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5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于是这个年轻人直接哭了起来。
  秦春晓靠着广告板坐下,将白毛巾搭脑袋上,闭上眼睛,已经不想说话。
  只有队医还在满场跑,到处观察伤员的情况,为他们做简单的检查,然后催促他们赶紧走,去医院再做一次完整的检查,众球员们才慢慢起身,跟着教练离开。
  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真能接受每场失败的人,在竞技运动这里也是不存在的吧。
  陆玄冬数着时间,确定秦春晓已经回了酒店,才发了短信过去慰问。
  那边很快打了电话过来,电话才接通,陆玄冬便听到一阵阵水声,还有清浅的呼吸声。
  他忍不住问:“你在做什么?”
  秦春晓拨着浴缸里的水:“泡澡,冬仔,你手边有乐器吗?”
  听到这句话,陆玄冬懂了他的意思,他起身走到钢琴边,按了几个琴键,斯坦威优美的琴声顺着信号传递到了西伯利亚的寒冷土地上。
  过了一阵,《降E大调夜曲》在浴室内响起。
  秦春晓将手机放一边的架子上,扭动着有些酸痛的手腕。
  今天如果不是手腕酸痛导致最后一球没接住的话,其实比赛还有得打,可他没接住那一球。
  但是这世上没有不受伤病困扰的运动员,就像没有谁能常胜不败一样,有输有赢才是人生……可今天秦春晓不想拿这些理由安慰自己了。
  他用力拍水,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陆玄冬顺着这些水声,开始弹奏探戈曲,作为乐器之王,钢琴几乎能演绎所有曲目,顶多效果有好有坏,而迈克尔·艾伦·哈里森则弹奏出了最适合探戈的钢琴曲,魅惑、挑逗而节奏感十足。
  每个音符都像是运动员充斥着不甘、想要与对手继续纠缠下去的心。
  每次赛季后半段也是亚申卡最忙碌的时段,他抛开了所有工作以外的事,跟着仓鼠到处跑,在欧冠赛结束后,他甚至还给老板打了报告,申请将仓鼠俱乐部的一台大巴改造一下,往里面装几台医疗仪器。
  老板也真的答应了,因为他觉得即使仓鼠使用这台车的频率不高,但其他项目、俱乐部也可以来租借这辆车,所以别说是改造费了,维护成本说不定都能赚回来。
  很快,一个不喝酒不抽烟但高大沉默的七十岁大叔就来到了这里,老板介绍说:“这是伊万,家里祖祖辈辈都是做工程师的,他很有才华,在八十年代是搞【消音】的,我也是花了大价钱,他才答应过来整这些小玩意。”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伊万以前是修什么的?
  老板见他们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重复:“【消音】。”
  好了好了,仓鼠们都知道老板牛逼了,不要再说那个词了。
  秦春晓这下快乐了,只要不是打比赛和训练的时间,他都围在伊万大叔身边,看他收拾那些器械。
  他不算社牛,但社交能力绝对不差,伊万大叔看似沉默,实际上是个只要谈到技术就情绪高昂的人,在得知秦春晓的梦想是退役后去南极科考后,他大方的教了秦春晓一些小技巧。
  比如电焊啊、粉刷啊、修车啊、打磨抛光啊、基础船只结构啊、徒手画图还有如何用一把螺丝刀拆掉一辆车啊,还有如何修理电器、修理电路、通下水道等。
  秦春晓没练好开车,但他觉得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练好拆车。
  伊万教得杂,但太细致太高深的不会教,秦春晓感觉他只是给了自己一个成体系的思路,而他只要顺着这条路再去精细化学习,就会很轻松。
  偶尔去旁观的李羚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最后只能挠头琢磨,晓仔不是想研究海洋动物和生态吗?为什么伊万走的时候却拍着他的肩膀,说他一定会是个好工程师呢?
  而等伊万离开后,秦春晓又和李羚说:“这个赛季不管最后成绩如何,只是认识了伊万,就让我觉得自己没白来,有了他教的东西,我感觉以后可以自学机械工程了。”
  李羚按住秦春晓的肩膀:“晓仔,你知道吗?目前排球项目学历最高的,是咱们中国女排已经退役20年的老前辈苏素,她是专攻疫苗研发的,之前还拿了个生物科技类的奖,现在已经是长江学者啦。”
  秦春晓莫名其妙:“我知道啊,她拿奖的时候不是上过电视吗?”
  而且那个说要在他成年后从他这里抽血的,正好就是苏前辈的师弟,所以秦春晓小时候还见过苏前辈呢。
  李羚沉痛道:“我知道你这人干什么都爱拿第一,但如果你想在学问方面超越她,成为排球项目最有学问的人,就得干到院士的级别哦,这个目标太长远啦,羚仔的智商也不够在科研时继续给你做搭档哦。”
  秦春晓:“你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什么时候要在学问方面赶超苏前辈啦?”
  李羚:“诶,你不想超越她吗?”
  秦春晓:“才没有好吗!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梦想去南极的少年啊!”
  李羚心里的小秦人设后面立刻又加了条新标签,就排在“志向远大”标签后边,叫“擅长为自己设立实际的目标”。
  不实际的目标,比如超越苏素前辈,晓仔压根没想过。
  李羚惊喜:“没想到你这么实在,那我们这次俄超能二连冠,你也是真的觉得有可能实现才把口号喊出来的吗?”
  秦春晓:“怎么可能?我就没打过稳赢的比赛,只是赛前不能先表现出弱势而已。”
  就仓鼠今年的状态,秦春晓都被逼着重回进攻端了,比赛怎么可能好打?
  小秦咳了一声,开始教导相对重生老油子的自己还很嫩的搭档:“二愣,不要太迷信我哦,这世上所有人,包括你自己,都不值得盲目相信,我也不可能每次都说准一件事的。”
  李羚:“我知道你料不准所有事啊,不然你不就成仙了嘛。”
  秦春晓:“……嗯,你懂这个道理就好。”
  李羚得意:“我早就知道晓仔是个不完美的人了,你上次被网上的人骂矮脚鼠,你气得吃饭都不开心,但又不肯让人知道你为了什么发火,搞得其他人战战兢兢的。”
  秦春晓:“咳咳!行了,训练去。”
  双子星从认识的那一刻起,两人就都是不带标签的看待对方,也没有将对方视为某个虚幻的形象,更没有擅自对对方寄托什么,一直都将对方视为具体的人去了解,所以一开始还互相竞争的人,最后反而成了最默契的双子星。
  而对双子星来说,在队伍缺少攻手时,站出来互相配合着辅助搭档得分,也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但损兵折将状态的仓鼠想要在俄超连冠实在不容易,所以他们的第二个俄超赛季,依然结束得很是惋惜。
  他们最终没能达成连冠,但外界对仓鼠的评价依然很高,几乎所有球迷都认为仓鼠和白鲸是不相上下的队伍,去年仓鼠打败了受伤的白鲸,今年白鲸打败了受伤的仓鼠。
  不过还好,无论是秦春晓,还是李羚,都很快从失败中走了出来,朝着更加远大的梦想跑去。
  18岁的秦春晓希望得到更多冠军。
  20岁的李羚希望和好搭档一起享受排球。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在2019年获得去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为了将红色的护腕带到奥林匹克的赛场上,为了已经成为星星的羊栏教练的梦想——中国男排登上奥运领奖台——能够实现。
  为了不辜负教导他们、努力给他们灌饭的前辈师长们,也为了他们自己的青春没有遗憾,那些离开了故土,前往海外征战的球员,怀抱着勇气、期待,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又是一个赛季结束,他们已经变得更强了!
  不过在乘上飞机前,秦春晓接到了一个陌生的信息,发信人的名字好像在哪里见过,秦春晓搜了半天记忆,才从角落里找出对方的身份。
  犹记得小秦那年年方二六,他爸妈姐姐都因为吃了变质的饺子食物中毒,小秦吓得连忙打120,将他们送到了医院,外公也赶来帮忙缴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