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整颗心开始悬起来。
  梁王:!!!
  被戚二娘的话吓到了,梁王反应过来,赶紧低声吩咐车夫,按照戚二娘所言行事。
  车夫使劲拽着缰绳,照着马儿的眼睛打了一下。马儿立马惊慌,看不见路,正准备乱窜,被车夫用力控制方向,马车朝那些流民奔去。
  戚二娘跟梁王抓稳马车,目光紧紧地盯着那些人。
  “快让开!”
  流民当中,不知何人大喊一声,原本三五成群的人快速往四周散开。动作迅速,身手矫捷。
  戚二娘脸色发沉,加大了力道,死死扣住马车内壁的扶手。
  梁王看了一下外面,便转头看向戚二娘,发现对方脸色难看,他的面色也开始发白。
  这些人果然有问题!是军人!
  他们从北方而来,乔装打扮,秘密潜往京畿,绝对有大图谋!
  等马车穿过人群,过了两条街,马儿才恢复冷静。
  “那些都是北疆军?”梁王询问戚二娘。
  虽然戚二娘是女子,但是王总管派她前来帮忙,说明此人得小皇帝与王总管信赖。她背后有叶统领与戚家支持,梁王一直对她比较客气。现在发现如此大事,梁王拿不定主意,自然要询问她的意思。
  戚二娘摇头,脸色凝重,吩咐外面的车夫:“把车赶到僻静的地方。”
  “快!”梁王也知道此事不能让外人知道。
  等马车到了偏僻的地方,车夫与随行侍卫下了马车,守在马车周围。
  车上只有戚二娘与梁王。她沉声对梁王言道:“梁王殿下,我们今日所遇见的可疑之人,至少有上百人。此地离北疆只有三城距离。若是不走水路,他们必定要经过此处。不如派人先去打听,这几日到底有多少‘流民’经过此处。”
  “那是否要先将消息传回京城?”赵王问。
  “传消息回京城,直接送到家父手上!我用戚家密文写一封家书,外人不会知晓。家父知晓有军队秘密潜入京畿,必当警惕,控制住那些反贼!”戚二娘说着,快速翻出纸笔墨,开始写信。
  梁王探头出去,吩咐车夫去打听消息。
  两刻钟后,车夫返回来,告诉梁王:“殿下,在我们进城之前,至少有上千流民路过此地。除此之外,小奴还打听到,水路船票难买!已经有七日,众人购买不到南下的船票!”
  “货船呢?往来货船数量是否增多?”戚二娘突然探头出去询问。
  “这几日途经丹皮城的货船很多。”
  “不好!”戚二娘一激动,折断了手中的笔。
  “货船可疑?”梁王僵着脸问她。
  “途经城内的那些人并没有手持兵械跟铠甲,兵械跟铠甲衣物等,定是用货船运输!还有,这几日购买不到南下的船票,足以说明,兵分两路,另一路走水路南下,更快到达京畿!哪怕我们此事传消息回京,也赶不上了!”
  戚二娘脸色阴沉。传消息到京城,最快也需要七八日。这七八日的时间,最早一批走水路前往京畿的北疆反贼,已经到达京畿附近潜伏了!
  梁王白着脸低声问:“那怎么办?”
  戚二娘也心急焦虑,没有回应梁王。
  过了片刻,捋清楚思路后,戚二娘开口告诉梁王:“此地离北疆已经很近了,我们连夜赶路!快速到北疆捉拿赵王府众人!将赵王世子擒住!然后,梁王殿下带着赵王世子回京,作为威胁赵王的筹码!”
  梁王点头,反应过来,追问道:“那戚娘子呢?”
  “虎符交予戚某,戚某奉命留在北疆管理北疆军。”现在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戚二娘也不打算瞒着梁王了。
  梁王张了张嘴,又闭起嘴巴。难怪小皇帝会轻而易举的将虎符给他,原来根本不是给他的,而是给戚二娘的。只是戚二娘一个女子,若是真的领军,天下人该如何议论,朝廷又是反应?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操心的问题了。本来此行就是为了调查赵王谋逆的罪证。现在发现了对方举兵谋反,梁王自然要赶回去拦着。
  将虎符拿出来,梁王正准备交给戚二娘,突然收了回来,盯着戚二娘问道:“戚娘子所言,不是本王不相信。虎符何等重要,本王不可随意交给他人。”
  戚二娘只好拿出懿旨,给梁王过目。
  看完后,梁王将虎符交给戚二娘。
  “世子,方才有一辆马车失控,险些撞了咱们的队伍。”
  “让人跟着那辆马车,烧了吧。至于马车上的人,若成肉块,丢到山中喂野兽。”
  二十出头的青年,说完话,喝了一口身旁美人喂的酒。
  “遵命。”
  一个中年男子走进来,跟赵王世子汇报情况:“已经让患者与京城大营的禁军有接触。很快,禁军将士便会感染上瘟|疫。”
  “好!”赵王世子大笑起来,倏地抓住美人的手,用力折断她的手腕。
  “啊——”美人脸色扭曲,凄惨尖叫。
  身边的其他人低下头,神色恐惧,暗暗咽了咽口水。
  “若是京城关闭,殿下在里边……”中年男子面色犹豫,希望赵王世子顾念着父子之情。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