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其他人点头,他们开始商议,如何找机会御膳房那边在食物上下药。
  倏地,外面传来了什么声音。
  “砰——”
  吴太医等人出去的时候,看到夜空中有灿烂的光。很快就消失了。
  “怪了,那是什么?从未见过。”有人疑惑。
  吴太医觉得这东西可能跟反贼有关系,他往外走,从门缝观察外面的反贼。
  谁知,反贼拿着锁走过来,准备将大门锁起来!
  吴太医惊讶,对方这是要逃了!
  他赶紧对其他人说道:“快!他们要逃走了!但是门锁上了,我们得翻墙出去!”
  叶统领刚来到长乐宫附近,便看到了夜空中绽放的绚烂光芒。仔细一想,那个方向是内库!内库里边都是先皇留给小皇帝的宝贝!
  反贼竟然敢动小皇帝的东西!
  叶统领怒火燃烧,加快脚步朝那个地方跑去。
  路上,叶统领遇到了一个穿黑衣的反贼。对方背着两个包袱,这包袱里肯定装着武器。
  眼神一沉,叶统领对他出手,动作利落的解决了这个人后。拿走了这两人的包袱。
  包袱里,除了其他东西,装着一个铜盒子。这巴掌大的铜盒子,看着普普通通,却威力惊人。能够在瞬间夺走数人的性命!
  叶统领盯着长线,想到周岁宴当日,反贼就是点燃这根线,然后把武器抛出去,眨眼间就炸开了!
  拿出火折子,叶统领吹燃后。眼神幽幽地盯着铜盒子,他的额头冒出了一片冷汗。
  深吸一口气,叶统领将火折子弄灭。背着这两个包袱继续赶去内库那边。
  等他赶到内库附近,便看到一大群黑衣人聚在内库外面。
  高个子男人正在给他们分配任务。他讲话很大声,哪怕叶统领就躲在远远的地方,也能够听到。
  “其余人,开始搬东西!把值钱的宝物都搬走!动作小心些!若是搬不走,那就毁了!”
  叶统领心里暗骂一句畜生。
  哪怕这些宝贝不属于叶统领,也不是他亲手创造的,听说有人要毁了,叶统领心里也会觉得心痛与愤怒。库房里的东西,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创作它们的工匠,早已不在人世。这是他们留在世上最有价值的东西了。
  想到大和殿的人与城外牺牲的将士,叶统领心中的怒意达到了顶峰。他打开包袱,拿出一个铜盒子,吹燃火折子,点燃那根线。
  手在发抖,叶统领将铜盒子甩出去,抛向那群黑衣人。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些人在用这东西取人性命的时候,可曾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会被这东西炸死?
  高个子男人正在讲话,忽然有人尖叫了一声。
  “不好!”
  话音刚落,然后就炸了!
  “轰——砰——”
  “轰——砰——”
  “轰——砰——”
  叶统领抛过来一个铜盒子,不单炸伤了人,还将在场的黑衣人包袱里携带的铜盒子炸了!
  叶统领傻眼了,石块,人,火,各种东西朝他砸过来。
  吴太医等人刚刚从太医院里爬墙出来。就听到一阵巨响,一声接一声!这动静,跟周岁宴当日一样!
  然后,他们看到了空中出现了很多光。比之前看到的还多!
  一群医官顿时脸色大变,有人不安地问:“现在、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们是不是在杀人?我们还要去下药吗?”
  “先过去看看吧!情况不对劲,我们就躲起来。反正不能回太医院了。”吴太医说完,带头朝巨响传来的方向走去。
  内库外面被炸出了一个深坑,巷子两边的宫墙也被炸毁了。等吴太医他们来到这里,被眼前的惨状震惊到了。
  “这……”
  看到脚下有一只手指头,有人吓得脸色发白,连忙后退了几步。
  吴太医深呼吸,往前走了几步,他看到了眼珠子、断掌、头……
  毛骨悚然,双脚越来越软,吴太医快速转身逃走。
  其他人跟着跑了。
  等他们跑远,有人才出声说话:“太、太可怕了……”
  方才他们见到的,可比血淋淋的战场可怕多了!
  “那些、那些死的人好像、好像是……”说着,这人呕吐出来。
  是反贼,现场看到的残衣料,都是黑布。
  吴太医想不明白。反贼不是要逃走了吗?怎么跑来这里把自己人炸死了?
  他突然问道:“刚才那个地方是哪?”
  他们光顾着朝声音的方向追来,却没有留意位置。
  有人声音颤抖地回答道:“好像、好像是内库?”
  吴太医立马明白了。反贼想在逃走前,把内库搬空!
  可是反贼怎么会变成那样……他们不会对自己下手。除非是有人对他们下手!
  “快!我们回去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忠义之士!”吴太医压住身体不适,跑回去。
  其他人不理解,看到吴太医跑回去,他们面色恐惧,实在是不想再回到刚才那个地方。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有血腥味,有烧焦味,还有浓烈的硫磺味。
  吴太医强忍着难受,出声喊叫:“有没有人还活着!我是太医院的医官!”
  没有人回答他,吴太医踉踉跄跄的往前走。
  含泪看着深坑,吴太医哽咽地叫道:“英雄!您若是还在,请回答一下老夫!”
  炸成这样,尸体都毁了,现场连具完整的尸体都没有。吴太医也知道现场可能没有人能活下来,可他心底还是希望,剿灭反贼的忠义之士能够活着。
  吴太医绕过深坑,走向内库。
  库房距离炸毁的地方,隔着十丈远。看着倒是没事。也不知道这里还有没有宦官。
  吴太医哭着喊道:“有人吗!”
  联系喊了好几声,都没有声音回应他,吴太医回到深坑附近,绕到了深坑的另一边,沿着附近寻找。
  “老天呐!英雄忠义之士,命不该绝!您若是有眼,请让老夫发现他们!让老夫救活他们!”吴太医边哭边找。
  忽然,看到颜色不一样的布料,他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出现了幻觉。赶紧擦了擦眼泪,快速跑过去。
  “英雄!英雄!老夫来救您了!坚持住!”吴太医说话的时候,动手搬开压在叶统领身上的残墙块。
  看到对方背后在流血,吴太医赶紧打开医药箱为对方处理伤口。
  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对方的伤口,把血止住了后,吴太医这才将对方的脸翻过来。
  “叶统领!”吴太医吃惊,眼泪扑簌簌的流。发现叶统领还有气,他又笑了。
  又哭又笑,吴太医看起来像个疯子。他继续检查叶统领身上的伤口,双手颤抖的为对方上药包扎。
  帮叶统领包扎好外伤后,吴太医爬起来,跑回去找人帮忙。
  太医院的其他人还在原来的地方等着吴太医。他们的状态都不太好,不是呕吐,就是一直在冒冷汗,身子一直在发抖打寒颤。
  “快!诸位快随我去救人!是叶统领!叶统领剿灭了反贼!他还活着!我们必须要救他!”
  吴太医一边跑,一边大声告诉他们。
  闻言,太医院的人抛开了身体受惊后的反应,跟着吴太医去救人。
  宋尚书就躲在皇城附近,方便盯着皇宫。听到宫里传来的巨响声,他立马吓醒,从屋子里跑出来。正好看到了一道道烟花绽放。
  “宫里出事了……”
  “怎么会……”
  皇宫已经被反贼控制住了,他们为什么还要再搞一次这种动静?
  宋尚书马上命令手下:“所有人听我命令,随我入宫!”
  虽然宋尚书下令让城内的大部分禁军回家待命,但是在救出叶夫人等人后,他集结了上千人隐藏在皇城附近。
  守城的反贼看到皇宫方向燃烧了那么多烟花,便知道皇宫出事了!
  “要不要派人回皇宫看看?”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