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4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沉默了一下,低声问道:“几位在京城调动一批人伪装成刺客,对付秦王。这合适吗?”
  何左相与赵右相似笑非笑地看着王总管。
  何左相缓缓问:“王掌印派人下|毒谋害宁国舅一家,这合适吗?”
  王总管一脸吃惊地反问:“左相说的是什么话?咱家一个深宫中的人,怎敢对国舅一家下手?可真是冤枉了咱家!”
  “呵呵——”赵右相讥笑一声。
  何左相摇了摇头,对王总管说:“王掌印自诩做的天衣无缝,那是因为没有人追查。”
  都是老谋深算的狐狸,你在我们两面前装什么小白兔!
  若不是为了保护政权,他们也不会搞这些阴谋手段。能用阳谋,谁不想用阳谋?搞这些阴谋,又不会被史官记录下来,百姓跟后人根本不会知道他们为保护政权所做的一切事情。
  王总管不说话了。
  何左相敲打他:“先皇对王掌印可不薄。王掌印若是负了先皇的信赖,这下场,必定比作乱的藩王要惨。”
  王总管:……
  垂下眼眸,王总管回应道:“咱家对先皇与陛下忠心耿耿,宁负天下人,不负陛下!”
  何左相跟赵右相两人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神情。对于王总管的话,似乎信了,似乎又没信。
  李太傅上完厕所,回来后问起了今日宫里的事情。
  王总管只好将他的算计她们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一遍。
  听完之后,李太傅满意地言道:“宫中的事情,王掌印多上些心。其他事就交给我们。”
  见自己也插手不了此事,王总管点了点头,说了几句夸赞的话后,打算离开这里回宫。
  离开客栈后,王总管去了一趟叶家。
  叶统领出宫的时候收到了李太傅派人送来的信。马上安排精兵,准备今夜配合周尚书行动,伪装成杀手,试探秦王。
  叶大郎与叶二郎回到家中,一直不见他爹回来,两人觉得奇怪,怕耽误了王总管的事情,只好出门找叶统领。
  可问了几个禁军的管理层,没有一个人知道叶统领的行踪。叶大郎与叶二郎不禁有些着急。
  “这天都快黑了,爹怎么还没回来!”叶二郎眉头紧锁。
  叶大郎跟叶二郎算是看出来了,王总管能扶持叶家,自然也能将叶家踩下去。所以千万不能得罪王总管。两人虽然不知道王总管要做什么,但一定是冲着秦王去的!万一王总管出了什么事,小皇帝怎么办?他们叶家怎么办?
  叶大郎犹豫了一下,拿出信,狠心拆开。
  叶二郎睁大眼睛,问他:“你想做什么?”
  “我看看内容,若是我们能帮得上忙,现在就去帮忙!爹到现在还没回来,拖下去肯定会耽误王公公那边!”叶大郎说着,已经拿出了信纸,快速浏览纸上的文字。
  叶二郎把脑袋凑过来看内容,低声说:“王公公要去试探秦王,让爹故意松懈皇宫的守卫。”
  王总管在信上没写具体怎么试探秦王,叶大郎与叶二郎琢磨起来。两人正在猜测王总管打算怎么试探秦王的时候。王总管就来到了叶家。
  “咱家听说叶统领还没回府?”王总管问叶大郎跟叶二郎。
  兄弟两点头,他们手上正拿着拆开的信笺。叶大郎讪讪地解释道:“王公公,我们找不到爹,怕耽误了您的事情,所以想看看内容,若是我们能帮上忙,也可以尽一份力……”
  王总管伸出手,跟他们说:“把信给咱家,不用给叶统领了。”
  叶大郎跟叶二郎有些紧张,王总管该不会以为他们知道了之后会坏事,所以改变了主意,不试探秦王了?
  “王公公,是我兄弟二人错了,不该擅自看这封信……”两人赶紧道歉。
  王总管淡淡地言道:“朝中已经有人出手试探秦王,用不着咱家出手了。此事也不用跟叶统领提起了。”
  叶大郎跟叶二郎放心了。叶二郎好奇地问:“王公公,是谁出手试探秦王?太傅?还是左相?右相?”
  王总管不答反问:“听叶统领说你们二人下值后,会在府里练习两个时辰的武艺。今日练习了吗?”
  叶大郎:……
  叶二郎:……
  跟王总管相处了一段时间,他们也对王总管有些了解了。王总管不想回答事情的时候,他们肯定问不出来。不单问不出来,还会被他安排做别的事情。所以,还是少问妥当!
  把信收走,王总管便离开了叶家。赶在关宫门之前回到了宫里。
  回到万岁殿,顾旸正在用膳。他已经学会了拿勺子,不用钱嬷嬷等人喂食,自己开始用小勺子慢条斯理,一口一口认真地吃东西。
  王总管来到寝殿门口,看到这一幕,目光顿时便得柔和了。
  然后,他走进万岁殿,对钱嬷嬷等人做了个手势,让她们退出去。
  顾旸看到他回来了,高兴地放下小勺子,朝王总管招手:“王公公!”
  现在他说话利索多了,连续说两三个字的时候,中间不会停顿了。
  王总管笑着走过去,跪在顾旸的身旁,看到小碗里的虾泥少了一大半,夸赞道:“这都是陛下自己吃的呀?真棒!”
  别的孩子这么大的时候,还要人喂食,可小皇帝就学会了自己吃东西。每每发现小皇帝与众不同的地方,王总管都会很欣喜。
  顾旸拿起小勺子,勺了一口虾泥伸过去递给王总管。
  王总管怔然,自他记事起,只有他生病时母亲会这么喂他喝药。自从母亲去世后,王总管再也没有感受过亲情的温暖。小皇帝让他感受到了爱,已经让王总管满足了。看到小皇帝现在一副认认真真的模样,给他喂东西吃。王总管顿时眼眶湿润。
  明知道不应该让小皇帝这么做,可王总管暂时控制不住自己。他张开了嘴巴,嘴唇有些发抖。低下了头,方便让小皇帝把勺子凑过来。
  顾旸表情专注,成功把一口虾泥喂给王总管吃后,他高兴地笑了起来。继续喂下一口。声音软糯糯的说:“不要饿。”
  王总管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唰唰的落了下来。好久好久,没有人关心他饿不饿了。
  虽然爬到了掌印的位置,能够陪在先皇左右。王总管地位已经很高了。可是却没有人关心过他,会不会饿肚子。下面的人觉得他地位这么高,想当然的认为他肯定不缺吃的,自然不会想到,王总管经常会饿肚子。白天陪伴在先皇身边,王总管只有在先皇出恭的时候,才有机会趁机吃点东西。那点时间,吃下去的东西根本不够填饱肚子。所以王总管经常挨饿。
  从小皇帝出世后,王总管才获得了用餐自由。这几个月,王总管已经很久没有饿肚子了。
  今日从安琳大长公主她们入宫,一直到得知秦王入宫的消息,王总管一直在忙碌,根本没空闲下来吃东西。出宫一趟,跑来跑去,王总管又累又饿。本想先陪小皇帝一会儿,自己再去吃东西。没想到小皇帝会发现他饿了!还亲自动手喂他吃东西!
  王总管的心,再一次被小皇帝的温暖包裹住了。
  看到王总管又哭了,顾旸愣住了。
  “不哭。”他拿起手巾,试图帮王总管擦眼泪。
  王总管吸着鼻子点头,笑着说道:“多谢陛下关心老奴。”
  他弯下腰,抱了抱小皇帝。然后抬起手擦了擦眼泪。温柔地说:“老奴这就去用膳。陛下,这虾泥老奴让人换一份过来。”
  这勺子王总管也要换一个。小皇帝身份尊贵,怎么能用他用过的餐具继续吃东西?
  王总管将顾旸手里的小勺子跟小矮桌上的那碗虾泥拿走了,出去吩咐人再送一碗虾泥跟一副餐具到寝殿给小皇帝。
  而他,转身走进偏殿。含泪用勺子将碗里剩下的虾泥吃得干干净净,然后洗干净这只碗跟这个勺子,小心翼翼的用布擦干净勺子跟碗,把它们收藏到柜子里。
  洗了一把脸,王总管再次出去的时候,又是那个充满威严的掌印太监。
  让人送来了一份晚膳,王总管吃完之后,才回到寝殿见小皇帝。慢条斯理的将李太傅等人做的事情告诉了小皇帝。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