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大都统!发现一个可疑的人!”
  闻言,徐大都统停下来。翻身下马,将缰绳交给其他人,走过来看文王。
  “搜过了吗?”徐大都统问手下的人。
  “对方里衣是绸缎,外衣是麻料,这发式乃王公贵族子弟常用,身上携带着藩王身份令牌。应该是文王!”
  文王:……
  这人以前莫不是斥候!竟然观察这么犀利,凭着细节跟令牌就猜出了他的身份!
  徐大都统目光犀利地盯着文王,一开口,声音很洪亮,审问文王:“可是文王殿下?”
  文王面色发白,不知道对方可不可信,故作镇定地问他们:“此地可是禁军大营?”
  “文王为何会出现在此?请您回答!”说话的时候,徐大都统摸了摸自己的刀把,眼神带着杀意。
  文王感觉到对方的不善,咽了咽口水,紧张地解释道:“本王需要确认你们的身份才能回答。要不然,本王不放心将事情告诉你们。”
  徐大都统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直接问道:“城内传来消息,有人谋反逼宫。文王如此狼狈的出现在此,若是不说出实情,休怪下官了。”
  文王咬着牙说:“确实有人谋反逼宫!陛下跟太后娘娘正在宫里等待你们救驾!本王与叶统领的长子带着懿旨逃出来,欲到禁军大营颁旨。此地究竟是不是禁军大营!”
  徐大都统还没有说话,他手下的一个小都统出声告诉文王:“这里并非禁军大营!叶家三郎来到大营求救,我等准备进城救驾!”
  不悦地扫了眼小都统,徐大都统问文王:“文王殿下说有懿旨,可否拿出懿旨?”
  文王摇头,告诉他们:“懿旨在叶大郎身上。他嫌本王走路太慢,便先前往禁军大营。小王口渴找水,就来到了这里,然后遇到你们。你们一共派了多少人进城?”
  徐大都统眼神冷冽地盯着文王,声音冷漠地说:“禁军大营在西边,文王找个水,找到了东边?往前走十里地便是城门口。文王若是再不说实话,莫怪下官不客气了!”
  文王急了,烦躁地言道:“本王所言,都是事实!与其在这里审问本王,你们还不快些进城救驾!”
  徐大都统也不想耽误,直接命令道:“把文王带上!进城救驾!”
  文王叹了口气,被迫跟着这些禁军往城门走。
  不知走了多久,上千禁军终于来到外郭处。
  徐大都统声音洪亮地喊道:“吾等听闻宫中发生变故,故而前来救驾!速开城门!”
  在他喊完之后,城楼上有人大声回应:“未曾听闻宫中发生变故!诸位进城可有得到圣谕?”
  徐大都统沉着脸。这就是他们担心的事情!因为没有圣谕,也没有叶统领的调动,他们光凭叶家三位郎君与一队禁军的话,冒险调动了一千名禁军入京查看情况。若是城里的人不放行,那他们此举与谋逆一样!
  徐大都统相信叶家三位郎君跟一队禁卫军的话,宫里肯定是出事了。现在守城的人却不放行,意味着这些人肯定跟反贼同伙!谈是谈不了了,意味着要开打!
  徐大都统低声吩咐亲信:“速回营告诉戚大将军!京城守卫已叛变!”
  亲信颔首,准备骑马离开。
  谁知,城楼上忽然有人抛下闪着火光的东西。
  “轰——砰——”
  原本整整齐齐的队伍,顿时被炸乱了!
  文王跟其他禁军一样被吓到了,不过他反应迅速,想到今日下午听到的巨响,他脸色发白,赶紧趁乱逃走。
  文王一边跑,一边回头看。
  城楼上接二连三的抛下带火光的东西,然后接二连三的巨响,许多人被炸飞了!
  这不是文王第一次经历生死的打斗。可眼下这一幕,连打斗都没有发生,只是一方不停被炸伤。不知道城楼的人抛下来的是什么东西,威力如此惊人,杀伤力如此恐怖!这才是文王心里恐惧的原因。什么时候,这世上竟然出现如此恐怖的伤人武器!
  恐怕在场的牺牲的将士,连死都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明明让他们还没有开始打!怎么就死了呢?
  文王一身狼狈,摔倒了几次,又快速爬起来,哭着逃离现场。他有种预感,城楼上的人会杀光外郭的人!他必须要逃走!必须要活着!然后将这件事告诉王总管他们!
  很快,在爆炸声结束后,城门打开了。城里的人出来追杀侥幸活下来的禁军。
  文王凭着一股努力活着的信念,伤痕累累地跑回去找王总管他们。
  然而,等他跑回原来的地方,却发现空无一人!王总管他们抛下他走了!
  文王急哭了,大声喊道:“王公公!”
  王总管他们走了,他该怎么办?
  文王跪在地上痛哭了一会儿,抬起头,爬起来,朝西边跑。既然找不到王总管,那他就跑去禁军大营,将消息告诉众将士!
  王总管正带着叶二郎他们逃走,发现有很多鸟从东边飞来,叶二郎停下来说:“有情况!”
  漆黑的夜色,王总管阴沉的脸并不明显。他的手攥紧包袱背带,冷静地说:“去禁军大营!”
  东边是京城的方向,这成群成片上千只鸟从东边飞来,说明那边发生了大动静!王总管不怕反贼控制皇宫,他担心的是反贼连京城也控制住了!要知道京城里至少有两万名禁军守护!连这两万人都守不住京城,可见反贼的势力多么厉害!下一步,对方肯定要在城内搜捕他们,以及派人出城搜捕他们!
  这个时候,逃离京城去外地以及来不及了!对方拿下京城后,很快就会守住各个要口!无论他们躲到哪里,都有危险,都有可能被反贼抓到。
  哪怕禁军大营当中部分人有问题,但是大部分将士是没问题的!若是小皇帝与皇太后亲临大营里,还能快速命令众将士杀进京城剿灭反贼!
  王总管带着他们返回去,往西跑。
  越往西的林子越密,树叶遮住了月光,根本不好走。文王就摔到了一个坑里。他努力爬了几次,都没有爬上去,气得手攥成拳头,锤砸黄土。
  也不知道在这个林子里喊人有没有用。文王心里急切,直接开口喊出来:“来人啊!救命啊!”
  “有声音!”
  “好像是文王?”
  叶二郎等人停下来。他说道:“我过去看看!”
  王总管却说:“咱家过去!你保护好陛下!”
  说完,王总管将身上的包袱拿下来,准备塞给叶二郎。
  小桌子出声拦着他:“干爹!我过去!你们保护好陛下!”
  然后小桌子朝声音的方向走去。
  文王嗓子都喊破了,还在努力的哭喊:“救命啊!有没有人!”
  小桌子靠近这个地方后,开口叫道:“文王殿下?”
  听到小桌子的声音,文王热泪盈眶。之前的眼泪是惊恐畏惧。现在流泪是因为喜悦。
  “卓公公!快来救本王!本王掉进了坑里!本王有大事要告诉王公公!”
  听说这里有个坑,小桌子拿出夜明珠照明,缓缓靠近。
  看到文王一个人在坑里,狼狈极了,小桌子松了口气。跟他说道:“等着。咱家让叶二郎过来帮忙。”
  “快点!”文王猛地点头,委屈得像个孩子。
  小桌子比较谨慎,他先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别人隐藏在这里后,这才返回去,告诉王总管:“干爹,是文王。他掉到了坑里。周围没有危险。要不要过去救他?”
  王总管还没出声回答,顾旸开口说道:“要文王!”
  小桌子顿时心里有些不舒服。文王找个水能找到坑里,谁知道中途是不是去找别人通风报信出卖他们了。也就是小皇帝善良天真,什么事都不知道,才会让他们救文王。小桌子觉得文王哪怕没有通风报信出卖他们,带上他也是个累赘。要武艺没有武艺,论忠心也不如他们。就会吃!
  王总管吩咐叶二郎:“过去救文王。”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