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青州太守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可是箭在弦上,他已经做错了,要么一错再错,要么只能逃走!
  “大人!朝廷派来了特使!上面也传来了命令。”主簿慌慌张张的跑来找青州太守。
  青州太守这几日坐立难安,睡都睡不好,眼圈发青,看起来气色很差。
  他骤然起身,激动地问道:“什么命令?”
  “让大人快速离开!前往京城,另外领一份差事。”主簿低声说话。
  “可还有交代别的话?”青州太守快速追问。
  主簿摇头:“没有”
  青州太守脸色难看。已经明白上面是什么意思了。其实他也想到了这个结果,也私底下做了安排。
  “本官走了,青州怎么办?谁来接手?”青州太守目光阴沉地盯着主簿。
  主簿察觉到青州太守的杀意,僵着脸摇头:“卑职也不知晓……大人有何吩咐?卑职必当遵命照做!”
  青州太守忽然往前走近两步,伸手扣住主簿的肩头,阴恻恻地言道:“若本官不再是青州太守,你当真还会听从我的命令?”
  主簿咽了咽口水,当即跪下回应道:“自然!”
  青州太守倏然一笑,笑容狰狞扭曲,眼神阴凉。
  “起来吧!本官去京城,到了宋尚书身边,会时常跟他提起你。”
  “多谢大人!”主簿一副欢喜的模样,心里却不相信这话。
  收拾好东西后,青州太守安排了几辆马车带着娇妻儿女离开了青州。
  途中,几辆马车分别往不同的方向离开。
  两批人,分别散开追上这几辆马车。
  王总管派去的是宫中的侍卫,个个都是高手。宋尚书派去刺杀青州太守的人,自然敌不过侍卫。有人选择服毒自杀,有的人想自杀,但是被禁军控制住了,没机会下手。
  七辆马车,车上都没有青州太守。青州太守,失踪了!
  侍卫们只能先将抓住的杀手以及七辆马车上的人带回京城。
  青州太守躲藏在山上,将这两拨人看得清清楚楚。看到武艺高强的那一方,没有伤害他的亲眷,直接把杀手跟他的亲眷带走了。青州太守松了口气。这些人,肯定不是宋尚书派来的。应该是来保护他的,为了调查他背后之人。必定会善待他的亲眷!
  青州太守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他可以放心隐匿了!只要找不到他,宋尚书跟这一方人,都不敢轻举妄动!而他,也能继续活着!
  --------------------
  作者有话要说:
  骆三:偷偷干大事!
  补更~
  感谢在2022-08-09 00:00:00~2022-08-09 23: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干啥啥不行长草第一名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1章
  骆三找到工部尚书, 传达了密旨。工部尚书见到虎符,再加上骆三知道血图的内容, 工部尚书不疑有他。相信了骆三的话, 让人带着材料,秘密出城。
  周尚书现在负责守卫京城,沈尚书前脚刚带着人出城,后脚消息就传到了周尚书这里。
  “沈尚书出城了?为何?”
  关于工部那边的动静, 周尚书自然听说了。他还以为工部那边做的东西, 是给小皇帝玩的, 便没有在意。
  但是现在沈尚书带着一群人与一堆货出城了。这就奇怪了!
  “听说是奉命出城。”
  “奉谁的命令?王掌印?”周尚书纳闷。这个时候, 外面那么乱。沈尚书乱跑什么!
  “并未说清楚。”
  周尚书:……
  他皱着眉头命令道:“立即派一队人去追,问清楚他们要做什么。若是他们不回来, 便让人跟着, 保护好他们!”
  “是!”
  沈尚书毕竟岁数大了,骑马不利索,只能乘坐马车。
  还没离开京畿,就被一群禁军追上了。
  骆三拦着那群禁军,不让他们靠近,大声问道:“你们是城内还是军营的人?”
  “周尚书听闻沈尚书带人出城,特派来我们询问原因。”那群禁军回答道。
  骆三知道此行必须要有人保护他们, 干脆说道:“奉密令行事!诸位既然来了,那就保护我们吧!”
  这群禁军相互对视了一眼。周尚书的命令, 就是让他们劝沈尚书回城,若是对方不回去,那他们就得跟随沈尚书, 保护好沈尚书。既然对方已经开口,让他们跟随。他们便顺着骆三的意思, 跟随车队出发。
  墨州的位置,离桥州像隔着两个地方。在梁州与鹿州后面。
  出了京畿,走水路特别方便,日夜赶路,三日便能到达。
  叶二郎调动青州兵追查可疑商队商船。正准备动手,把那些商船截住。便收到了京城的命令,让叛军顺利到达京畿!明白这么做是为了一网打尽,叶二郎只能放弃动手。改为派人暗中监视那些商船商队。
  “报!发现一艘船,从京城而来。船上的人是一群工部的官员。”
  闻言,叶二郎惊讶。工部的人,怎么会这个时候离开京城?他们要去哪?
  放下手中的笔,叶二郎交代了几句话后,亲自过去看看。
  走水路,必定要经过青州。刚进入青州地界,就被当地的屯兵拦了下来。这些人要搜船检查,沈尚书自然不同意。只能亮出自己的身份,要求这些人放行。
  “若是耽误了大事,到时候朝廷怪罪下来,你们承担得起后果吗!”沈尚书表情严肃的模样,还是挺有官威的。
  屯兵们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只能沉默。
  “不知朝廷让沈尚书来此,有何公干?”叶二郎声音朗朗,跳到了船上。
  认识叶二郎的人,见到他出现在此,都是一副吃惊的神色。
  叶二郎扫了一眼船上的人,注意到一个眼熟的人,他诧异地走过去,出声问骆三:“你为何在此?”
  骆三:……
  这世界可真小,叶二郎怎么会在此?看这架势,青州兵听命于叶二郎,难道小皇帝把调遣青州兵的虎符给了叶二郎?这事小皇帝也不跟他说一声!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骆三做了个手势,让叶二郎到另一边谈话。
  沈尚书捋着胡须,若有所思地盯着这两人。
  “你们要做什么?”叶二郎直接问骆三。
  骆三低声告诉他:“奉陛下的命令,到墨州干点事。”
  叶二郎目光深邃地盯着他,继续问:“有何凭证?”
  骆三回头看了眼那群人,低声说:“陛下赐骆某调动墨州兵的虎符。叶二郎可要过目?”
  叶二郎:……
  能够得到虎符,必定是小皇帝信任的人。这个骆三虽然一直在万岁殿当差,但是并没有跟小皇帝有过接触。小皇帝怎么会把虎符给这个人呢?
  于是,两人换了个地方,叶二郎检查了骆三的虎符。确定虎符是真的,他疑惑更多了。
  “陛下可好?宫中可好?京城可好?陛下让你们去墨州做什么?”叶二郎一下子问出了好几个问题。
  骆三简单地回答道:“京城出现瘟|疫,禁军大统领与副统领都染上了。叶家两位小郎君也染上了瘟|疫。陛下龙体安康。京城现在正在控制疫情扩散。去墨州办差乃密令,内容不能告诉其他人。”
  听说他爹跟两个弟弟都染上了瘟|疫,叶二郎脸色不太好。
  没有再拦着这艘船,叶二郎跳下船,让人放行。
  船继续行驶,沈尚书虽然多看了几眼骆三,但是并没有询问他跟叶二郎聊了什么。
  周尚书忙到了第二天,才想起来入宫问问王总管。是不是王总管利用小皇帝亦或是宁太后的命令,让沈尚书离开京城的。
  骆三消失了两夜一天,找不到人,王总管都开始怀疑,这是神仙把人带走了。
  直到周尚书过来询问沈尚书离开京城的事情,王总管才反应过来。是骆三让工部的人离开了京城!这骆三哪里来的本事,让工部的官员听从他的命令呢?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