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1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露玛心直口快,招惹的嘴仗可不少。
  马蒂亚:“呃,她说运动员还是应该多吃肉补充蛋白质。”
  克里斯滕疑惑:“然后呢?这不是实话吗?”
  马蒂亚:“很多素食主义者对此感到不快。”
  克里斯滕:……
  这就是克里斯滕在社交媒体上沉默得像个死人的主要原因。
  除了得知常小乐与柳枝旗分手的当天,他发了条文字动态——“真正值得爱的人必然会遇到更好的感情”外,克里斯滕的推特上就只有他和家人的照片了。
  因为人只要说话,就必然会被误解,谁叫大家的心都隔着肚皮,没法真正贴到一起呢。
  他感叹:“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就把我的心挖出来寄到中国吧。”
  马蒂亚:“咦!你这话好恐怖!你喜欢上中国的谁啦?”
  克里斯滕:“最单纯的那个。”
  马蒂亚:“图愣奇卡?”
  克里斯滕激动否认:“不是!”
  秦春晓和陆玄冬在沙滩上找了家店,陆玄冬点了果汁慢慢喝着,秦春晓阻止了他往杯子里加冰,因为陆玄冬胃不好,自己啥也没点,在外人看来,他们就是并肩坐着玩手机。
  其实这只是倒计时没结束的灵魂伴侣之间交流的方式而已。
  秦春晓感谢了陆玄冬在他出国时,通过网络给他传的高考复习资料,还有学习笔记,又谢了陆玄冬帮他搜集了柳枝旗和前男友的信息。
  陆玄冬【不用谢,应该的。】
  秦春晓对这句话不高兴了,他咔咔手机【没什么应不应该的,你没有帮助我的义务,所以在你帮我后,我应该道谢。】
  陆玄冬【朋友之间也讲究这个吗?】
  秦春晓【起码我这里讲究这个,二愣帮我做什么的时候,我也会道谢的。】
  陆玄冬【我不觉得为了朋友付出有什么不好,现在这年头爱了就一定要回报的人太多了,但我觉得我很强大,拥有的东西也很多,所以我有资本不求回报的对别人好。】
  秦春晓【你这话发到网上,小心被当做舔狗宣言哦。】
  不是说秦春晓觉得对别人表达爱意和善意有什么不对,但架不住现在互联网上好多人,都喜欢将敢于付出的人也打成舔狗。
  陆玄冬【就是不敢付出的人太多了,敢于付出爱的人才会被嘲讽成舔狗,只要保持住自我,不迷失在一段关系里,一个人要怎么对别人好都无所谓的吧?】
  秦春晓【是无所谓啊,你可以给予却不求回报,但如果两个人真的重视彼此的话,他们之间的给予一定是相互的。】
  其他人都算了,陆玄冬这人在两人认识时就给了秦春晓一种缺爱渴爱的形象,所以他对陆玄冬有一套独特的标准——如果是这个人,在对别人好时,还是不要不求回报比较好,不然怕他吃亏。
  陆玄冬由此郑重的回想了一下和秦春晓过往的相处,的确,只要他对秦春晓好一些,这位小朋友必然会回馈,这份回馈未必是金钱方面的,秦春晓也不会在回馈前刻意说一句“喏,我要还你人情”,但细细思量,这孩子能理直气壮的接收别人的好,也会把这份好铭记于心。
  秦春晓并不是社牛型男孩,但他的确很清楚该如何去处理一段关系,陆玄冬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就算他们对一件事的看法也会有不同,比如刚才,但陆玄冬依然觉得这种聊天是有意义的。
  陆玄冬【那你要怎么和我相互给予?】
  秦春晓挑眉,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票券,啪的一下拍陆玄冬手里。
  这是VNL决赛的门票,而且还是只有参赛球员才能拿到的内部票,在拿到决赛门票后,中国队就从工作人员那里一人领了2张,有了这张票,中国队在决赛的每一场赛事,陆玄冬都可以免费进入场馆,并在距离球场最近的前排观赛。
  通常这种票是有价无市的,而且他人看到陆玄冬坐到内部票的位置上,八成都能猜出他是从谁那里拿到的票券。
  秦春晓已经不怎么避讳和陆玄冬的交情了。
  他们选择保密灵魂伴侣的身份,是为了抛开“灵魂伴侣”这个标签来往,不想被外界的舆论推着走。
  秦春晓不介意让大家知道他和陆玄冬认识,是能赠票的朋友关系,是他对陆玄冬这个人的喜欢和认同。
  等克里斯滕睡了一觉醒来,马蒂亚应该也在他睡觉时倾诉够了,他便离开房间,打算去沙滩上练练球。
  然后他看到了常小乐,他正安静地站在角落里,看着遥远的沙滩,米沙秦和那个疑似他灵魂伴侣的帅哥正在那里。
  帅哥将一个沙滩排球朝米沙秦扔去,又被米沙秦轻松垫起。
  秦春晓踩着过膝的海水,蹦蹦跳跳的双手垫球,像是一只初次接触到球的小海豹,那么专注和愉快,像是可爱又生机勃勃的小动物。
  色彩鲜艳的球被他托向了陆玄冬,陆玄冬接住,这是他第一次接到秦春晓托给他的球。
  陆玄冬抱着球看向前方,蓝眼少年正在橙红霞光中对他微笑,笑得陆玄冬手中的球滑落,坠入水中,他才感到窘迫,却见秦春晓面上的笑意更浓,双手捧起海水朝他泼去。
  透明的水花打湿衣物,海风吹来带着清凉,在地中海边缘,他们互相追逐,就像两个大孩子,嘴角咧得大大的,肆意快活到极点,他们背后是开阔的大海,艳阳散发着温暖的光,缓缓朝海洋沉去。
  最后他们撞到了一起,陆玄冬扶着秦春晓的肩膀,秦春晓的脸上仿佛有红晕,不知是兴奋还是激烈运动导致,也可能是极近的距离带来的害羞。
  两人的距离近到看到的人都以为他会吻下去,可他没有,只是将秦春晓面上的湿发捋到耳后,眼里是浓郁的喜爱,但他没有任何冒犯之举。
  常小乐觉得自己窥探到一场孩童的幻梦。
  常小乐想,在过往数千年里,人类的社会都没有开明到能允许人们自由的追逐爱情、发展亲密关系,那么在封建的历史中,灵魂伴侣恐怕是大部分人能够看到的、最愉快的关系。
  如果说爱分三种,需要两边磨合才能在一起的、其中一方迁就才能在一起的、不需要磨合便天然契合的,那么在大众眼里,灵魂伴侣就该是最后一种。
  柳枝旗出于对这样美好情感的向往抛下了他,常小乐没有怪他。
  在信息发达的时代,常小乐通过网络认识了很多对灵魂伴侣,最近的自然是柳枝旗和孙枫,但让两颗心靠近的不是标签,而是心本身啊。
  既然他和柳枝旗的心从未靠近过,甚至不曾平视过彼此,他仰视柳枝旗,柳枝旗俯视他,那么这段关系即使重新开启,也只会再次随风而散,不如彻底两断,各自去找新的未来。
  “嗨,我是克里斯滕。”
  常小乐回头,看到了一直处于让他仰望位置的人,沙排王者克里斯滕。
  “你的网前球路变化非常厉害,你的腰伤好点了吗?我没想到你会退役,毕竟你比我还小1岁。”
  常小乐礼貌的与对方握手,谦虚:“你好,我是常小乐,谢谢你的欣赏,不过我的伤病比较严重,所以只能退役了。”
  克里斯滕认真道:“我一直期待与你再见面,却没能再次在球场上见到你,我很遗憾,这次我的沙排比赛在这里举办,我又觉得很幸运。”
  常小乐惊愕地抬头,发现克里斯滕微微俯身,平视着他,眼神无比认真。
  “I think you\'re beautiful. Can you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
  比起尴尬的“嘿,火辣美人”之类的搭讪,这样先是赞美外貌,再礼貌直接的询问联系方式,似乎也很绅士了。
  每次到国外都要听无数尬式搭讪的常小乐噗的笑出声。
  秦春晓浑身都湿透了,他到沙滩边的便利店买了有本地旅游公司logo的T恤换好,陆玄冬将毛巾抛他头上,帮他擦了擦头发。
  秦春晓打手语:你先擦自己的头发,我不怕感冒的。
  陆玄冬这才松开手,又租了辆摩托将他送回了酒店,他和秦春晓的客房相隔了10层,他回房间取了一堆东西出来交给秦春晓,才放他回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