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3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小秦打球也是从不讲情面的,场下交情好是一回事,但人只要站到网对面的便是对手,对手送到自家地盘上的每一球,他都一定会全力救援,这就是UR级防守大闸的赛场态度!
  秦春晓:“队友们,这球我接了,各位随意。”
  队友们:“来了!”
  广东队好歹也是堂堂八强队,球员都不是怂包,防守端那么给力,进攻端自然也跟着玩命,主攻庞泽、钟家鑫都不再吝惜体力,拼尽全力的朝八一队发起攻势。
  何况高德琵和李羚也是3D球员,两人都点亮了传球技能并且会扣球,那他们也是可以组双子星模式的!
  第一局,凭借铁血的防守和攻手的良好状态,广东省队以25:23分险险拿下一局。
  到了第二局,局势突变。
  短暂的休息时间,丁荣拉着队友们商量:“广东省队经验丰富的老将都退了,现在高德琵一个人带着一群小娃娃,秦春晓还好,脑瓜子灵得不像小孩,其他人都还挺好骗的。”
  说完,他做了个手势,八一队众球员纷纷点头。
  懂,既然对面想要通过防守消耗他们的体力,那丁荣也可以通过欺骗拦网把对面坑成一群跳床运动员。
  要耗体力一起耗嘛。
  张丰和高德琵也曾是在国家队里共同作战的队友,对皮神的底细一清二楚:“等秦春晓轮转到前排,肯定还是由他主导进攻,届时广东队的防御会出裂缝,那就是我们猛攻广东队的好机会。”
  于是等到了第二局,秦春晓立刻感受到了压力。
  八一队并没有拿出能够将局势翻盘的战术,但他们重新夺回了战略层面的优势。
  秦春晓心里咬牙,也知道这是队伍硬实力略逊一筹的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第二局被对面夺走。
  陈爱国在场边看得着急,但他能做的也只有通过暂停来打乱对面的节奏,并在第三局将李潇平换上了场。
  李潇平这个球员其他人不知道,但在省级的排球副攻里也算一号人物了,因为他是整个广东省队里,除了秦春晓外最擅长打养生球的球员,借手水平一流。
  既然队伍的强攻水平不如对面,那就把这根油条换上去,靠造打手出界来多下分,顺带着搞一搞对手心态!
  李潇平上场时也气势十足,抬头挺胸跺跺脚,精神得和二愣似的,李羚迅速给他喂饼,也就是将二传传到他手里,李潇平对准敌方的拦网双臂发起扣杀。
  砰!
  球被拦网落地。
  李潇平老脸一红:“对不住对不住,刚才角度没挑好。”
  说完他哈哈一笑,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途中还和二愣拍了个掌,光看这厚脸皮,就让人理解了为啥这小子接触油条打法后能立刻上手,这是和油条打法契合度百分百的人才呐。
  不过有了李羚、李潇平这两位卧龙凤雏在侧,第三局开启时,高德琵和秦春晓都觉得比赛好打了那么一点。
  也就一点,总体还是八一队在占上风,毕竟八一队出征都是毋庸置疑的冠军预备役,广东省队和冠军队打,那可真是太难了。
  而这第三局打着打着,比分不知不觉就超过了25分。
  迅速3:0结束战斗的山东队跑过来看比赛,佟殊岚一看比分和八一队、广东队一分一分使劲磨的样子,嘴都差点没笑歪。
  这两队可都是山东队的心腹大敌,他们互相耗了,最后捡便宜的可不就是他们了吗?
  孔多金偷偷踹了他一脚:“队长,控制一下表情。”
  佟殊岚双手揉脸:“我控制,立马控制,诶呦,咱们的签运可太好了,本来还琢磨着在同一个组里碰上那两队是倒大霉呢,没想到啊,他们居然先交上手了。”
  这两队互相削弱一波,山东队打起来就轻松了啊!
  就在此时,秦春晓轮转到前排,和主攻钟家鑫、李羚站成一排,对面,丁荣一样站4号位,只是丁荣面前却是李羚。
  高德琵深吸一口气:“等二愣也轮转到后排,我们放在前排的拦网高度就要远低于对面了,晓仔,挺住啊!”
  秦春晓很努力的挺了,八一队都是各地选拔出来的精品球员,一水身高臂长的大块头,扣球的点远超普通省队的平均水准,一米七八的小秦队要不是长了两条二十多公分的跟腱,让他去拦这些人还不如让他go die。
  不过有了跟腱的加持,嗯,尚可一战!
  八一队的攻手被秦春晓拦网成功了两次,都忍不住气笑了:“嘿,这小子可真不好对付。”
  16岁都这么难缠了,再过几年还得了!
  随着秦春晓的努力,广东队成功和八一队耗到了31:30,虽广东队这边还落后一分,但大家心里都抱着对胜利的渴望咬牙硬撑。
  意外发生在广东队拿下第36分的时候。
  当时秦春晓已经轮转到后排一遍,又回到了前排4号位,李潇平在后排接了个进攻,一传的质量却不行,球直接朝场外飞,李羚只能跑着过去,然后头也不回的单手将球往后传。
  这个二传的质量同样不行。
  秦春晓立刻发现这球的位置比自己的肩膀还要后一些,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和钟家鑫一起硬着头皮起跳,先把这球送过去再说。
  现场的观众就见秦春晓上身后仰,并不是常用手的右手努力朝后捞,硬生生将这球捞到了对面。
  这小秦队当真好腰!
  砰!
  因着八一队都没想到秦春晓可以把这样一球给暴扣过来,一时救援不及,让球落地得了分。
  秦春晓也开始下落,他跳得高,恰好他旁边的钟家鑫也是起跳扣杀的姿势,于是秦春晓的小腿就和钟家鑫的胳膊碰到了一起。
  要是换了平时,凭秦春晓的控制力和猫一样的反射神经,不小心在空中碰到队友时也可以强行调整,但这会儿他是后仰的啊!
  压根调整不过来的情况下,秦春晓只能摔了个结结实实。
  “晓仔!”
  李羚立刻惨叫着连滚带爬了过来,那速度放百米赛场上也不寒酸,可见有多着急。
  高德琵也跑到秦春晓面前,语速急促的问道:“你没事吧?能起来不?”
  大家都不敢乱动秦春晓,毕竟摔倒这事可大可小,有些人屁事没有,爬起来拍拍屁股就能继续比赛,可万一伤到骨头了,或者摔出了内伤,轻易移动就会加重伤势。
  高德琵就吃过这个亏,他当年在赛场上受了跟腱断裂伤,赵有德居然只让人把他扶下去,连个担架都不给,高德琵只能在队友的搀扶下单脚跳下场,最后还是乔明明看不过去,把他打横抱下场。
  秦春晓扶着地板,在地上翻了个身,换成仰躺的姿势,才腹部用力坐起,他指着右脚:“崴了一下,不严重,扶我一把。”
  倒不是不能单脚站起来,但移动的时候没人借力的话,秦春晓怕又摔一下,那就要伤上加伤了。
  李羚着急:“我抱你起来!”
  高德琵拦住他:“用轿杠式更稳妥。”
  轿杠式是一种专业的伤员搬运姿势,需要两个人伸手握紧对方的手臂,确定手臂处稳定后,伤员就双手搭两人的肩膀,坐在他们的手臂上。
  秦春晓本来是想拒绝的,因为他真的伤得不重,完全可以自己走出赛场,拿袋冰块敷一敷就不妨事了。
  但作为球队大当家的高德琵坚持让队里力气最大的两位主攻,也就是庞泽和钟家鑫使用轿杠式将他送到了教练身边,队医立刻赶过来帮他看伤势。
  场面这么大,别人会误以为他已经重伤了啊!
  秦春晓:“我只是崴了个脚,别这么夸张啊。”
  陈爱国一巴掌拍他背上:“健康管理是运动员的必修课!你们必须重视自己的每次受伤,并以最谨慎的态度去治疗!”
  秦春晓奇冤,他很注重健康的好吧!他从16岁就开始泡枸杞,而且天天22:00前睡觉,连撸铁都做了长远规划,成年以前绝不上大强度。
  而且身为一个运动员,回归赛场一年以来,今天这次不严重的崴脚就是他唯一一次伤情,这事拿去问一个体育生,人家都要震惊的好吗?对于竞技体育来说,这么低的伤病率简直是奇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