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考虑清楚后,青州太守问主簿:“外边的流民有多少人?”
  “至少两三百人。大人,我们是否需要上报朝廷?”主簿询问。
  “当然得上报朝廷。只不过,上报朝廷前。我们得先收拾外面那群叛军。一个不留,全部杀了!吩咐衙门上下,准备行动。另外,通知青州兵小都统,带兵前来相助守城!”
  “是!”主簿也知道,青州太守想要趁此机会立功!若是青州太守立下大功,阻止叛军潜入京城,那么必将升官到京城任职,而这个青州太守的位置,多半会落到自己头上。所以主簿做事的情绪很高涨。
  叶二郎在靠近衙门的客舍投宿。今日发现那群流民有问题后,担心是北疆叛军偷偷潜入京城,欲要帮助赵王谋反,下午他已经写好了一封信,传消息回京城。
  夜里睡不着,他坐在烛台前发呆。
  倏地,听到外面传来的动静。叶二郎吹灭蜡烛,来到窗边,观察外面。
  看到衙门里的人,带着兵械往城门的方向走,叶二郎神色凝重。这青州太守要做什么?
  想了想,叶二郎快速换了一身衣服,悄悄翻窗,离开客舍。然后暗暗跟踪上衙门的人。
  别的衙门,捕快都不超过二十人。但是青州衙门,捕快至少有五十人。
  叶二郎跟上之后,发现城门口那边聚集了一大批人。人数至少有上百人!看打扮,除了衙门的人之外,其他人都是青州太守家中的仆人壮丁。
  “都埋伏好!待会儿人进来后,全都诛杀!”主簿说话的声音不大声,但是在这个夜里,让人听得很清楚。
  叶二郎惊讶。难道青州太守也发现了外面那些流民不对劲,所以白日里拦着他们,不许那些人入城?到了夜里,百姓都在休息,青州太守才出手对付那些可疑之人?这人是为了立功?
  叶二郎决定继续观察,看看青州太守要做什么。
  这些人已经散了,拿着弩|箭埋伏在街道两旁。叶二郎也换了个位置隐藏。
  主簿让人打开城门,带着十几人走出去。
  叛军看到城门开了,立马警惕地盯着那边。
  见主簿带着人过来,他们也不起身。
  主簿来到他们面前,开口言道:“我家太守大人命我前来请诸位入城安顿。”
  其中三人站了起来,走到主簿面前。
  主簿身后的人警惕地盯着他们,拦着他们,不许这三人靠近主簿。
  “如此,那就有劳带路了。”说话的人,抬起手做了个手势,其他人跟着站起来,准备进城。
  主簿带着这群人进城后,城门关了起来。
  正准备进入街道的时候,这群叛军突然停了下来。
  “我们今晚在此留宿即可!不麻烦青州太守了!”
  主簿神色诧异,出声问道:“夜里寒冷,诸位当真要留在雪地里受冻?”
  “我等有接应之人。”
  主簿眼神闪烁,改口言道:“既然如此,那本官就回衙门禀告了。”
  讲完这话,主簿带着这些人进入街道。
  到达安全区域后,主簿做了个手势,大声叫道:“出来!”
  很快,埋伏在街道里的人全都出来了,摆好姿势准备出手。
  “你们什么意思!”
  叛军话音刚落,主簿接着命令道:“放箭!”
  叶二郎换了个位置,凑近观察战况。
  那些叛军已经乱成一团,他们身上并没有防身的东西。哪怕拳脚功夫再厉害,但是也躲不过这箭雨。
  这青州太守下手够狠的,直接把人都杀了!到时候想怎么上报朝廷就怎么上报朝廷!只是不知道,这批叛军,是所有前来京城支援赵王的人,还是一小部分人。若是后续还有一大部分人正在往这边赶来,那青州太守根本守不住!
  就在叶二郎分神的时候,眼神漫不经心地望向别处,看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
  他悄无声息的靠近对方,猛地将对方打晕,然后扛着此人带离这里。
  这么大一个人,叶二郎无法弄进客舍里。只能把这个人带去他租的另一处小院。
  捆绑好后,叶二郎弄醒对方。
  “你是什么人!”对方怒视着叶二郎。
  叶二郎手里拿着一把匕首,冷笑着言道:“我已经给你下了毒,你若是不老实交代,余下的半生,都会活在折磨当中。”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要对我下|毒?”对方眼神有些惶恐。
  叶二郎告诉他:“我是谁?我是京城来的人。你的身份,我已经清楚。若是想活命,就老实交代。”
  听了这话,对方彻底慌了。看来事情已经败露。自己不能背叛主子,所以只能……
  发现对方咬舌自尽,叶二郎想拦没有拦住。
  “可恶!”
  叶二郎低骂一声,开始搜查这个人的身子。没想到从这个人身上发现了好几封信,这几封信,都是关于青州太守所犯罪行。其中还写清楚了,对付青州太守的人证藏在何处。
  看来青州太守,早就被赵王的人盯上了。
  只是叶二郎不明白,既然赵王手中握有青州太守的把柄,为何不直接利用这个来威胁青州太守帮其呢?等到现在,起事的时候,才威胁青州太守相助,后果难料。
  不管怎么说,青州太守所犯罪行,已经有人给他提供了。只要找到人证,足以定罪青州太守。任务也就完成了一半。至于青州太守上面的人是谁,得抓住青州太守以后再调查。比起继续调查此事,还是北疆叛军的事情更为紧要。
  叶二郎身上有调动附近州郡兵的虎符,可以调动两个地方的州郡兵,来到青州这边汇合,与青州当地一同阻止叛军入京!
  三个地方的兵力加起来,至少有三千人,足够来个前后夹击,对付叛军了!
  另外,这些叛军没有带兵械,兵械肯定另外运输送往京城。只要查一查近期大量商船与商队,就能查到这批兵械的下落。
  叶二郎要做的事情很多,他一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写信传消息给其他人。将兵械的事情交给其他人调查,先把叛军解决掉。
  “世子,有两个不好的消息……”
  “说。”赵王世子停下了抚琴,抬眼盯着来人。
  “头一批到青州探路的人,失去了消息。包括青州城内的接头人,也断了联系,怕是出事了。以及,那几个派去解决那辆马车的人,两日了,他们还没有回来,只怕那辆马车有问题。我们是不是该返回北疆?”
  “一个小小的青州太守,竟敢与我为敌!呵呵呵!所有人原地停留,传消息回北疆,另派一万人,以救驾名义,直接出发南下与我们汇合!”
  说话的时候,赵王世子拨断了琴弦,眼神阴鸷怨毒。
  “世子,京城还没传来封城的消息,这就立马大张旗鼓的行动,会不会……”
  赵王世子将琴抱起来,砸向对方,朝对方走去。
  对方连忙后退,瑟瑟发抖地跪下来。
  赵王世子弯下腰,手用力地掐着对方的脖子,咬牙说道:“京城那边的消息没有传出来。你们难道就不会将消息传出去吗!让天下人知晓,文王封锁京城,谋权篡位。”
  “是是是……”对方一脸恐惧,脸色煞白。
  赵王世子把人踹开,换另一种乐器,继续演奏。
  --------------------
  作者有话要说:
  青州太守:我是不是太冲动了?


第79章
  梁王带着几个侍卫返回丹皮城时, 那些流民已经离开。打听到他们去了下一个地方,他立即追去桥州。
  路径茶棚的时候, 梁王等人坐下来饮茶。
  坐在另一桌的茶客正在议论当下的新鲜事。
  “听说了吗?京城突然封锁了!也不知道出了何事!”
  “莫非是又发生宫变了?三个月前, 秦王谋逆听说死了不少人啊!也不知道这回是哪位藩王想要夺位。难道是文王?”
  “文王留在京城好几个月了吧?听说都上朝了!莫非真的有野心?陛下年幼,也不知道这皇位能不能坐稳,唉!”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