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90)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猫寻风眉头紧锁,愧疚的对队友们道歉:“对不起……”
  “没事。”乔明明想安慰他,却见秦春晓一巴掌拍猫寻风腰上。
  虽然乔队心里怀疑这是由于自家副队拍不到更多的地方,但还是闭上嘴,看秦春晓训二传。
  秦春晓仰着头,语气还算和缓:“我这一局的一传质量也不好,没法子,太累了,精度有点下降,要不我托高一点,你就多跑几步,到我球下面二传。”
  猫寻风领会到秦春晓的意思:“你要减慢节奏?”
  秦春晓:“不然呢?再快节奏的到处追球,我先累下场了,没我的话,你们怎么办?”
  全队都说不出“没你也凉拌”这句话,因为他们都知道没有秦霸霸,这场球将会非常非常难打。
  符碧扬也不断擦汗:“放慢节奏也没关系,二愣下去以后,我们也不能再打快攻了,猫哥,你把球尽量多的给我和队长、六月楼,我们弎力气大,球点高,强行去破拦网也可以的。”
  艾孜买提:“那拦网的任务就更多交给我呗。”
  队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重新分配了球权,猫寻风咽了下口水,喘着气,想再说什么,乔明明已经再次伸手。
  “来!”
  一只只带着汗水的手叠上去,有点热,猫寻风却来不及嫌弃,只是也跟着将手搭上去。
  赛场上从没有一帆风顺的,遇到挫折也没关系,重振旗鼓继续冲就完事了!
  猫寻风想,他的确不是最好的那种二传,他的球路从中学时代开始就被嫌弃过死板,为了改掉这个问题,他拼命的阅读各类比赛,记忆各种球路,在脑中做意象训练,模拟遇到各种敌人时应该如何应对。
  他准备了那么多年,才终于走入了国青队,拿到了首发二传的身份。
  还没完呢。
  猫寻风紧紧盯着对面,心想,这场比赛绝没到结束的地步。
  意大利队的副攻站在1号位,毫不留情的发了个角度刁钻的大力跳发,下一瞬,那球就被秦春晓高高垫起。
  猫寻风跑位到球下,仰着头,专注的看着球,双手举起,而球正在下落。
  这一球就传给……“3!”
  乔明明从三米线外起跳,跳得极高,庞大的身影就像乘着风,飞起的衣摆下是绷紧的腹肌,他的右臂高高抡起,随着核心发力,他的手臂如鞭子一般摆动,重重抽到球上,使排球朝着正前方飞去。
  路易掐准时间点起跳,可那势大力沉的排球却擦过他的中指,重重砸在地上,又飞起到了观众席去。
  18:20!中国队开始追赶。
  路易落地,一边对着中指吹气,一边回头看着被观众们抛回来的排球,他抬手单手接住排球,垂眸。
  “厉害啊。”
  明明现在的二传没elang那么莫测的球路,他们却依然能配合出如此强力的进攻,还有那个看似很好欺负的二传,居然也这么快就调整好了。
  不愧是能进入国家青年队的球员,果然没一个好对付的。
  达里奥从地上爬起来,他刚才没能追上这一球,却也没有丝毫气馁,只看着乔明明轻笑:“不愧是洛伦佐教练两年前就看上的人。”
  但他私心还是更喜欢碧扬·符那个类型的。
  达里奥扬声喊道:“路易?”
  路易回过神来,走回自己的位置。
  两个团队的年轻球员们看着对方,都感受到对方强烈的意志。
  此时中国队终于夺得了发球权,秦春晓站到1号位,将球拍了拍。
  来吧,就让他们继续拼实力和韧性,看看谁才是最后的冠军!
  球高高飘起,蓝眼少年轻盈的一跳,左手重重一拍,球便朝着对面的底线快速飞去,却被达里奥接起。
  两个防守大闸的眼神隔空接触,达里奥挑衅一笑,他双手一顶,球就飞到了二传手里,路易跳起就扣,却不料对面的符碧扬和艾孜买提居然从两边追来,组了个双人拦网。
  路易拼命的扣,那球却终究被对面的铜墙铁壁拦了回来。
  中国队拦网得分!
  符碧扬和艾孜买提撞胸,不约而同的大吼。
  19:20。
  意大利队不甘示弱,在秦春晓再次发球时,达里奥一个滑跪,为二传送出高质量的一传,而二传头也不回的背传,他背后的主攻快攻得分。
  19:21。
  而当意大利队发球时,秦春晓直接矮身一躲:“出界!”
  20:21。
  双方都不甘示弱,一球一球互相凿着,谁也不再给对方连续得分和拉大分差的机会,于是从裁判、教练、观众,他们都捏了一把汗,紧张的看着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好不容易因秦春晓的提议而缓慢下来的节奏也越来越快。
  所有人都拉紧了一根弦,紧盯着那颗球,如同看到了胜利,于是他们拔腿奔跑,起跳,伸长手臂,将球扣向对面。
  终于,24:24了,中国队追了上来。
  紧接着,乔明明神来一笔的借了一次手,将比分掰到了25:24。
  只有1分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猫寻风已经听不到别的声音,只有心脏在胸腔剧烈的跳着,与排球落地的声音交替回响在他的耳蜗处。
  咚、咚、咚。
  血液在沸腾,不断有人影从上方映入他的眼中,或扣、或拦,然后是秦春晓的呼喊,接着他就将球送到能让队友去进攻的地方。
  是了,就是这种感觉。
  猫寻风露出一个微笑。
  这样疲惫、充斥着汗味的感觉,就是他最渴望的东西。
  坐了那么久的替补席,天天在脑海中做意象训练,他等待的也是这一刻。
  终于,那象征着他们全部梦想的排球再次从上而下坠入他的眼中,少年抬头,近乎虔诚的看着它,伸出了手。
  “4!”
  秦春晓从后排起跳,左手轻巧的在球上一拍,排球以惊人的角度,擦着网落在对面的2号位。
  26:24。
  达里奥趴在地上,手指离排球只有一步之遥,却终究没能触碰到。
  而秦春晓在落地的那一瞬,就被从各方扑来的队友们抱住。
  牛顿站起来,双手握拳用力的挥着,他俯身,发出激动的、长长的吼叫,他身边替补席上的所有人都站起来,朝着场上的队友跑去。
  江小海将手中的毛巾扔地上,双手捂脸蹲地上竟是哭了起来。
  与此同时,许多第一次接触排球比赛的球迷也纷纷站起,在另一个时区的中国的深夜,发出激烈的欢呼。
  汪言和常小乐连忙将冰袋、毛巾、水等物品翻出来,规整的摆好,忙忙碌碌的,而场上还在庆祝,乔明明还和闵耀阳一起把秦春晓架了起来,秦春晓骑着他们挥舞着双手,如同骄傲的小国王,周围一群人激动的对他伸出手蹦蹦跳跳,和大型迷信布教现场似的,场面开始搞笑起来。
  “赢了啊。”牛顿平静下来,看着球场,眼眶红红:“小海,看到没?我带的队伍赢了。”
  江小海放下手,吸吸鼻子,语气平静:“我看到了。”
  他们的手机都开始不断发出短促的铃声,那是有许多条短信到来的证明。
  牛顿看着秦春晓愤怒的跳起,提着闵耀阳的衣领,使劲的揉对方的头发,也看到李羚要和猫寻风拍手手,然后将人家一把举起,还有场上好几个猩猩相惜的家伙互相撞胸庆祝。
  这支队伍是很苦的,从教练到球员为了来到这支队伍里,为了出国比这一场比赛,都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不管是为人带来疾病的酒精,还是运动员遭受的伤痛,都本不是他们应该承受的东西。
  但他们也是幸运的,胜利的到来让他们曾为排球流下的血泪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牛顿站在不远处安静又慈爱看着他们,半晌,他转身拿起五星红旗,朝着他的孩子们走去。


第64章 MVP
  这一届的中国男排国家青年队都是九五后、零零后,普遍性格比较活泼。
  尤其是他们参赛前,几乎所有人心里都门清,他们只是一支八强队,所以从他们突破八强这个位置,一路杀进决赛时,别说压根没期盼他们什么的国内球迷了,连他们自己都抱着一种“反正都到这了,干脆继续拼命吧”的心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