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春晓叹了口气:“练不了了啊,现在国内没有教练愿意收我。”
  秦春风皱眉:“可你明明是清白的,姓吴的衰佬给的东西你一口都没吃过!”
  秦春晓双手插兜:“其他人又不是这么想的,姐,田径这块已经没我的容身之处了。”
  “我挺喜欢排球的,如果排球那边有人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抓住的。”他仰头看向不远处百货大楼上的巨大屏幕。
  如今还叫梅玄冬的男性站在舞台中央,也唱着一首《风的季节》。
  这家伙好像报警把他的赌鬼养父给抓了,其背后的非法赌博团体也一并蹲了进去,虽然舆论不好听,有不少脑残认为梅玄冬果然是“薄情寡义的戏子”,不仅不赡养父亲,还要送对方进监狱,脑子清楚的人却普遍认为梅玄冬做得不错。
  虽然我们都是背景板,而且各自的人生波折不断,但还是有好好生活。
  就是他看起来又瘦了一点,明明时一米九的大高个,身材却单薄得像是纸片人,好看是好看,腰细腿长的,但秦春晓觉着他俩要是一起站上擂台,对方撑不过半回合就要被抡倒。
  微风吹过夏季的街道,秦春风按住颊侧的碎发,面露不忍:“从短跑转项球类运动也太夸张了,而且你的身高也不够,走这条路会很难的,还不如好好读书,练体育赚不了几个钱。”
  秦春晓对姐姐竖起大拇指:“不会耽误学习的,我保证。”
  排球不仅不会耽误他的学习,还能逼着他从外语学渣变身葡语精通呢。
  秦春晓补充道:“而且那个爷爷只是要了我的电话而已,说不定他只是想让我给他孙子做个球友,没其他的安排呢。”
  有关这点,秦春风不置可否,她眼睛没瞎,知道那位羊爷爷对自家弟弟的资质十分心动,就像当年的吴教练看到她弟弟时一样。
  有人欣赏弟弟当然好,但作为姐姐,她还是觉得那条路实在太苦,付出血泪也未必比得过吃药的运动员,就像市运会时一样,而到了国际赛场上,一个正常人得多吃多少苦才能和那些持有“哮喘”、“多动症”诊断证明而合法吃药的人比?
  就算自己一身清白,指不定什么时候又被教练拉入舆论的泥潭,最后连跑道都回不去。
  还是读书安逸。
  秦春风还不知道,她弟弟这会儿又开始算省队补贴是多少了,他对自己的能力认知很清楚,只要有人让他试训,他肯定能在省队留下来。
  羊栏搀着爷爷走在回家的路上,看了爷爷一眼又一眼,羊耘横他一眼:“看咩?”
  羊栏憋出一句:“爷爷,秦春晓太矮了。”
  羊耘:“放心,有的是人不在乎身高。”
  给个机会而已,秦春晓要有本事跨过身高的缺陷抓住,那也是人家自己的本事。
  羊耘深知,在这世上,很多人就是缺那么一个机会。
  就在此时,一条短信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陈爱国:羊哥,听说栏仔今天对付了个后生仔,你看过了吗?成色怎么样?】


第11章 抽卡
  高叔终于出院了,秦春晓高高兴兴去接人出院,高叔本来还挺感动的,结果就看到秦春晓一脸“我是遵循传统”的表情,拿艾叶在人身上掸来掸去。
  他居然还问高叔要不要用柚子皮洗澡,医院旁边永远不缺水果店,进去就有皮厚味酸的柚子买。
  高叔:“我是出院,不是出其他地方,身上没晦气,柚子皮就免了。”
  秦春晓把高叔手里的包拽自己肩上背好。
  一个才住进病房的新病友对高叔说:“高哥,你家孙子好孝顺。”
  高叔咳了一声,矜持道:“他不是我孙子。”
  他只有俩孙女,如今都在上幼儿园。
  虽然对于老人家来说,出院的时候有个精神的后辈带着笑来拎包,肯定是一件得意的事就是了。
  高叔出院时特意提出要带秦春晓去附近的湘菜店搓一顿。
  秦春晓满脸不愿:“啊?你不是高血压吗?医生都不许你吃重油重盐的东西了,还嫌院没住够啊?”
  高叔正要开口,秦春晓又说:“我只吃清蒸和水煮的东西,不用下馆子。”
  这孩子还在控脂?
  在前教练背负了兴奋剂丑闻后,不管这个运动员原来有多大的潜力,都难以继续在赛场上混下去,高叔知道秦春晓考了所好高中,就以为这个小孩以后是打算好好读书的,跑到运动器材店打工训练也可能只是习惯,没想到秦春晓还在遵循运动员的饮食习惯。
  清淡、少油少盐,以及不轻易外食,以免误食含有瘦肉精的肉类,这么吃自然对身体好,普通人这么吃也可以达到控制身材的效果,但也需要强大的自制力。
  许多运动员在役时还能自制,退役后没了顾忌就敞开了吃,加上运动量不如过往,才有了退役发福一说。
  高叔仔细观察秦春晓的身材,发现这孩子比才认识那会儿腰腹更紧但臀腿、手臂等部位的肌肉线条更加清晰,明显是进行严格的增肌减脂。
  高叔:“你找到教练了?”
  秦春晓:“暂时没有。”
  连教练都没有,他居然还没放弃做运动员吗?
  高叔心中惊讶,又是遗憾,这孩子是真的努力,但凡没碰上吴驰耀,都该大有前途,如今吴驰耀跑了,留秦春晓背着污点,以后的路还不知道有多难走。
  秦春晓不仅接高叔出院,还帮他做了开店准备,店里的大器件都被盖了防尘布,只要大致整理一下就行。
  等到8月31日,很多学生已经开始返校报到,像秦春风早些天就已经上首都人大报到去了,这会儿应该在军训。
  高叔独自坐在前台,用一指禅打着进货单,有人用拐杖敲了敲店门,发出清脆的声音。
  高叔抬头,惊讶的叫道:“你几时来G市的?”
  来人言简意赅:“今早,我想找中心医院的李院士复健。”
  9月1日,全国各地的学校正式开学,学生们在哀叹与遗憾中结束了美好的暑假。
  秦春晓清早五点半起床,家里没人,爸爸还在研究所,妈妈送姐姐去首都了,秦春晓自己弄了个三明治,配牛奶快速吃完,坐在客厅前看了半小时新闻,就换了跑鞋出门。
  他昨天就研究了路线,按照公交线从家里跑到学校的话,大约12公里,期间要过几次地下通道,秦春晓方向感还不错,以前语言不通的时候也能没在陌生的巴西迷过路,如今跑新路线也顺顺当当的到了学校。
  到地方的时候已经七点半,学生、家长一起往校门走,秦春晓抽了条毛巾擦汗,匆忙去了教室。
  班主任姓邱,是个看起来五十来岁的女老师,戴着金丝边老花镜,头发烫成小卷,说话很有办事都条理:“秦春晓,这是你的书,提走,然后去体育馆。”
  秦春晓:“啊?”
  班主任抬头打量他,看到男孩结实的手臂,解释一句:“羊校长说高一三班的秦春晓报到以后去体育二馆做体测,有人要看,你是体育生?”
  听到羊这个姓,秦春晓仿佛明白了什么,他点头:“嗯,我是。”
  “哦,去吧,运动时注意安全。”邱老师挥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站他后面的家长立刻领着孩子挤老师面前。
  “邱老师,叶梅梅报到。”
  六中校区很大,划给体育的地盘除去操场还有三块,一个是正北方的综合性体育馆,还有西边的游泳池,位于校园西北角的篮球馆,体育二馆就是篮球馆,穿过图书馆和食堂就到了。
  G市的篮球很有名气,听说好几个省青年队都是六中输送的人才,不过在报到日,这儿还没什么人。
  秦春晓到了地方,才发现大门已经开了,羊耘正和一个年轻小伙说话,看工牌,那小伙是本校老师,他们边上还有个中年男人,面相精明,法令纹却让他看起来有几分苦相。
  羊耘眼尖:“哟,来了,爱国,这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秦春晓,成色可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