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李太傅回答:“不用想也知道是从密道出宫了。”
  高个子男人追问道:“哪条密道?”
  李太傅不说话,眼神无比冷漠地看着高个子男人。
  高个子男人:……
  虽然李太傅没有说话,可他却明白了李太傅的意思——老夫若是知道密道在哪,还会留在宫里吗?早就跑了!
  高个子男人改口问:“那太傅知道些什么事呢?”
  “叶统领也跑了。你们若是抓不到他,很快他就会搬救兵入宫。”李太傅冷声说话。
  高个子男人轻笑着,不屑地说:“现在不单皇宫,就连京城都被我们掌控了。一刻钟前,城门那边传来消息。外面来了上千名禁军,听说宫中有变故特来救驾。太傅猜一猜他们是什么下场?”
  李太傅的喉结艰难地蠕动了一下,手无法控制,颤抖起来。原本看着苍白憔悴虚弱的脸,现在看起来如同将死之人,黄浊的眼睛充满了恐惧的神色。
  见李太傅这样,高个子男人决定不再刺激他。毕竟这人留着对他们主子还有用。直接说道:“他们都死了。外面的人进不来,里边的人现在也出不去。”
  李太傅闭上了眼睛,手还在抖。
  高个子男人见从对方嘴里也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便让人先将李太傅扶去休息。集中精力专攻太庙里的人。
  他大声喊道:“几位大人!方才太傅来了!他已经向我们家殿下投诚!并且告诉我们里边的孩子并不是陛下,仅仅是个替身!连太傅都向我家殿下投诚了!几位大人还在坚持什么!”
  太庙里的人听到这话,一个个变了脸色。
  刘尚书低声骂道:“太傅竟然倒戈秦王了!”
  宋尚书问赵右相:“要不我们……”
  赵右相瞪了他一眼,转头对何左相说:“太傅乃三朝元老,经历过这么多宫变,他的忠心不容怀疑。此举定是想告诉我们,让我们像他一样,假装向秦王投诚。”
  何左相点头,他也觉得李太傅不会轻易变心。这可是个老顽固!他跟赵右相斗了这么多年,李太傅都没有理会他们的斗争,一直保持中立。这样的人,岂会轻易改变立场?
  刘尚书看向何左相,问道:“左相,那我们出去?”
  何左相点头,看了眼其他侍卫,跟他们说道:“诸位忠士,我等此番乃假意向秦王投诚,心中对陛下忠心耿耿。只要撑过这几日,等待城外的大军相救,就挺过这一关!请诸位配合我等!放下武器,跟着我等出去!”
  侍卫们面色犹豫。
  赵右相开口附和何左相的话,跟着劝这一群侍卫。
  今日牺牲的人已经太多了,他们不想再让这些侍卫也牺牲了。
  在四位辅臣的劝说下,侍卫们纷纷放下了武器。
  其中一个侍卫还一直抱着马宝,今日发生了这么大的动静,可是马宝却格外的安静。
  “那这孩子怎么办?”这个侍卫目光担忧地看着怀里的孩子。
  “这孩子只是个替身,由我们开口提要求,秦王应该不会对这孩子下狠手。走吧!”何左相说完,带头走出去。
  可算是见到这几位辅臣了。高个子男人发现周尚书并不在这里,不悦地问:“兵部尚书呢?”
  “他武艺高强,一出事就抛下我们几人先跑了。”赵右相语气冷淡的回答对方。
  何左相问对方:“太傅呢?”
  高个子男人告诉他们:“受了惊吓,带去休息了。几位可是诚心归顺我家殿下?”
  赵右相冷淡地点头。
  高个子男人扫过他们每一个人,笑着问:“所以你们现在能为我家殿下做什么事?”
  “你们无非是想知道陛下去哪了。我们也不知道。但是肯定不在这宫里。我们可以命令其他人,帮你们在城内搜查出陛下。”赵右相露出一抹冷笑。
  别说,赵右相本来就长了一副恶人的模样。说这话,还挺合适。这种时候,何左相难得还有心情想这些。
  高个子男人摇了摇头,告诉他们:“京城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几位不如再想想,你们还能为我家殿下做些什么事。”
  闻言,何左相等人震惊不已,一个个眼睛都瞪直了。
  京城也被反贼控制了!这些人在短短一日内,竟然控制住了京城跟皇宫!这可是好几万禁军!反贼的能力,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让他们骇然恐慌。
  见这几人一副震惊惶恐的模样,高个子男人很满意。让人将他们分别带去不同的地方休息,打算逐一试探,看看能不能问出点有用的事情。
  然后高个子男人命令手下:“派人去抓叶统领跟兵部尚书!一定要把这两人抓到!”
  “是!”
  --------------------
  作者有话要说:
  何左相:你这模样不当反派真是可惜了!
  赵右相:滚!
  感谢在2022-06-22 00:00:00~2022-06-23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5116174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叶大郎独自一人来到禁军大营附近, 故意被人发现后,亮出身份。禁军立马将他带去见戚大将军。
  “大哥!”
  叶大郎还没进入营帐, 便看到三个弟弟从营帐里跑出来。
  他惊讶地看着三个弟弟, 问道:“你们怎么在此?家中发生了什么事?”
  叶五郎立马哭了,叶四郎也眼红了。叶三郎将情况告诉叶大郎:“秦王被人救走了,贼人杀了府里的人,想抓住我们要挟爹……”
  叶大郎沉着脸, 伸手搂着三个弟弟, 深吸一口气, 不敢问他娘的情况, 只安慰道:“没事了。别怕了。你们先去休息,我跟外祖父有事情要谈。”
  叶三郎知道叶大郎来此, 肯定是搬救兵的。他拉着两个弟弟离开, 没有耽误叶大郎做事。
  叶大郎走进营帐里,见到戚大将军,向对方行礼:“外祖父……”
  “大郎!宫里情况如何?你怎么出来的?”戚大将军快速扶住他,询问情况。
  自从知道宫中出事后,戚大将军一直提心吊胆,很想带兵进城看看。可是没有接到命令,城外的禁军是不能随意调动的。戚大将军只好先派出一千人进城了解情况。算算时间, 若是顺利,这一千人应该入城了。不知道叶大郎来的时候, 有没有在路上遇到这一批禁军。
  叶大郎环顾营帐,戚大将军知道他在担忧什么,告诉他:“放心, 这里没有外人。”
  叶大郎便将情况说出来:“幸好早有防备,今日陛下抓完周后, 我们就跟随陛下进入了密道里。事发后,王公公来找我们,带着我们走密道出宫。密道一直通往宫外,我是奉命来搬救兵的。”
  戚大将军点头,赶紧问他:“可有虎符或者诏令?”
  叶大郎从怀里拿出懿旨,递给戚大将军。
  戚大将军看完后,面色肃然地言道:“有太后娘娘的懿旨,老夫就能光明正大的出兵了!对了!陛下现在在哪?老夫派人去接陛下过来,保护好陛下!”
  虽然懿旨上写了小皇帝跟皇太后在宫里等着救驾,但是刚刚叶大郎已经将情况说出来了。戚大将军觉得还是得派人将小皇帝保护起来才妥当。
  叶大郎摇头说:“王公公的意思是,快速出宫平叛,再把陛下接回宫里。”
  “陛下现在身边有多少人保护?”戚大将军问。
  “只有二弟、两位公公、还有文王、太后娘娘……”叶大郎回答。
  戚大将军变了脸色:“什么?文王也在?就这几个人保护陛下跟太后?就靠你二弟,这怎么行!你马上带上老夫的亲信去保护陛下,将陛下接来营地!”
  叶大郎面色犹豫,还是坚持说:“王公公的命令是先平叛乱,再迎圣驾回宫。”
  戚大将军反驳道:“他一个阉人!若是陛下出了事,他担得起责任吗!不行!你马上带人去把陛下接过来!”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