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61)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春晓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不是谁的丐版,我觉得你在俄国入冬后聪明懂事多了,所以你现在应该是豪华版李羚。”
  李羚立刻得意起来,他挺着胸膛回到替补席,好一阵才反应过来。
  等等,晓仔是不是在和他玩那个“哈士奇到高纬度地区脑子里的水冻住所以变聪明了”的梗?
  #看来二愣是真的在俄国变聪明了#
  白鲸俱乐部的二传见仓鼠换人,调侃道:“每次罗曼发球时,我们的对手都要玩这样的花招,可惜没用。”
  自由人严肃的告诫他们:“米沙秦可不是普通的花招,他是在世青赛和亚锦赛靠防守拿了MVP的天才球员。”
  在大部分MVP都靠进攻端发力才能拿下的时候,秦春晓靠防守成为MVP(最有价值球员),就是对球坛所有防守端的最大激励。
  所以在自由人这个群体里,秦春晓的声望早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暴涨了一波,达到了“天下谁自由人不识君”的等级。
  罗曼只是沉静的拍了拍排球,接着是将球抛起、助跑、起跳、击球。
  他的球速接近130公里,虽然还不比波兰的塞巴斯汀被誉为“世界第一男排发球员”,在俄超也是最顶级的发球高手了。
  罗曼在击球的瞬间就知道这一球会继续为他得分,可是下一瞬,仓鼠俱乐部的自由人已经站在球的落点,双手将球接起,球直直的朝上空飞去。
  秦春晓一个后翻滚卸力,顺带着挪开位置,而安东已经跑到接球的地点,双手向上一托,将球送到了网前。
  “奥列格!”
  奥列格干脆起跳,和安东配合着打出快攻,白鲸俱乐部的自由人已经扑过去接球,却没接住。
  裁判示意,4:1,仓鼠俱乐部拿下他们在本场比赛的第1分!
  罗曼惊讶的看着对面的小自由人:“那个靠防守打接应的小MVP居然真的能接我的球。”
  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能接自己发球的未成年球员呢,对面那小孩还没有停止长高吧?大强度的肌肉训练也没敢上吧?这都敢来接?还接住了?
  这小子有点东西啊,起码卸力技巧已经达到顶级水平了。
  秦春晓站起,揉了揉方才触碰球的手腕,安东扑过来和他抱了一下:“米沙!我的救世主!你终于来了!”
  秦春晓:“别忙着高兴。”
  安东面露不解:“啊?”
  秦春晓郑重的告诉他:“接下来我的接球效率,可能没有以前高了,因为罗曼的球非常非常难接,我顶多接到一半,而且一传质量无法保证。”
  16岁的秦春晓在面对满级神兽时,接球效率是远不如平时的!
  安东爽快的回道:“你能接起来就行了,因为只要球不落地,我们就能创造奇迹!”
  他伸出手,奥列格、亚历山大、索索、丹尼走过来,将手压在他的掌心上。
  安东:“兄弟们,我们的一传前所未有的强,是时候干翻白鲸啦!冠军轮流做,今年到我们家!乌拉!”
  “乌拉!”
  随着这球被仓鼠接下,发球权也来到了他们这里。
  随着裁判的哨子,索索抛球、起跳,对着白鲸就是一击跳飘。
  仓鼠反击战在滚轮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第105章 救人!(二更合一)
  H省电视台【排球前线】栏目。
  武迪在仓鼠俱乐部和白鲸俱乐部的比赛开始前,就开始为观众们做赛事前瞻。
  武迪:“呵,这比赛挺有意思的,两支队伍的名字都是动物,而且在俄超也是一对老冤家了,我记得前几年仓鼠处于实力巅峰期的时候,连续五年冲击俄超冠军,每次都被白鲸都拦了,结果造就了五亚传奇,也是造化弄人了。”
  李来衡教授扶了扶眼镜:“这两个球队在配置上原来是相近的,仓鼠有强攻手,白鲸也有,仓鼠有厉害的二传,白鲸同样有,而且样样都比仓鼠更成熟更全面,所以才能稳压仓鼠一头,真是既生仓鼠何生白鲸。”
  武迪:“不过今年仓鼠引进了我国小将秦春晓、李羚作为外援,所以风格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李来衡:“是的,仓鼠今年引进两个外援是为了给防守端补强,但不知道我们的两位小将能否防守罗曼,因为根据数据,罗曼是里约奥运会男排赛事的第一最佳主攻,是个非常厉害的选手,他和我们的秦春晓一样,是位在青年赛时期就已经备受瞩目的天才球员。”
  接着H省电视台还搞事情的放了一段剪辑好的视频,视频内容为各国男排顶级选手在萌新时期帮前辈提包。
  对,在团体运动里,菜鸟给老大提包是常见现场,前辈们有时兴致上来了还会对菜鸟做恶作剧,像NBA还有球星在萌新时期被前辈们压着背粉红色小书包。
  不过在充斥着高白壮、黑又硬等球员的视频里,只出现了一个中国球员,那就是秦春晓,但他在视频里也没提包的……站在他旁边的安东帮忙提了包,有眼尖的球迷想起仓鼠俱乐部的官方围脖号曾发过这张照片,说是米沙秦肩部肌肉劳损,队友友情帮提包,当时还引起无数球迷心疼小秦队的肩膀。
  而在安东帮提包的这一段过去后,又出现了另一位大龄球员帮罗曼提包的一幕。
  武迪解说道:“说来也是缘分,罗曼才进白鲸俱乐部时,另一位长期只能拿铜牌的球员也转到白鲸,然后那一年他们联手拿了俄超冠军。”
  观众: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抱大腿夺冠吗?
  常看竞技比赛的观众都知道,有些老球员要是在职业生涯一直没有拿到心心念念的那块金牌,那就是一直惦记着,等年纪大了、身体素质下滑了,会不惜转到那些强大的队伍,以期与强大的队友夺冠。
  不过安东帮小秦队提包的一幕摆在这段视频里,还刚好和罗曼的那段剪到一起,就总是让人觉得哪里怪怪的。
  许多观众琢磨着,他们的小秦队是很厉害没错,但他才16岁,而且今年才加入仓鼠俱乐部,那大腿还没粗到让人抢着抱的地步吧?这H省体育台也是乱剪,搞得安东堂堂仓鼠大当家还要管小秦队叫爸似的。
  明明在中国球迷眼里,安东是一个理智精明的慈爱大当家,亚历山大是沉稳严肃的二当家,而秦春晓就是被两位当家照应的努力热血小萌新,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而在比赛开始后,当秦春晓被换上场并接下罗曼那一球后,仓鼠所有的球员都像找到爸爸的孩子一般感到了浓烈的安全感。
  糙男们终于又可以抱住米沙秦25公分的跟腱了,有米沙在,区区罗曼何足畏惧?
  在集体“乌拉”后,大家站好位置,开始反击,索索走到发球区,手握排球。
  如果要算哪种球是自由人最讨厌的话,飘球和旋转复杂强烈的球应该并列第一,前者难以判断落点,很容易接不住,后者哪怕接住了球也能飞出场外。
  如果要让这两种球变得更讨厌,那么攻手的力量属性极高、连带着砸过来的球也极重便是个好选项。
  罗曼的球是旋转复杂强烈加力量大,而索索的跳飘,就是难以判断。
  而秦春晓就是传说中所有发球员都讨厌的那款自由人,因为以上两种球他都能接,遗憾的是,白鲸的自由人没他这个段位!
  武迪:“索索发球,白鲸自由人接球,球接飞了,仓鼠得分!”
  4:2。
  索索迫切的希望依靠发球将比分追回去,然而白鲸比仓鼠强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的一传平均水平比仓鼠高出一个等级!
  仓鼠队再次得分,4:3!
  然而索索发出的第三球终究还是被开始适应的白鲸俱乐部接下,但这一次接住球的却是他们的二传。
  这位和安东一样一传技术一流的二传将球接起,而罗曼已经就位,打算在网前打二次进攻。
  就在此时,他看到那个穿着白色球衣的少年再次提前朝球的落点跑去。
  多么可怕的预判能力!
  如果秦春晓没有站在那里的话,罗曼的确是打算将球往那里扣的,但在这一瞬,他凭借着强大的滞空能力以及铁肩钢腰,硬生生在刹那间改变了扣球方向,将球朝球场另一边扣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