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2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戚二娘自小学习武艺与兵法,知道怎么管理军队。她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管理好北疆大军,守卫好边境。
  “如此,咱家便拭目以待。提前祝镇北大将军新官上任。”王总管露出了笑容,对戚二娘微微弯腰。
  戚二娘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
  镇北大将军。
  是她!
  她终于要实现梦想了!
  一瞬间,戚二娘开始怀疑这其实是她做的一个美梦。心里忽然有些惶恐,害怕美梦待会儿就会消失。
  戚二娘忍不住跟王总管说道:“王公公,这不是梦,对吗?”
  王总管笑了笑,跟她言道:“不是梦。是真的。”
  说完,他转身打开屋门走出去。
  留下戚二娘在屋里捂着心口,开心的在原地转起了圈。
  “我要当大将军了!镇北大将军!爹若是知道,一定不敢相信!哈哈哈哈!”
  戚二娘突然兴奋起来,可惜这个好消息无法分享给别人,只能自己偷乐。
  抬起手,拍了拍自己的脸蛋,戚二娘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该冷静冷静,然后认真思考如何做事。
  --------------------
  作者有话要说:
  戚二娘:(*^▽^*)
  感谢在2022-07-14 23:00:00~2022-07-15 23: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9章
  “娘, 今日王公公跟您聊了什么?您如此高兴!”
  出宫的时候,叶大郎忍不住好奇, 询问他娘。
  戚二娘瞥了眼儿子, 淡定地言道:“不该问的别问。”
  叶大郎:……
  他更好奇了,追问道:“难道王公公跟你说的事情,与梁王有关?他让您干什么?”
  “军机。”戚二娘说完,大步离开, 将儿子甩下。
  叶大郎若有所思。本以为回家后, 他娘会把事情告诉他爹。没想到回到家中, 没有见到他娘。
  “我娘呢?”叶大郎询问管事。
  管事回答道:“夫人回府后要了一匹马, 出城了。今夜不回来。”
  “她去军营了?”叶大郎惊讶。
  “正是。夫人说许久没有见到戚大将军了,故而过去看看他。”
  叶大郎直接去找他爹, 将今日发生的事情叶统领。
  说完, 叶大郎问:“爹,您说王公公到底交待了什么事情让娘去办?”
  “既然是军机,就不该是你们打探的事情。有时候,哪怕是自家人,也不能透露。”不知为何,叶统领心里莫名有些不安。
  叶二郎换好衣服,过来吃饭的时候, 没见到他娘,好奇地问道:“娘呢?”
  “去军营了。说是有军机, 也不肯告诉我。”叶大郎摇了摇头。
  “爹,三郎快回来了。等他回来,您的伤也养得差不多了。到时候我就将虎符还给您。”叶二郎发现他爹的神色不对劲。似乎心里有事。
  “嗯。用膳吧!”叶统领拿起筷子, 安静地用餐。
  城外,戚二娘来到禁军大营。戚大将军见到她这副模样, 怔然许久,突然噗嗤一笑。
  “我的闺女啊!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戚大将军一直以为这是女儿年少时的天真梦想,成亲嫁人后,就会跟其他妇人一样相夫教子,收敛性格。没想到啊,多年以后,女儿会再次踏上追梦之路。像个男儿一样做事,不惧怕他人的笑话。
  “爹!女儿穿这一身可好看?”戚二娘笑盈盈的朝他走过来。
  “好看!多谢陛下愿意给你这样的机会!你可要好好做事,保护好陛下!”戚大将军面色严肃的叮嘱女儿。
  戚二娘颔首,回应道:“女儿已经发过誓,哪怕牺牲我这条命,也会保护好陛下,保护大周,保护百姓!”
  “好!不愧是我戚家血脉!对陛下忠心耿耿!以保家卫国为己任!”戚大将军伸出手,动作温柔的轻轻拍了拍女儿的肩头。
  大女儿早夭,得了二女儿后,戚大将军希望她身体强健,便从小教导她学武。没想到将女儿培养得像个男儿一样,拥有如此抱负。
  中年重拾少年梦,如此勇气,可敬!
  戚二娘先是关心了一下她爹的身体情况,然后将来意说出来。
  “爹,女儿这次是奉命前来了解一些事情。”
  戚大将军收敛起笑容,面色正经地问道:“是陛下亲口下的命令?还是王掌印吩咐你过来的?”
  “陛下的命令。陛下虽然年幼,可是却聪慧有主见。尤其是近段时日,太傅开始教导陛下后。陛下现在已经拥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提起小皇帝,戚二娘一脸敬佩,满是崇拜之意。
  “陛下让你过来问什么?”戚大将军坐了下来。
  戚二娘直接问:“关于北疆军队的事情。不知爹的旧部,还有多少人留在北疆?对陛下可还忠心?”
  目光深邃地盯着女儿,戚大将军问道:“难道陛下要派你去北疆清除军中的逆贼?”
  “是梁王。陛下给了梁王调动北疆大军的虎符,让他到那边暗中收集赵王谋逆的罪证,将军中的逆贼清除干净。但是陛下对梁王不是绝对的信任,故而让女儿跟随梁王前往北疆。”戚二娘解释道。
  “什么?陛下竟然将调动二十万大军的虎符,交给了梁王?梁王才多大?此前陛下与他并不认识,陛下怎放心将虎符交给他!”戚大将军面色大变。
  “梁王之父是被赵王谋害的。梁王请求陛下让他前往北疆调查赵王谋逆的事情。陛下为何要用梁王,女儿不敢揣测圣意。女儿领了命令,责任是保护梁王,助梁王收集赵王谋逆的罪证,与清除北疆军中的逆贼。”戚二娘一脸认真地回应她爹。
  戚大将军打量着她,缓缓说:“得知你入宫当侍卫的消息,为父原来还为你担忧,如今看来,你已经是一名合格的禁军侍卫。只听从陛下的命令。”
  从叶二郎问小皇帝要兵权,到女儿入宫当侍卫,这一件件事,戚大将军虽然没有亲眼目睹,但是都了解。连几位辅臣都没有插手小皇帝给出兵权的事情,戚大将军自然也不好进宫询问小皇帝。
  戚二娘淡笑着言道:“现在,爹能够告诉北疆的事情了吧?”
  戚大将军颔首。
  梁王这一夜,捂着虎符,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虎符在他身上,总是不安。这可是调动北疆二十万大军的虎符!小皇帝就这么给他了,就跟做梦一样。
  翌日,相关官员来到客舍寻找梁王、鹿王、余王,就连文王也被叫过来了。教导他们安葬的规矩。
  九月末,天气清凉,秋风吹落树叶。
  是日,宜安葬。
  天还未亮,顾旸就被王总管叫起来了。
  从宫里出来的时候,天色刚亮。街上没什么人。
  昨日叶统领已经销假,今日上值,亲自护送小皇帝安葬惠帝。当年若不是得惠帝提拔与重用,他也不会有今日的地位。
  禁军护送着御驾,路过长街。明明外面没什么百姓,可是顾旸还是看得很入迷。
  “陛下,可有趣?”王总管不知道小皇帝在看什么。
  顾旸轻声说:“太平真好。”
  王总管笑了笑,点头言道:“太平与盛世,乃百姓之所求。”
  看到一个小乞丐,踮着脚站在远处,正在努力看着这边。顾旸探头出去,朝对方挥了挥小手。
  小乞丐睁大眼睛,不敢置信。那是小皇帝?小皇帝跟他招手了?
  小乞丐赶紧从木箱子上跳下来,朝御驾那边跪下。
  王总管注意到了,低声告诉小皇帝:“陛下,那是个小乞丐。无家可归。”
  “有国却没有家,不应如此。”顾旸摇头。
  王总管怔然,轻声询问:“陛下想让人人都过上好日子,百姓安居乐业?”
  顾旸点头。
  思量了一下,王总管低声跟小皇帝说道:“陛下认为,如果老奴成立一个机构,让天下的乞丐,为老奴所用,成为陛下的眼睛,这样如何?”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