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回答道:“国舅所犯的事情,罪名不大。如今新君登基,大赦天下,他应该会被放出来。但若是还不还钱,还是会被债主告上公堂被关起来。”
  宁太后马上追问:“他欠了多少钱?”
  王总管转头看向小桌子,问他:“还不回答太后娘娘。”
  小桌子低着头告诉宁太后:“回禀太后娘娘,宁家所欠债务至少有上千两银子。”
  听到这个数目,宁太后险些站不稳。
  上千两银子!她在家时,家里一年到头花的银子都没超过二十两!如今宁家一个月内就欠了这么多钱!她去哪找这么多钱替宁家还债!
  倏地,宁太后想到了顾旸,盯着王总管问:“陛下的内库你能进去?”
  王总管觉得好笑,淡淡地回答道:“陛下的内库由内府局管理,哪怕是老奴,也需得到陛下的命令才能进去。”
  宁太后不满,冲他说道:“哀家知道这宫里的宦官都听你的话!如今国舅有困难,陛下身为国舅的侄子,理当帮国舅。哀家让你从内库里取出两千两银子送到宁家!”
  王总管虽然想利用宁太后,但是却不会纵容宁太后动小皇帝的东西。别看小皇帝如今年幼不知事,可孩子是会长大的!王总管若是现在动了他的东西,等小皇帝长大知道了这些事,必定会对他失去信任。进宫这么多年,王总管信奉一条生存真理,唯有效忠皇帝才能有长久的权势!
  宁太后蠢,王总管可不会跟着她犯蠢。
  抬起头,小眼睛幽深莫测地盯着宁太后,王总管缓缓言道:“太后娘娘。老奴好心提醒您。陛下是会长大的。若是让陛下知道宁家拿了他的东西,您说将来他还会封赏宁家人吗?”
  原本理直气壮的宁太后顿时感到害怕,僵着脸问王总管:“那你说哀家该怎么帮国舅?那可是哀家的兄长!”
  王总管安抚道:“老奴知道太后娘娘担心国舅。老奴入宫这些年倒是攒了一些钱。愿意拿出来帮助国舅。”
  宁太后惊喜,高兴地问道:“当真?你愿意拿钱出来替国舅还债?”
  王总管点头,淡笑着回应道:“老奴本就该为太后娘娘分忧。”
  “那哀家就谢谢王公公了!”这一刻,宁太后开始把王总管当成可以信赖的人。
  这个老太监既然愿意拿出钱替宁家还债,必定是为了讨好她这个太后!既然他有意讨好,为她做事,宁太后自然要对他好一些。
  于是,宁太后大声把宫女喊进来,吩咐道:“快给王公公倒茶!”
  “多谢太后娘娘。”王总管很给面子,喝完了这杯茶。
  宁太后还想跟他多聊一会儿,王总管却说:“老奴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不能在这里久留。”
  “那王公公有事,就去忙吧!”宁太后笑盈盈地回应他。越看这老太监越顺眼。
  王总管说道:“有段时日没见到陛下了,老奴过去看看陛下再离开。”
  宁太后不想去见顾旸,吩咐宫女带王总管过去见对方,自己留在主殿琢磨事情。
  半个月不见,顾旸变得更好看了。
  看到小皇帝这么可爱这么好看,王总管爱不释手,将小皇帝抱在怀里,很想亲亲这孩子。
  奈何奶娘在一旁,王总管克制住了自己的想法,淡定地问道:“近来陛下可好?”
  钱嬷嬷认真的回答道:“陛下吃好睡好!”
  王总管颠了颠手里的孩子,感觉到重量增长了,点头说:“是重了一些。你们把陛下照顾得不错。晚些时候,咱家让人送些银子过来奖赏你们。”
  钱嬷嬷等人高兴地感谢道:“多谢王公公!”
  顾旸已经听到了这些话,他睁开眼睛看王总管。
  水汪汪的葡萄眼,漆黑又明亮,就像清澈潭水里的黑曜石。王总管见他醒了,眉眼越发柔和,朝他温柔一笑,轻声问道:“陛下睡醒了?老奴有没有吵到陛下休息呀?”
  说话的时候,王总管把小皇帝抬高了一些,两人的脸靠得很近。
  顾旸伸手抓住了他的系帽带,咧嘴巴笑起来。
  见状,王总管心里一片柔软,这一瞬间,那个大胆的念头又冒出来了。他若是没有进宫,像普通男子一样娶妻生子,或许现在都能抱上孙子了。
  王总管转头对其他人说道:“你们都退下吧。”
  奶娘等人已经退出去,小桌子还在王总管的身旁。王总管斜眼看他。
  察觉到王总管不满意,小桌子诧异,连忙退出去,还把屋门关了起来。
  没了碍眼的人,王总管可算是能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了。他低头亲了两口小皇帝白嫩嫩,软乎乎的脸蛋。
  顾旸:……
  这王公公莫不是有什么癖好……
  这一刻,顾旸为自己担忧起来。
  顾旸拼命挥着小手,企图推开王总管的脸。
  王总管抱着他坐下来,抓住了肉乎乎的小手手,亲了亲。然后笑着对小皇帝说:“陛下放心,您的东西,老奴会替您守着。绝不会让人抢走您的东西!”
  顾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可以猜到宁太后还惦记着他的内库私产。没准这女人开口问王公公要了内库的管理权,但是被王公公拒绝了。目前看来这王公公对他还是挺不错的。
  王公公看着起码四十多岁了,人生已过半,如此喜欢他,或许是因为对子嗣有遗憾。顾旸觉得王公公也不容易,在他人面前保持威严形象,把人都赶走了,才敢对一个孩子露出热情的爱意。这人对自己不错,那自己也应该对王公公好一些,可自己现在能做的事情有限。于是顾旸开始卖笑,对王总管一个劲的笑。
  见小皇帝这么喜欢自己,王总管笑得更是开心。温柔的对小皇帝说:“陛下,朝中局势虽然看着稳定,实则暗流汹涌。老奴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想帮陛下多做些事情。老奴会抓住机会安排自己的人进朝堂里。朝中有了咱们的人,将来陛下亲政后,才能顺利掌控朝堂。陛下要多吃些才能快快长大。长大后,一定要做个好皇帝!”
  说来也是奇怪,若是别人当皇帝,王总管巴不得对方当个昏君,把权力交给身边的人。可面对小皇帝,王总管心里却盼着小皇帝将来能做个好皇帝。
  先皇在的时候,王总管可从来没想过安排自己的人进朝堂里争夺议政权力。以前他觉得身为一个阉人,伺候好皇帝即可。他在宫里已经有这么大的权力了,这议政权力要来只会给自己添麻烦。
  可现在不同了。小皇帝年幼,没有依靠,各方势力蠢蠢欲动,又或许已经在行动。他必须要帮助小皇帝争到议政权力,如此小皇帝将来才能顺利掌控朝堂。王总管是真心为小皇帝谋划的。
  顾旸惊讶,没想到王公公竟然会为他做这些事情。顾旸相信王公公这一刻对他说的话都是真的。
  新君登基这段时期,是江山不稳的时候。藩王随时有可能会作乱,王总管有能力帮助藩王造反,但是与其伺候一个心思深沉的成年人,不如伺候一个孩子容易一些。王总管坚定不移的选择顾旸,深知只有跟顾旸站在一个阵营,才能得到长久的权势。所以开始为两人的将来做谋划。这是一个聪明人!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一切都在咱家的算计之中!
  感谢在2022-05-22 18:00:00~2022-05-23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DEE 51瓶;账号已注销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各位大佬的捧场o(*////▽////*)q


第7章
  离开长乐宫,小桌子才开口跟王总管说话。
  “干爹为什么要帮宁家还债?”小桌子纳闷,觉得王总管掏腰包出钱替宁家还债这是吃了大亏!
  王总管淡淡地言道:“咱家这么做,自有用意。”
  小桌子疑惑地问:“不知干爹要做什么?”
  小眼睛淡漠的斜了眼小桌子,王总管不说话。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