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330)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以往都是攻手被这么针对的,让罗曼这个世界第一攻手和天才副攻、弗兰科针对性的狂轰滥炸,你是自由人里第一个有这么大排面的人。”常小乐调侃着。
  秦春晓喘了口气:“可能是我在俄超把他们压迫得过了头,所以他们今儿逮着机会来回报我了吧。”
  众人:你也知道你在俄超是一霸啊。
  牛顿有时候都会怀疑,再让这小子在俄超打下去,会不会以后俄国国家队所有球员的心理阴影都是墩的形状。
  他不知道,尼古拉心里也有一块地方属于墩,毕竟在仓鼠俱乐部,米沙秦一直都是战术核心之一,而且还在尼古拉手底下打到了世俱杯冠军的位置上,尼古拉对他的了解,比牛顿也不差了。
  无论在哪个战术体系里,秦春晓一直都是全队最重要的保障,在顺境时,他不声不响的接球,在逆境时,他要不断追球为队友们创造防守反击的机会,他也兢兢业业扛着这个担子从世俱杯到奥运会,从没掉过链子,最重要的是,作为基石型球员,秦春晓具备很强的赛场感染力,一旦他爆种,是可能带着全队一起状态爆发的。
  将心比心,如果把牛顿放在尼古拉现在的位置上,他也得使劲整秦春晓,让他之后再没力气去爆种,减少比赛的不确定性,要不是两位教练节操都比较过硬,大家恨不得在比赛前就往秦春晓的伙食里下泻药。
  但反过来说,这也是机会,只要秦春晓能拖住罗曼,中国队在网前的压力会大为减少。
  要知道罗曼之所以号称第一神兽,不仅是因为他的进攻能力强(其实波兰神兽塞巴斯汀在进攻方面和他算一个水准),还因为随着技术成熟,这家伙的拦网和他的进攻一样强!
  让晓仔和罗曼互怼去,其他人的生存环境才能宽松一点。
  第二局,俄国队依然针对秦春晓,中国队这边放在防守端的人却变少了,在打了几球后,就有有心人发现秦春晓一个人接了所有一传,还接对面的扣杀、吊球、拦网,独自扛起防守端的小身板坚强得令人心酸。
  有最近两年才入坑的球迷已经开骂了。
  【牛顿这孙子干什么呢?给我狼配起码一个人帮衬啊,真想让人两局跑废吗!】
  【我去!打其他单扛防守端都算了,现在对面的是俄国队啊!】
  【笑看萌新暴走,牛教练这是启用了古典式中国男排打法了。】
  【这才是中国队早年的常态啊瓜娃子们。】
  【不管现在的瓜队看起来多么强大,在前几年的时候,这支队伍糙男遍地走,那个时候,你们以为中国队是谁在撑防守端,是谁给了糙男们无数组织反击的机会,帮助他们以弱胜强的?】
  【看着吧,中国队核心秦春晓的真正用法,还得是牛顿才最懂!】
  在奥运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十分惊人的一幕,那就是俄国队的进攻如狂风骤雨,可秦春晓却顶了下来,虽不说百分百完美防守,俄国队该下的分数还是能下,但他此时一人的防守效率,居然和有队友帮衬时差不多!
  别人不清楚,但牛顿很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秦春晓这个人,在队友都糙男或者不管防守的时候,战斗力反而不降反升。
  这是一种队爹心态带来的奇妙加成,秦春晓的使命感会告诉他的身体“再不玩命,城门都要被敌军攻破了”,然后他就会玩命死守,进而达到平时达不到的状态。
  在这场比赛前,牛顿已经将比赛
  过程在脑海中演练了数遍,要知道不仅是尼古拉了解双子星,双子星对俄国球员的了解,也超乎了许多人的想象。
  如果我是尼古拉,我一定会针对晓仔,明悟这点后,牛顿就决定了这次比赛前半段的战术。
  就在此时,李羚开始发力,虽然作为二传,他不是本届奥运最出彩的,但他却被一众排坛教练视为“最实用”的二传。
  因为其他的二传大多擅长为攻手创造好的进攻时机与环境,也就是俗称的造饼,攻手好好利用二传传出来的球进攻,就叫吃饼。
  虽然不像马蒂亚那样能频频为队友晃出空网,李羚也能不断传出适合进攻的球。
  武迪看着比赛,激动地说道:“李羚二传,漂亮。”
  【自从进入奥运赛场,二愣传球真的怎么传怎么有诶。】
  【百分之八十的球打起来都比较舒服,在这种高强度的赛场上已经不错了,而且晃空网的效率不说和马蒂亚一个档次,起码能和汤姆媲美,二愣状态也很顶啊!】
  【而且二愣自己也能吃饼!】
  李羚吃得最利索的饼,自然是秦春晓造的,虽然在决赛这样激烈的赛场上,秦春晓也不能保证每个一传的质量都能高到球传出来后大家一点调整都不用便能二传、扣球,但只要有质量达到进攻标准的一传出来,二愣就有可能吃下这个饼。
  这自然不会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段,可是抽冷子来一下,敌人也是会痛的,也是凭着这份能力,李羚在进入东京奥运后,逐渐被各路球迷统一了称号——“刺客”。
  一位如刺客一般冷静、精准、要么不出手、一旦出手必定见血的带刀二传,他不用频繁进攻,只要站在网前就有十足的威慑力,进而让对手不得不将防守力量也分给他,从而为攻手改善生存环境。
  在俄国队这样强大的队伍面前,双子星能分担走的压力是有限,可有时改变局面的,也只需要那么一点点。
  排球不是那种需要拉开巨大优势才能决胜的项目,球员们要做的,就是比敌人先2分抵达25分而已,仅此而已。
  乔明明在不声不响的时候,成为了中国队今天最可靠的炮台,他不只是3号位的定点强攻手,只要他还站在场上,就能一次又一次下分,虽然高度不如罗曼,但他有接近罗曼的力量,以及对时机的极致把握。
  最重要的是,他很擅长掩护自己的队友,以自己为诱饵帮他们打时间差。
  在往届比赛中,有人说,俄国队以绝对的力量和高度能击破一切花里胡哨,现在中国队告诉所有人,只要有人顶住俄国队的进攻,且全队都保持足够稳定的心态,那么他们就能以高度默契和足够发达的技战术去抵抗力量。
  第二局,中国队拿下了!
  1:1。
  【啊啊啊!明明出息了!我竟然觉得他刚才拿出了接近威廉、西德尼那个水平的进攻能力!比罗曼、塞巴斯汀、多明尼克也就差一点了。】
  【虽然大家都不怎么管防守了,但面对离得近的球也会伸手搭一把,明明之前也接过罗曼的球呢!】
  【这孩子真是我们云南人看着长大的,打世青赛那会儿不看路,跑过去接球的时候用胸大肌把同样去救球的秦春晓撞飞,现在就成熟多了,瞧他刚才临时转向扑一边,不给秦队挡路的姿势多么熟练啊!】
  【解释一下,当年拿胸大肌撞飞小秦的糙男可不止明明一个,其他人也有份的!但明明还是超棒的!亚洲第一主攻的名头当之无愧!】
  尼古拉捂住额头,叹了口气:“我就知道,双子星会是俄国队的麻烦。”
  双子星是中国队拿下第二局的关键节点,在打俱乐部联赛的时候,尼古拉看着图愣奇卡花式抽风也不是没气过,给这小子灌饭也是想要他早点
  成长起来,进化成不抽风的好愣。
  但现在尼古拉特想对二愣说,孩子,你要不还是退化成神经刀吧,放心,不管你多抽,教练都不会嫌弃你的。
  秦春晓回到长椅上,用冰毛巾使劲擦汗,听到教练和队友们语速极快的交流着。
  “俄国队在第二局末尾已经反应过来我们用晓仔牵制罗曼了,到了第三局,他们一定会变阵,让罗曼把重心从晓仔身上挪开,晓仔不能进攻,一旦他们绕开晓仔,晓仔也拿他们没法子。”
  “没问题,他攻他的,我们防我们的,只要不让球落地,重心在哪不重要。”
  本来排球比赛里,大家都是朝着防守球员追不到的地方扣球,即远离自由人的地方,自由人本就是要满场跑的。
  “警惕罗曼以外的球员,俄国队不是只有一架炮台,艾孜买提,注意空中保护,小鸡,你来换多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