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3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走过来,伸手替小皇帝接过文书。扫了一眼内容,他眉头皱起,目光冷冽地盯着赵王,冷笑着言道:“北姜凭何要求文王作为使臣,前往北姜赴宴?”
  赵王面色淡淡地说道:“此事若是有疑惑,朝廷可以传信询问姜国。”
  王总管皮笑肉不笑的跟赵王说:“朝廷自然要核实此文书的真假!”
  顾旸心里惊讶,这赵王来京城之前就开始算计文王了,真是心机深沉!把文王弄去姜国,若是文王在外面出事,那京城就是赵王做主了!这算盘打得真响亮!
  顾旸故作疑惑不解地看着他们,出声跟赵王说:“挂小雪鸭。”
  赵王:……
  他压下心头的不悦,拿起模具继续把小雪鸭挂到树上。
  文王收到赵王入宫的消息,立马出门。没想到半道上却被人拦住了。有个人往他的马车撞,故意碰瓷!
  文王只能留下车夫,让车夫应付对方,带着其他人走路前往皇城。
  路过闹事的时候,一个小娘子突然撞进了文王的怀里。然后衣衫开了,她尖锐的叫道:“啊!有人非礼!”
  周遭的人顿时停下脚步,视线全都往这边看过来。
  文王黑着脸。他再看不出有人在故意阻挠他进宫,那就是个傻子了!
  捂着心口,文王突然倒在了地上。另一只手指着那个小娘子说道:“有人行刺本王!”
  众人一听,这人竟然是个王爷!而且还受了伤,跌倒在地,顿时看那个小娘子的眼神变得警惕起来。
  “大胆刺客!竟然敢行刺文王!拿下!送到官方审问!究竟是何人指使你对文王殿下行凶!”两个侍卫抓住了那名小娘子。
  小娘子目瞪口呆,被文王的骚操作惊到了,被抓后才反应过来,她挣扎之后,快速逃走。
  文王被人搀扶着起来,侍卫背着他赶去皇城。
  赵王的人在暗中盯着,没想到底下的人这么废物愚蠢,这一而再的操作都没有阻拦到文王!让文王顺利进宫,赵王必定会恼怒!
  赵王搞完一树的小雪鸭,整个人心情糟糕极了。现在他看到雪跟鸭子造型就觉得恶心。
  顾旸满意地看着这一树的小雪鸭,叶四郎跟叶五郎也很喜欢这棵树现在的样子。别有趣味,景象可爱。
  小手指向另一棵枯树,顾旸跟赵王说:“还有这棵树,也挂上小雪鸭。”
  赵王的手紧紧捏着模具,若不是极力控制着力道,这模具已经被他弄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王人还没到,声音就先出现了。
  这声音,让赵王没控制住,直接捏断了手中的模具。
  文王的声音,赵王此前没有听过。但是这宫中有那位青年敢如此放肆在万岁殿哈哈大笑?想想赵王就知道来人是谁了。
  文王一脸笑意的来到了院子里,见到院子里多了个眼生的黑皮男人,顿时猜到对方就是赵王。他笑着指向对方,跟小皇帝说道:“陛下,听说赵王来了,这位就是赵王吧?”
  顾旸点头,发现文王的衣服有些湿了。难道是摔跤了?
  赵王将模具丢了,淡笑着回应文王:“想必这位意气风发的晚辈就是大哥的孩子了。年幼的时候,本王还抱过你。”
  文王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好像有这么一件事。
  别开视线,文王没有回应赵王,继续跟小皇帝说道:“陛下,您可知臣方才入宫的时候遇到了何事?”
  顾旸知道赵王肯定派人阻拦了文王,文王能够顺利进宫,不知道是怎么应对麻烦的。他好奇地问道:“发生何事?”
  文王吩咐小桌子:“给本王搬张座椅过来。”
  小桌子翻了个白眼,为了配合表演,点了点头,转身带着两个宫人去搬椅子。
  见文王在小皇帝面前态度如此嚣张自在,而他却要小心翼翼,放低身段,装出一副臣子该有的态度,赵王心里极大不满,但是现在不能轻举妄动,只能暂且忍住这口气。
  等宫人将椅子搬来院子里后,文王坐下来,翘着二郎腿,当赵王不存在般,只跟小皇帝说话。
  “臣出门的时候,有个泼皮故意撞上臣的马车。臣直接下马走路。然后又遇到了一个小娘子,故意往臣身上撞,撞完之后大声嚷嚷着臣非礼了她。真是不要脸!这陷害手段,也敢拿出来丢人!真不知道对方的主子是怎么教的。手底下的人不聪明,主子想必也聪明不到哪去。”
  说这话的时候,文王一副吊儿郎当傲慢的模样。心里实则紧张极了。这阵子他没少练习演技。为的就是等赵王来京后,能够表演自然一些,让对方看不出破绽。
  赵王眼神平静地看着文王,脸上保持着温和的笑容。缓缓言道:“倒是有趣。本王入宫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身上多了一份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药粉,有没有毒。也不知道是哪个蠢货,把这东西放到本王身上。”
  虽然赵王没有明说,但是言下之意,将文王说的最后一句话重复表达了一遍。既然双方的手下做事都不精明,一样的蠢,双方的主子也差不多。你说我蠢,你难道就不蠢吗?
  文王:……
  宋尚书说过,赵王入京后,会用一些手段刁难对方,恶心对方。但是具体情况,没有跟文王说,文王并不知道此事。
  顾旸走到文王身旁问道:“然后呢?”
  文王告诉他:“然后臣就倒在了地上,说对方是刺客。对方就慌了,直接逃走。哈哈哈哈!真是够蠢的!”
  想象了当时的画面后,顾旸笑了笑,指着那棵树与雪人问文王:“好看吗?”
  文王顺着小皇帝指的方向看去,看到那棵挂满了小雪鸭的树怔了一下,惊艳的说道:“真是有趣!”
  他站起来,朝那棵树走去。觉得这树如同被注入了灵魂,鲜活有趣。
  顾旸跟文王说:“是朕让赵王弄的!”
  文王笑容微顿,继续夸赞道:“能想到如此玩法,陛下真是有才华!”
  全然不提是赵王付出了力气。只夸赞小皇帝的点子有趣。
  赵王笑容不改,跟顾旸言道:“陛下,这模具坏了。”
  他将断成两半的模具丢到了地上。那意思是,不打算再搞另一棵枯树了。
  叶五郎热情的将自己手里的模具递给赵王:“用我的!”
  赵王目光深邃地盯着这小子。
  叶五郎被他的眼神看得有些害怕。叶四郎也敏感的察觉到对方有些不善,将自己的弟弟拉走。
  顾旸开口跟赵王说:“用他们的模具,把小雪鸭挂到这棵树上。”
  赵王站着不动。
  文王故意做出一副贱兮兮的模样,挑眉冲他说道:“怎么?赵王这是要抗命?”
  赵王拿起了模具,沉着脸继续搞另外一棵树。
  文王目睹了赵王是怎么把小雪鸭挂到树上后,觉得好玩极了,也想试试。但是忍住了。打算问小皇帝要个模具,回到周家也搞来玩。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不就是演戏,谁还不会?
  感谢在2022-07-24 23:00:00~2022-07-26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8章
  谁都没想到赵王入京第一个见的人是李太傅, 见完李太傅就直接进宫面圣了。
  何左相与赵右相收到消息,两人放下手头上的事情, 立马进宫。
  等他们到万岁殿的时候, 赵王刚刚搞完第二棵树。
  顾旸满意地点头,询问王总管:“宫中还有多少这样的树?”
  听到这话,赵王垂下眼膜,一手捏着模具, 一手攥成拳头。
  难不成这小皇帝, 要让他给宫中的所有枯树, 都弄上小雪鸭?
  王总管扫了眼赵王, 察觉到对方神色不好,笑吟吟地回应小皇帝:“可那不少!陛下, 莫不是想让赵王用小雪鸭装饰那些树。”
  顾旸跟王总管说:“可以搞一些星星形状的雪团, 月亮形状的雪团,挂在树上定是有趣!”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