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2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赵王笑容不减,面不改色的回应道:“北疆天气恶劣,那边时常刮风沙。生活在那边的人,都是这副样子。”
  “赵王殿下所言,莫非是在抱怨先皇派殿下前去北疆?”李太傅挑眉逼问。
  赵王笑容微顿,这姓李的老家伙还是如当年一样令人厌恶,说话冷漠尖锐,对于皇室宗亲一点面子都不给!
  也不知道,这姓李的老家伙对文王的态度是否也是如此?
  赵王眯起眼睛,目光深邃莫测地盯着李太傅。
  “太傅说笑了。本王奉命镇守北疆,自然毫无怨言。本王只是遗憾,在皇兄遇刺的时候,没有机会保护他。就连安葬皇兄,本王都没能参加。本王有疑惑,请太傅解答。安葬皇兄如此大事,为何朝廷没有通知本王?”
  为什么不通知你,自己没点数吗?
  李太傅冷眼盯着他,淡漠地言道:“当初在议事房,我们几位商议选哪些宗室帮着陛下将先皇的梓宫抬进地宫里。右相与宋尚书提议过,让赵王殿下入京帮忙。当时老夫并没有反对。朝廷向四位藩王发出消息,请他们来京城。这四位藩王当中就有赵王殿下,只是赵王殿下一直没有入京。”
  赵王保持着温和的神色,负在身后的手,却暗暗攥成了拳头。
  难怪赵右相的书信,是在安葬完惠帝才送到北疆。赵王还以为赵右相不打算利用他了。看来赵右相一开始便想利用他,趁着安葬惠帝的时候邀请他来京城。只不过,朝廷下发的消息,被文王党拦截了!故而,他才没有收到消息!明明他可以早些来京城的!却被人故意阻拦,直到现在才来到京城!
  越是细想,赵王对文王的恨意就越大。
  李太傅反问赵王:“为何赵王殿下现在才来到京城?”
  赵王面色突变,叹气道:“实不相瞒,本王并未收到消息。而且上个月,还遭遇了一次刺杀,犬子为了救本王还受了伤。”
  闻言,李太傅皱起了花白的眉头,沉声言道:“赵王殿下能否细说?”
  于是,赵王开始胡编乱造。
  末了,他面色凝重地问李太傅:“太傅,本王听闻文王上朝了?”
  听完之后,李太傅似笑非笑地说道:“所以赵王殿下怀疑是文王殿下派人去刺杀您?虽然如今人人都说文王殿下有野心,可他一直没有做出逾越的事情。”
  赵王不悦地追问:“藩王上朝,难道还不是逾越?”
  他以前能够上朝参与政事,是得惠帝允许!文王凭什么能出现在朝堂上!一个血统不纯的人,也敢肖想大周的皇位,真是做梦!
  李太傅面色平静地告诉赵王:“是陛下允许文王上朝的。文王虽然上朝,但是却没有议政。”
  赵王冷笑一声,明显不信。跟李太傅说道:“本王要进宫觐见陛下问个清楚!”
  李太傅颔首,做了个手势:“老夫就不送了,赵王殿下慢走。”
  “太傅还是如从前一样,不知对待文王是否也是如此?”赵王走到李太傅身边的时候,停下脚步,眼神锐利如刀,紧紧地盯着李太傅。
  李太傅面色淡漠,脸上没什么情绪波动。
  等了一下,见对方不打算回应他。赵王摇了摇头,离开了李家。
  走出李家,左右低声询问:“殿下,太傅是何意?”
  赵王眼神寒冷地睨了眼手下,没有回答。
  左右表情僵了一下,然后讪讪一笑,不敢再继续多问。
  赵王骑马朝皇宫的方向前去。
  --------------------
  作者有话要说:
  花季糕点:危!
  感谢在2022-07-22 23:00:00~2022-07-24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大青衣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算盘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6章
  叶统领收到赵王要入宫的消息, 眉头一皱,然后进入万岁殿。
  顾旸将那些名贵的美玉从雪人身上取下来, 换上了普通石头跟树杈装饰雪人。
  来到这里, 叶统领注意到雪人已经变了模样,微微一怔。难道小皇帝将他说的话放在了心上?
  不知为何,叶统领却没有高兴的感觉。说实话,小孩子这么小, 就开始懂事, 总是让人忍不住心疼。叶统领突然明白了王总管的意思, 后悔现在就提醒小皇帝要学会节俭。
  “叶统领有何事?”王总管注意到対方来了, 出声询问。
  叶统领面色严肃地开口言道:“赵王要进宫。”
  王总管一点都不意外,漫不经心地言道:“迟早要来。”
  言下之意, 就是不必阻拦赵王进宫。
  叶统领颔首, 明白了王总管的意思。
  在他要转身离开的时候,王总管突然说道:“请文王入宫。”
  今日下雪,文王迟迟都没有入宫,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按照套路,作为赵王的対手,文王若是知晓赵王入京,必定会赶来宫里対付赵王。
  叶统领也想到了这一点, 点头回应道:“好,叶某派人去告诉文王。”
  顾旸见他们聊完了, 笑着开口问叶统领:“叶叶,快看朕的雪人。它是不是变得好看了?”
  叶统领正准备离开,脚步一顿, 然后朝小皇帝走去。一脸歉意地言道:“陛下,方才是臣失言了。陛下这般年纪, 应该好好享受,快乐成长。国家大事,修身养性,是将来才考虑的事情。”
  顾旸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声音软糯糯地说:“可是太傅说,朕是皇帝,一出生就注定了要承担一国重任。不可任性,不可骄纵,不可狂妄……”
  叶统领面色愕然,目光复杂地看着小皇帝。越发后悔自己先前対小皇帝进行那番劝谏。他咬了咬牙,出声说:“陛下尚且年幼,本就是天真活泼,享受快乐的时候。太傅所言,等陛下长大后自然会明白。”
  这太傅也真是的,小皇帝才多大,就教他这么多道理,开始约束他的言行。哪怕小皇帝是一国之君,可他也只是个不到两岁的孩童啊!叶统领回想自己的几个孩子这般大的时候,哪里有这么懂事听话?
  顾旸若有所思地点头:“朕似乎明白了,又好像没有完全明白。”
  王总管笑着言道:“陛下聪慧,长大后自然会知晓。现在,陛下只需要享受快乐即可。”
  一国重任,交给一个孩子,让一个孩子自幼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心里如何承受得住?日积月累,终会产生心病。有道是,心病难医。一旦心病严重,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王总管希望小皇帝能够快乐的长大。在小皇帝亲政之前,他必定培养出了一批势力,足够为小皇帝所用,让小皇帝稳坐皇位,治理好天下。
  “好!朕听王公公跟叶叶的话!”顾旸笑容天真灿漫,看起来乖巧极了。
  这样的孩子,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王总管等人眉眼慈祥疼爱地看着小皇帝。
  赵王进了皇城后,就在等待宫里的回应。
  大周规矩,藩王无皇帝召见不得入京。若是带兵入京,罪同谋逆。故而赵王这一次,只带了一个手下。没有皇帝的召见,哪怕能来到京城,也无法直接入宫。
  在等待回应的时候,赵王吩咐手下:“盯着文王。若是文王入宫,暗中阻拦対方。”
  “遵命!”左右转身离开了皇城。
  赵王在皇宫大门口等了两刻钟,守宫门的大都统将消息告诉他:“陛下召见赵王殿下!”
  赵王挑眉,看来这宫里的人,还不算蠢。虽然离京多年,但是他记得惠帝身边的那个姓王的太监,是个心机深沉又手段狠厉的人。
  这样的人,除非対方想要另择良木。否则,别人根本无法将此人挖过来为自己所用。
  从宫变中,可以看得出来这姓王的太监対小皇帝挺忠心的。若不是有这姓王的太监护着,一个刚满周岁的孩子怎么可能逃得过这一场浩劫!
  原先,赵王还打算留着王总管,等他坐上皇位后为自己所用。可秦王谋逆失败,从宫变中看得出王总管対小皇帝忠心耿耿,如此一来,此人就留不得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