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20)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双子星模式,又称摇摆人战术,简单来说就是技术全面的3D球员进行互传互攻,互相防守保护,在自己的首发位置与队友的位置上摇摆,让敌人难以预判下一回合是由他们中的谁来进行传球、扣球,进而加大敌人的进攻、防守难度。
  理论上来说,如果队伍里有六个强力的3D球员,集体使用这套摇摆人战术,那么这支队伍简直鬼神莫测。
  所以牛顿一直致力于培养球员的全面性,并且在最初的选材时,就一口气把广东省队的大当家、二当家、三当家都挖了过来。
  摇摆人战术之前只是在篮球领域流行,而他国内第一个把摇摆人战术在排球领域玩出花来的是广东省队,广东省队主教练陈爱国手头三个宝贝球员都是优秀的3D,不挖他们挖谁!
  而为了完成那个“全队都能互相摇摆”的梦想,牛顿便让丁荣、佟殊岚两名不得不从主攻转型的球员,开始在其他位置探索与进修,增强他们曾经的弱项。
  现在,就是展现这份成果的时刻了!
  佟殊岚和丁荣也成为了3D球员,加上秦春晓,场上的摇摆人变成了3个,等经过几次轮转,杜小风换掉孔多金上场,中国队防守端力量得到增强,佟殊岚和乔明明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对美国队发起猛攻。
  美国队并不知道这是中国队头一次采用摇摆人x3的战术,只觉得这支队伍能从世界排名仅有18位一路冲到决赛,成为今年的VNL最大黑马,果然有两把刷子。
  佟殊岚的跳跃高度已经比巅峰期低了快20公分,但在加强了力量,又有优秀的队友掩护辅助的情况下,下分效率竟是一点也没比以前低,几乎所有关注中国男排的老球迷都不由得大呼“爷青回”。
  第一局,中国队勇猛的送了美国队一个“初见杀”,以25:21拿下此局。
  到了第二局,美国队开始适应他们的战术,这一局两边便陷入了缠斗,一路撕到了三十多分,最终美国队险之又险以31:33赢下。
  但到了第三局,佟殊岚便被李羚替换了下去。
  这位爆发力极强的球员是狂战属性的,每次使用全力都要以血条作为代价,牛顿若不让他修养,恐怕到了第五局,佟殊岚将无法再拿出真正的实力,游子瑜也因体力问题被换了下来休息。
  佟殊岚坐在长椅上,头上搭着白毛巾,汗水划入眼眶,让眼睛酸酸的。
  “很久以前,我被赵有德逼着一次又一次的打满五局时,我觉得我要废了,现在我却恨不得付出死在球场上的代价,来获得这一场胜利。”
  游子瑜正在旁边喝水,闻言呛得连连咳嗽,惊恐地回道:“你这话也太恐怖了!”
  死球场上什么的,听起来好惊悚的好吗?
  佟殊岚直直的看着球场:“鱿鱼,你最想赢一场比赛是在什么时候?我就是现在了,只要让我赢下这一场,让我干什么都行。”
  游子瑜手一颤,想起自己方才使用克里斯滕教授的高旋转下手发球时失误了一次,那叫一个坐立难安,他也年纪不大,和佟殊岚不是一个辈分的球员,更不是秦春晓那种和孟家姐妹有交际的,他不能理解佟殊岚对这场胜利的执著,但他愿意回应队友的意志。
  “你、你放心,我们作为队友,肯定会支持你的想法,放心,这一场我陪你玩命!”
  鱿鱼支棱起来,发球这事就好办了。
  第三局20:21时,游子瑜被换上去做发球员。
  他抱着排球,默念克里斯滕告诉他的注意事项。
  “要确保旋转的方向是稳定的,一开始就确定好让球落在那里,然后全力把球送过去,可以适当用身体的旋转带动手臂,确保加上的旋转更强……”
  裁判吹哨,游子瑜深呼吸,一时间球场对面的美国队球员都成了金庸小说里的武林小人,而他就是那抱着暗器的大侠,现在他要把球送到峨眉派掌门凯迪的附近。
  他发出了一记极漂亮的高抛发球,因为是全身都在发力,身体甚至被手臂带着原地转了半圈,看得许多球迷都心里大呼“完蛋完蛋要出界了”。
  唯有电视机前观赛的克里斯滕和蒂姆眼前一亮:“这一球发得不错啊!”
  砰!21:21,中国队追平!
  美国队自由人惊讶:“哇哦,这个球员以前发球有这么厉害吗?”
  以前游子瑜的下手发球只是落点难以判断,现在却是真的难接了,但遗憾的是,这一球到了第二次就被接了起来,美国队自由人也不弱,在状态好的情况下,很多厉害的发球他都可以迅速破解,比赛重新进入了拉锯战。
  比赛的节奏开始变得紧张起来,所有球员都绷紧内心那根绳,美国队希望尽快取得三局获胜,再退一步,以3:2获胜也能接受,但他们绝不能接受自己倒在这里,因为他们没有赢过俄国队,一旦再输给中国队,他们将无法进入四强。
  而中国队有他们必须要赢的理由。
  黄蓝两色的排球再次高高飞起,孟雨晴抱着妹妹,突然感到那黄色在发灰,她使劲眨眼,发现排球还是原来的颜色,而孟雨铃与她握住的那只手仿佛松了一瞬,又握得更紧,仿佛是她们还是婴儿时那般亲密。
  孟雨铃的呼吸并不急促,却变得越来越微弱。
  比分已经走到了25:24,中国队只要再赢一球,就可以拿下第三局!
  此时威廉在二传杰罗姆的辅助下,再次获得了进攻的好机会,乔明明和孔多金在后排,前排的另外两人被骗了拦网,只有专司防守的秦春晓在。
  是大空位!
  威廉没有助跑,原地单足起跳,身体如弓一般绷紧,又在瞬间挥臂,将球重重地砸过了网。
  就在此时,秦春晓毅然决然的跟着起跳,但他起跳的时机似乎没选好,威廉的扣球路线在他的右手侧。
  有球迷看到这一幕,心已经发紧,拦不住了!
  牛顿也想,这一球不好拦,如果威廉的扣球路线在秦春晓的左边的话,秦春晓还可以倒手去拦,但球路在右边……这个左撇子怕是不好反应。
  孟雨晴喃喃:“能拦!”
  这一球秦春晓能拦下来!
  “能拦。”
  孟雨晴惊愕地低头,就看到妹妹抬起手,手腕一翻,对她露出最后的微笑。
  说时迟那时快,秦春晓的右手在空中一挥,掌心正好怼住了威廉扣下的球,他成功使用了并不擅长的向右倒手。
  但如果只是单纯拦网的话,凭威廉这一球的力道,球可能会飞出界。
  秦春晓的内心无比冷静,有一道细微的声音在内心告诉他,你得改改手型,手背处也仿佛被谁用轻柔的力道推了一把,于是少年戴着红色护腕的右手翻转成掌心向下的角度。
  美国队自由人朝着排球扑过去,可在球落地时,他的指尖依然距离排球有5公分的距离。
  26:24,中国队率先拿下第二局,2:1了!
  秦春晓站在地上,和威廉对视着,两人都“呼哧呼哧”的喘着,而佟殊岚看着这一幕,也许是红护腕的颜色太显眼,他竟恍惚觉得方才拦网的人,有两个,其中一个是蓝眼的少年,还有一个,是穿着红色球衣,身高两米零六的女孩。
  威廉对秦春晓说:“你今天劲头很足嘛,我看你打罗曼的时候,都不会这么积极地拦网。”
  秦春晓提着衣领擦汗:“谁叫你小子的球,我刚好拦得下来呢。”
  威廉气乐了,他骂骂咧咧的回去,秦春晓转身,和队友们抱在一起,孔多金按住他的头说:“拦得好。”
  第四局了。
  牛顿站起来:“殊岚,准备上,一鼓作气地赢下这一场!”
  佟殊岚扯开头上的毛巾,朝着赛场跑去。
  【传承】
  游子瑜站在发球区,在千里之外,教导他发球的沙排王者紧张的看着电视,此时克里斯滕对游子瑜的关注,已不再只是为了常小乐,而是一名老师对学生的关心。
  【团队】
  游子瑜的下手发球再度被接起,美国队迅速防守反击,而孔多金毫不犹豫的上前拦网,限制了美国队攻手的球路,秦春晓则已抓住时机,提前卡位,将球垫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