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00)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李羚瘪瘪嘴,像个一百七十六斤的委屈孩子。
  牛顿也说:“二愣,听晓仔的。”
  竞技运动就是这样,运动员球打得臭,就要做好被球迷骂的心理准备,直到他们用成绩证明自己,而秦春晓的意思也很明了,下一场,二愣不能继续抽风,而是要自己把面子挣回来。
  李羚这才嗯了一声,将毛巾盖在头上。
  秦春晓认为这次抽风对李羚来说倒不是坏事,毕竟他在自己的手下打了太久的安心球,恐怕也有种自己抽一抽不妨事的念头,该让险恶的现实把他揍清醒了。
  牛顿继续看着球场,陪打教练常小乐坐在秦春晓旁边,拿手机发了条短信。
  【常小乐:你下场要和二愣搭档上场吗?】
  手机震了震,常小乐低头看秦春晓的回信。
  【秦春晓:看教练的意思,我个人下一场不想和他一起上。】
  常小乐立刻就读懂了秦春晓的意思,在大众和许多教练的眼里,李羚这把神经刀都要和秦春晓搭配使用才最香,如果下一场他们继续搭档,可以想见二愣的数据不会差。
  但秦春晓认为这场“证明自我”的战争应当由李羚自己去打。
  常小乐不觉得秦春晓冷漠,恰恰相反,他知道秦春晓真的有在为李羚的前途考虑。
  一个需要依赖UR级防守才能打出成绩的李羚是可以被随时取代的,因为抽风的球员遍地都是,他必须得展现更多价值,才能让更多的目光落在他自己身上。
  常小乐退役前是沙排运动员,因为英俊的脸,火爆的身材,还有一身光滑的黑皮和纹身,被喜欢他的球迷戏称为“沙排辣妹”、“能治疗x萎的男人”,但遗憾的是,在打球这件事上,他从未成功脱离过搭档的影子,直到伤退。
  他感叹:“要是我打沙排时的搭档是你就好了。”
  秦春晓懵逼:“啊?我的网前进攻能力只能在亚洲横一下哦,你以前的搭档不是拿过奥运奖牌的大佬吗?”
  李羚猛地抬起头:“小乐哥,晓仔是我的搭档!”
  常小乐连忙回道:“好好好,我知道他是你的搭档了,你这愣咋还护食呢?”
  第四局,再也没有掉以轻心的国家队以25:21轻松拿下,这场国家队vs港港的比赛以3:1结束。
  两队隔网握手时,港港队的队长朝秦春晓用粤语说了句什么,高德琵立刻歪头捂嘴笑,秦春晓满脸尴尬的回了句“thank you”,大家回去做拉伸,纷纷问秦春晓。
  丁荣:“港港的刘队说了什么啊?”
  佟殊岚:“看老皮笑成那傻样,哎呦,你这个皮怎么还打人呢?”
  秦春晓犹豫一阵,才臭着脸说:“他夸我可爱,希望以后可以和我交流防守。”
  众人拉长了声音:“哦——”
  只有一米七八,又是亚锦赛参赛球员里最好看的,人家看你不就是可爱嘛。
  牛顿笑呵呵的说:“小秦这人就像是一群哈士奇里站在最前方带队的狼,的确是又威风又可爱。”
  大家都跟着笑,只有几个机灵的反应过来——晓仔是带队的狼,那他们是什么?哈士奇吗!
  要不是防守大闸是大爹,最重要的是他们打不过,而教练是爷爷,两个都得罪不起,哈士奇们今天指定要教他们做动物。
  如秦春晓和牛顿所料,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在比赛视频的评论区,果然有许多批评李羚的声音。
  秦春晓干脆没收了李羚的手机,晚上带着他、符碧扬、闵耀阳等几个队友找牛顿要了比赛录像。
  视频里播放的是波兰的猞猁俱乐部与意大利ENEL俱乐部的练习赛,是老牛通过在ENEL俱乐部的人脉要来的内部视频。
  两队分别有波兰的神兽级接应塞巴斯汀,与意大利UR级二传马蒂亚,加上参赛的球员也大多是世界一流水准,比赛打得相当精彩。
  马蒂亚年轻时也是一把神经刀,童年的一些不幸遭遇让他脾气暴躁,这使他坐了两年的冷板凳,期间酗酒、抽烟、违反交通规则、打架、泡夜店样样都干了,他一度徘徊在被所有排球球队退货的边缘,直到他遇到了自己的隐性灵魂伴侣,南非女子自由潜水运动员,露玛,一位美丽的黑珍珠。
  她拒绝了这个男人,直言接受不了他的过往,但愿意作为朋友帮助他。
  露玛带着马蒂亚去大海上飘了两个月,潜水、游泳、海钓,当马蒂亚回归陆地时,他脱离了颓废的状态,重整旗鼓,回到了赛场上。
  虽然这位女士直言她不会接受马蒂亚,但期待他们走到一起的人却有很多。
  他们可是灵魂伴侣诶!
  李羚双手托腮:“我要是什么时候也遇到灵魂伴侣就好了,说不定她可以治疗我的抽风,真希望露玛早日接受马蒂亚。”
  闵耀阳也捧脸笑:“是啊,灵魂伴侣在一起会很幸福的。”他的两个妈妈就很恩爱。
  秦春晓笃定道:“这俩短时间内都成不了。”
  “为什么!”
  听到秦春晓这句话,别说闵耀阳、符碧扬、李羚这三个跟着看比赛的了,隔壁桌写作业的、打牌的都回过头来。
  看来吃露玛x马蒂亚这对灵魂伴侣cp的人还不少。
  坐地上收拾资料的常小乐惊讶抬头:“你怎么这么肯定他俩成不了?”
  常小乐知道秦春晓身上有隐性灵魂伴侣的倒计时,晓仔这么说,难道是隐性灵魂伴侣之间有什么常人不知道的问题吗?
  丁荣神情凝重的分析:“是因为马蒂亚已经脏了吗?”
  乔明明:“可露玛说过她不在意男友有前任啊,她自己也有两位数的前任,她的前任们在和她交往前也有前任,而且一水的都是比她小的小狼狗超模,马蒂亚也比她小,身材还比她的前任好,明明就在她的守备范围内啊!”
  秦春晓面露无奈:“这不是脸不脸的事,你们没看她的回忆录吗?她爸爸家暴她妈的时候,她要拿着菜刀去保护妈妈,长大后她励志成为一个自由到不会再被任何人伤害的人,所以她很有魅力,但她每次分手都是受不了男友的粘人和依赖,她不想被束缚,不想一直承受他人的负面情绪,被索取情绪和安全感。”
  没有人愿意一直被索取情绪价值,因为是人就有干涸的一天,而伴侣这时候应该化为雨露滋润他们的心,而不是进一步汲取那本就不多的水分。
  秦春晓做总结:“露玛可能只是不想被抽干吧,再坚强的人也不想被无止境的索取啊,尤其是露玛这种有着热爱的事业、还有累心童年的人,对她而言,比爱情重要的事情多得多了,所以在马蒂亚停止他急切求爱的态度前,露玛不会接受他的。”
  一个人陷入爱情后会心甘情愿的给予爱人情绪价值是一回事,但在进入这段关系前,肯定还会有一个审视对方的过程吧,马蒂亚就是通不过审视这一关啦。
  一群人恍然大悟,虽然他们未必完全赞同秦春晓的说法,但还是鼓起掌来,大赞16岁的小秦同学是个感情专家,以后他们有了感情问题也找他处理。
  常小乐则神情复杂的看着秦春晓,看起来居然还有点欣慰:“晓仔,以后我可再也不用担心你会被坏人骗感情了。”
  这孩子好成熟诶,这居然是零零后会有的感情观,作为八五后,常小乐表示他被惊到了。
  秦春晓:……算了,你们高兴就好。
  他低头玩手机:“我和教练申请了,明天打澳洲的时候不上场。”
  李羚眨眨眼睛,开心的笑起来:“嗯!你就坐在替补席,看我怎么大发神威吧!”
  和牛顿交流完毕,秦春晓习惯性的刷了刷围脖私信,内心浮现一抹疑惑。
  奇怪,之前天天给他发早安、晚安的梅玄冬,已经有快一周没有联系他了。
  秦春晓从来不是那种认为“主动联系人家会显得自己太主动没面子”的类型,他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型。
  他慢吞吞的打字。
  【秦春晓:最近几天很忙吗?】
  发完信息,他就想关机继续看比赛录像了,谁知那边却是秒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