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82)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这是都豁出去了啊,据说这场比赛,两队都有运动员注射了封闭,为了金牌,他们已经不顾未来了。”
  “封闭对运动员来说是个很残酷的话题……卢德维卡二次进攻了!秦春晓接住,李羚二传!亚历山大再攻!”
  “李羚这名球员在俄超这个赛季的进步是巨大的,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球路越发莫测,本场比赛虽进攻次数不多,但下分效率已经高出了他在常规赛的数据好几个百分点!”
  “秦春晓今天打得很拼,你看他经常是才接了一球就又连滚带爬地冲到另一边接球,白球衣都滚脏了,这种拼搏的精神,还有他作为自由人的那种可靠,撑起了仓鼠今天的士气!”
  原来李羚还有点顺风狗、逆风神的属性,比赛顺利他就花式抽风,比赛不顺他反而爆种了。
  进入了俄超季后赛后,李羚竟是一直稳得不行,后来有心人一琢磨,好家伙,就俄超季后赛那比赛强度,对李羚来说可不就是场场逆风吗!难怪这小子越打越好!
  但在第二局,安东那边却出了岔子,他的手腕开始发红,等到了第二局末尾,他的手腕已经有些肿了。
  不用意外,在队里有两个二传的情况下,安东这个保姆型二传也是会承担部分防守任务的,而他每次鱼跃都是要用手腕去撑,而且为了效率,安东经常单手鱼跃,加上传球时手腕需要转动来控制传球角度、路线,手腕压力是很大的。
  就像秦春晓,他二十多岁的时候也有这个毛病,这辈子还年轻,加上有注意养生,状态保持得可以,但他也说不好自己再在顶级赛场拼几年后,会不会也跟着爆发手腕伤病。
  如果情况理想,秦春晓希望这类伤病能到25岁后再出来。
  反正他25岁也是起码八年以后的事了。
  安东在训练里也有过手腕肿痛,但都不严重,拿冰袋敷一下,歇一会儿就没事了,然而手腕在赛场上肿了,那就很烦人了,因为这会严重拖累他的发挥。
  就在第二局局末,安东试图双手一抡,将球抡到网对面打二次进攻,却因疼痛导致动作变形,手臂触到了球网。
  裁判果断吹了他们犯规,这1分归白鲸俱乐部,也直接导致了仓鼠丢失第二局!
  安东在确定第二局丢了后,低着头回到教练身边,一边冰敷手腕,一边拿拳头砸自己的腿:“可恶!”
  为什么伤病偏偏在这个时候爆发?为什么他会犯触网这么低级的失误?
  丢掉第二局的责任大部分在他身上!
  队友们都不知该如何去劝解这位队友,何况他们也已经很累了。
  秦春晓和尼古拉对视一眼,两人眼神交流了一下,得出结论,秦春晓先去劝,不行了尼古拉再上。
  秦春晓走到安东面前:“喂,脸皮厚一点。”
  安东:“啊?”
  秦春晓:“我叫你脸皮厚一点,别为了刚才的失误要死要活,先把剩下的比赛打好,接下来我会把防守端的任务接走,你好好传球和拦网,只要比赛能赢,我们就可以对你的失误既往不咎。”
  言下之意,你下了球场爱怎么矫情都随意,在球场上别碍着劳资拿金牌,要是你接下来还抽,看我比赛结束后怎么整你。
  按照秦春晓的经验,这时候说什么“没关系,我们不在意你的失误”之类的话,只会加重安东这种保姆型球员的内心负担,不如干脆点承认,没错,他就是为安东的失误不爽了,但为了胜利,他们得抛下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免得被影响发挥。
  亚历山大眉头微皱,米沙这话听起来似乎没毛病,但仔细一思量,怎么就那么像一个在球场上混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油子呢?而且那言下之意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悟错了,怎么还威逼利诱的?
  李羚的表情也微妙起来,他很想拉住秦春晓的袖子,提醒他尼古拉还在边上听着呢,晓仔你要发表油条心得,好歹找个没教练的地方呀!
  安东紧握双拳:“放心吧,米沙,我决不让自己的情绪干扰到比赛。”
  秦春晓满意地点头,这就是好同志嘛,他才不管安东内心多么纠结呢,但再纠结,安东也得先辅佐他拿下俄超金牌才行。
  安东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从主力二传滑落到辅佐位,但事实就是秦春晓开始将更多的一传交给二愣处理。
  竞赛体育就是如此冷酷无情,既然伤员会下滑,那在他这里就是这个待遇。
  观众们还没发觉米沙秦这一面,纷纷在弹幕上感叹着。
  【秦队人真好,见安东有伤病,就主动和二愣分走更多球权了。】
  【安东这伤也是不巧啊,幸好秦队在赛前安慰了他。】
  【我们秦队真是太善良太坚强了,队友赛场失误,他不怪队友,救球又那么拼命。】
  【真是个水晶一样的少年啊。】
  个头!
  高德琵通过屏幕看到秦春晓对安东说话时那个表情,就知道这小子没好话,那一刻皮神急得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去摇一摇秦春晓。
  晓仔啊,你平时在我失误时冲我发火都算了,你现在是在毛子的地盘上打球,不要威胁大当家好吗?万一球队这时候内乱了,你这金牌战还能继续吗?
  可是等高德琵看到第三局时仓鼠的状态,他又冒出了一个念头,安东居然老老实实地配合晓仔打球诶,默契还挺好,难道这小子早就对队爹服气了吗?
  安东:什么叫对队爹服气?我那是认清了米沙作为一个队友的可靠,决心全力配合他们而已!
  但白鲸也不是核心二传受伤后能立刻对付的对手,仓鼠以24:26丢掉第三局,大比分成了2:1,场面开始变得危险了。
  如果他们再丢掉第四局,仓鼠就要迎来他们的第六个俄超亚军了。
  亚军这玩意拿一个两个还好,拿到第六个的时候,真是狗都嫌弃!
  亚历山大也意识到情势险峻,他开始着急,但又无法责怪安东。
  这时候尼古拉站了出来。
  名教头要发威了。
  尼古拉:“都过来!”
  球员们一边冰敷各自疲劳的部位,一边站起,看着教练手中的战术板。
  “现在是玩命的时候,丢了这一局,明年很多人的状态都不足以再拼一场金牌战,我想有关这点,你们都能感觉得到。”
  尼古拉点出这个现实:“索索,你是我最信赖的发球员,我会用你换下丹尼,然后你之后也不用下来了,除了发球以外,我要你帮助米沙一起防守!尤其是网前的位置需要你多出力。”
  作为南美拉丁裔,混了不知道多少血统的索索不光有一张帅脸,身高也达到了两米,比李羚和秦春晓更能拦网。
  接着尼古拉看向秦春晓:“米沙,你是我们的防御核心,我一直期待着你能解放队里所有的攻手,让他们能心无旁骛的进攻,我让索索辅助你,其他人全员转向进攻,你可以做到吗?”
  秦春晓将发带摘下甩了甩,又重新系好,郑重回道:“我可以。”
  尼古拉:“好,来,小伙子们,今天我们就和白鲸拼了!”
  教练伸出手,所有球员,包括替补们都将手搭了上去。
  “乌拉!”
  “乌拉!”
  第四局开始,索索站上发球位,起手就是一招瞄准攻手的跳飘,而罗曼习以为常的双手上举,准备以此接球,殊不知这一球的球路之飘忽,连他都没判断准,最后硬是擦着他的胳膊落地。
  1:0!
  索索再次发球,这一次拉丁小帅哥在发球前,非常有仪式感的俯卧撑五下,做完这个动作后,他一捶胸口,怒吼一声。
  有些关注索索许久的老球迷看到这一幕,纷纷落下热泪。
  【捶胸顿足了!索索要认真了!】
  【是大猩猩发球!索索,我的青春回来了!】
  索索嗷嗷的助跑起跳,这次是大力跳发!
  砰!
  球落地,有仪器显示这一球的时速已经达到了128,是男排里也最最顶尖的发球速度!
  第三球,索索再次俯卧撑和捶胸,那狂野的姿态使他的美男气场全毁,却又仿佛为他增添了一层野蛮光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