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迅迅、书画、55274306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浅浅 10瓶;汪芳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梁王殿下并不了解北疆的情况, 不如咱家挑选几位了解北疆的人,陪着梁王殿下前往北疆调查?”
  王总管自然不放心让梁王掌兵权。
  梁王明白王总管对他并没有信任, 顺着对方的话点头。
  “如此, 那是最好!”
  王总管微微一笑,叮嘱道:“梁王殿下可要记住,您此番前去北疆,名义上是调查韦洛宝藏的事情。”
  梁王明白了, 看来他不单要查到赵王谋逆的证据, 还要调查到韦洛宝藏, 将韦洛宝藏上交给小皇帝。
  面色认真地看着小皇帝, 梁王声音有力地言道:“臣必定会调查到韦洛宝藏,收集到赵王谋逆的罪证!定不会辜负陛下的信任!”
  “注意安全。”顾旸对他点头。
  梁王离开了万岁殿。
  王总管低声问小皇帝:“陛下觉得, 该派何人陪梁王去北疆合适?”
  顾旸知道, 王总管心里肯定有了想法。只是先问问他的意思。
  “王公公觉得谁合适?”顾旸反问对方。
  王总管声音轻而缓的告诉小皇帝:“老奴觉得戚娘子合适。赵王谋逆,若是罪名坐实。赵王府世子也许会起兵谋逆。必须要派一个陛下信任,可以堪当重任的人跟着梁王去北疆。戚娘子对北疆了解,曾经男扮女装上过战场,又是戚大将军之女,叶统领的夫人。若是赵王府世子起兵,以她的身份, 拿着虎符能出手镇住众人。”
  顾旸抬头看着王总管,好奇问:“王公公想让戚娘子留在北疆?”
  王总管笑着颔首:“在朝廷没有找到合适的人管理北疆二十万大军之前。能让戚娘子暂代管理北疆大军。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她必定会用心做事, 对陛下忠心不二。”
  正因为机会来之不易,戚娘子必然会十分珍惜。她一定会替朝廷管理好北疆大军。
  顾旸问王总管:“太傅说过,最忌给有血缘关系的官员权力。”
  王总管欣慰一笑, 耐心地言道:“不错。陛下能够将这个道理记住,老奴很高兴。戚大将军当年将女儿许配给叶统领的时候, 叶统领只是个普通侍卫。若他当时已经是禁军统领,两家的婚姻必定会遭到先皇的猜忌。”
  “原本北疆大军是由戚大将军管理,在先皇决定重用叶统领之前,就将戚大将军父子调回了京城,让戚家人驻守城外的军营里,与叶统领一同管理禁军。也是那个时候,赵王得先皇的信任,被先皇安排到北疆接管北疆大军。”
  停顿了一下,王总管继续说道:“现在戚家人与叶统领一同管理三十万禁军。戚娘子作为戚大将军之女,叶统领的妻子,她与他们关系实在是太亲密。按照规矩,不应该让这样的人再掌管外面的大军兵权。一家人掌握里外兵权,此乃大忌,会威胁到皇权。可戚娘子是女子。比起叶大郎与叶二郎,亦或是周尚书等人,她若是得此机会,一定会好好珍惜,哪怕豁出性命,也会替陛下好好守着北疆。”
  有道是,知遇之恩难求。古往今来,多少士为知己者死。王总管认为,戚二娘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顾旸小脸表情认真,低声说道:“北疆是很远很远的地方吧?戚娘子舍得离开亲人,去那么远的地方吗?”
  叶三郎、叶四郎、叶五郎都还没有长大。作为母亲,戚二娘忍心离开他们吗?
  王总管笑呵呵地说:“她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
  顾旸面色纠结。他现在可用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如果他身边的人才够多,就不用顾虑这么多了。现在除了戚娘子可用,他也想不到别的可靠之人。
  最后,顾旸点了点头。
  王总管走到门口,将人都喊进来。然后对戚二娘说:“戚娘子,随咱家来。”
  戚二娘跟着王总管来到了偏殿屋里。
  王总管关上屋门,面色突然变得很严肃。
  他这副样子,挺有压迫感的,让戚二娘心情紧张起来,询问道:“王公公有何吩咐?”
  “方才陛下给了梁王调动北疆的虎符,让梁王前往北疆收集赵王谋逆证据。”
  此话让戚二娘脸色大变,震惊的问道:“什么!”
  这可是北疆二十万大军!让梁王一个年轻人接替赵王管理?梁王有那个本事吗!
  戚二娘激动地说:“王公公!梁王哪怕拿着虎符去了北疆,那边的将领也未必会认!十几年的时间,足够赵王牢牢掌控住了北疆大军!这与给二郎虎符,让二郎暂代管理禁军完全不一样!禁军上下都效忠陛下。可北疆那边的将领,只对赵王忠心。哪怕虎符到了那边,他们也不会认。也许会被赵王找到理由。怀疑陛下身边有奸人怂恿陛下,打着‘清君侧’的名义举兵谋逆!”
  王总管一脸淡定,告诉戚二娘:“所以咱家向陛下举荐了戚娘子。戚娘子可愿随梁王到北疆?”
  戚二娘怔然,下意识点头,立马肃然地回应道:“戚某领命!”
  王总管摇了摇头,跟她说:“莫要急着答应。戚娘子可明白咱家的意思?”
  “请王公公明示!”戚娘子心里已经有了个猜测,但是她不敢肯定。难道王总管想让她帮助梁王重整北疆大军,将那些对小皇帝不忠的将领都换了?
  “戚娘子的梦想不是想成为女将军吗?老奴向陛下举荐由戚娘子接管北疆大军。不知戚娘子可愿意领命?”小眼睛目光深邃犀利地直视着戚二娘,王总管观察着她的反应。
  戚二娘惊呆了,心里砰砰然,心跳得很厉害。
  “我……”
  眼泪潸然落下,戚二娘直接朝王总管跪下,哽咽地说:“臣领命!必定替陛下清除北疆军中的逆贼!重整北疆大军上下!忠心陛下!”
  王总管提醒道:“戚娘子当真舍得离开亲人,独自前往北疆?这一去,或许是十年八载。难道就不怕丈夫跟孩子抱怨?”
  梦想就在前方,她只要伸出手,就能够触碰到!让她放弃这个机会不可能!
  丈夫少了她,难道就活不下去了吗?她生下几个孩子,这些年来认认真真的养育他们。接下来,由她丈夫来养育孩子,他若是有怨言,那她就和离!
  至于几个孩子若是对她产生怨恨,戚二娘也没办法。她真的很想实现自己的梦想!
  抬起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戚二娘的眼神变得格外坚定,声音铿锵有力地回应王总管:“穿上这身衣服,领了差事,戚某就发誓要对陛下忠心耿耿!陛下如此信赖戚某,戚某必当赴汤蹈火,完成使命!”
  王总管满意地点头,将她扶起来。放轻声音言道:“戚娘子回去做好准备,在出发之前,咱家会给你一道懿旨,这道懿旨暂时莫要让梁王知晓。”
  “戚某明白!”戚二娘清楚,王总管并不信任梁王。
  犹豫了一下,戚二娘询问王总管:“王公公,戚某能否将此事告诉家父?”
  毕竟要接管北疆大军。铲除军中的逆贼。戚二娘到了那边,肯定要找戚大将军的旧部打探军中的情况。所以出发前,戚二娘必定要去找她爹要那些旧部的信息。难免会被他爹询问原因。
  王总管回答她:“懿旨一事,暂且莫要告诉其他人。可以提梁王暗中收集赵王罪证的事情。”
  “好!”戚二娘颔首。
  王总管目光深深地盯着她,特地言道:“戚娘子领了兵权后,便是重臣。二十万北疆大军由你管理。大周抵御外敌的重任,就交给你了。这担子可不轻!天下人都在看着。”
  当侍卫,只需要保护好小皇帝一个人,而接管北疆大军后,要保护一国安全,保护千千万万的人!若是无能之人,坐上这个位置。大周必当陷入危险,百姓必定要受苦。
  戚二娘脸色凝重,抱拳正色的回应道:“戚某必定不负使命!保护好大周!保护好百姓!”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