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89)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好几个人都差点去长椅上坐了,又强行忍住这股冲动,唯有李羚十分乖巧的坐好,主动摘下右边的护膝,揉了揉。
  “只是轻微的扭了一下,我在省队训练时也扭过的,感觉没比那个严重。”
  牛顿的表情一下就变了:“傻子!扭膝盖可比你想象得严重多了!膝盖可是运动员的命脉!”
  杜小风也训:“我以前也没把扭伤当回事,你看我现在是什么样子!”
  在对伤病的重视这点,队里所有人的态度都是一致的,现场众人即便没亲身吃过伤病的亏,也大多见过。
  汪言连忙上前检查:“应该没伤到骨头,但韧带状态无法准确判断。”
  李羚笑道:“真的不严重,呃……”
  见到队友和教练的表情,二愣不好继续嘻嘻哈哈,但也不甘心就此下场,他很清楚,如果自己今天下去了,这一场世青赛的冠军之争就不好说了。
  要知道他们原本可是隐隐占着上风的啊!
  李羚一点也不想输!
  都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了……想到这,他看向秦春晓,秦春晓却是另一个反应。
  他转头和符碧扬说:“小鸡,你知道吗?在球场上有句老话,叫赢球不可怕,谁不在场谁尴尬。”
  这话的意思其实很好理解,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如果他不在场队友们都能继续赢比赛,说明有他没他一个样,那就证明这个球员的地位岌岌可危,随时都可以被取代。
  二愣:“……晓仔,我听到了哦,我会哭的哦。”
  牛顿将冰袋压二愣膝盖上:“你歇几回合,如果伤处没有红肿或继续疼痛下去,下一局再上去。”
  当然了,如果大家可以继续拿下第二局的话,那就让二愣持续尴尬的歇着吧,健康第一嘛。
  李羚这下是彻底坐不住了,而猫寻风又笑呵呵的补了一刀:“呀(↗→↘↗),歇了那么久,这下可轮到我上了。”
  谁不在场谁尴尬这句话放猫寻风身上也是一样的,自从手指脱臼后,他就好久没有上场过了,可队友们却一场又一场的赢,这不是他上不上都无所谓嘛。
  意大利队也趁着这段暂停歇了一阵,等再次上场时,疲惫度消减了一点,气势也重新回来了。
  路易隔着网挑衅:“没了二传,你们怎么办?”
  乔明明还没开口,猫寻风先微笑着张嘴:“爷日你个仙人板板!”
  路易满头问号,心想对面说的是啥?看表情应该是夸他帅吧。
  裁判则指着路易:“不许挑衅对手,说你呢,路易。”
  裁判没骂猫寻风,因为他也听不懂巴蜀方言。
  乔明明想起猫寻风曾因“仙人板板”在U21被裁判罚过的光辉历史,当即也顾不得忧愁二愣下场对团队的影响,先提醒猫寻风:“小猫,专心比赛!”
  可不能让这个二传也被裁判罚了,不然就只能让晓仔顶过来啦,但比起二愣还有人顶一顶的二传位置,晓仔那个一传可是无人能取代的!
  猫寻风:“诶嘿。”
  比赛继续。


第63章 看到
  所有人都以为猫寻风水准不如李羚,只因之前李羚一直都是队伍的主力二传。
  但首先,猫寻风才是原定的主力二传,二愣才是备用的那个。
  其次,今天中国队的两局都是靠防御战1分1分凿出来的局面,而不是靠李羚神出来的。
  啪。
  猫寻风轻盈的吊球,打了个二次进攻,达里奥紧赶慢赶的去接球,好不容易垫起了,球却没起到足够的高度,最终垫起的球和球网来了个亲密接触,又顺着滑落在地。
  靠着之前积累的领先优势,中国队以26:24有惊无险的取下第二局。
  李羚一边摩挲着膝盖,一边嘀咕:“完了,这下真尴尬了。”
  闵耀阳哈哈一笑:“那我和猫哥、武哥、小风哥不是一直都很尴尬?”
  李羚一怔,转头看向他们,才想起其实替补席上的人和他一样,在各自的省队里都是主力中的主力,但到了国家队,到处都是不逊色于他们的优秀球员,即使非常非常努力了,也没能拿到首发的位置。
  之前他们出场时,大多是在秦春晓、乔明明、符碧扬等主力体力消耗过大时,才被轮换上去的。
  他们是备用份。
  至于李羚,连他自己也承认,如果猫寻风没受伤,像他这样的神经刀是很难拿到首发的。
  竞技运动向来残酷,竞争激烈到所有人都在拼命,于是到最后决定前途的还是运气和天赋,有时运气还在天赋之上,就好比乔明明和佟殊岚,都是巅峰摸高三米七的准神兽,乔明明就还能继续蹦跶,佟殊岚的上限却被人为的毁了一半。
  唯一庆幸的是,排球可以让六个人站在球场上,其他人也可以被轮换上场,胜利有每个人的功劳,他们可以共享荣耀。
  李羚终于放下一点心里的不甘,转头看向球场,比起他,猫寻风应当才是更不甘的那个,本来都是板上钉钉的主力二传了,结果因为手指脱臼,一下就被压在替补席上那么久,看着李羚在场上大放光芒。
  还有杜小风、熊武,这两个正儿八经的自由人接一传的次数还不如秦春晓,只因为他们的能力还不够秦春晓强,所以更多的时候是被教练压在后场,或者秦春晓轮转到前排时才上去顶一顶后排。
  然而到了第三局,中国队却打得越来越艰难,他们丢掉了这一局。
  第四局,他们继续厮杀,比分却也持续落后,打到17:19时,意大利已经领先了2分。
  中国观看直播的观众们也纷纷焦虑的讨论着。
  【怎么办,李羚才是和团队磨合了几乎所有赛程的二传,猫哥和其他人的默契度明显没那么高啊!】
  【是啊,猫哥稳健,基本不会出错,但好多要默契才能打出来的配合都打得没那么顺畅了。】
  【他因为脱臼和团队脱节太久了!】
  不是猫寻风不好,他的发挥一点毛病都没有,而且带伤出场也已经很不容易了,可表现得不够好就已经是很大的问题了。
  路易也发觉了这点,对面新二传的球路比elang的球路好预测得多。
  神经刀的球到底会飘到哪里,连他自己都说不清到哪去,何况是对手,猫寻风却不同,他是那种教科书式的二传,而且传球异常精准,空间感好,绝不出岔子,可与之相对应的就是他的球风老实,骗对手拦网的效率不高。
  这正是路易最克制的二传。
  猫寻风数次将球传给了乔明明、艾孜买提、六月楼,被对面成功拦网的概率却逐渐上升,他心中焦虑,手指也有点发疼。
  世青赛6.23日开赛,从他受伤到现在连一周的时间都没有,伤根本还没好透。
  他一急,传球也跟着失误,正在上网扣球的艾孜买提看着球只传到胸口的高度,只能瞪着铜铃大的眼睛,面目狰狞且惊慌的将球拿手肘怼到球网对面。
  在这种情形下,球能过网都不错了,但凡艾孜买提刚才没反应过来,这球说不定都顺着艾孜买提的胸口滑地上,直接让中国队因失误丢了分。
  艾孜买提心里还庆幸,幸好这阵子被二愣子的抽风球折磨过,他的应变能力上升了好几个层次,不然都反应不过来。
  意大利队则大喜,抓住这个机会球火速展开进攻。
  对面的主攻干脆的将球打向底线,秦春晓拔腿就追,却还是没追上。
  17:20了。
  秦春晓不爽的挥拳,拿衣领擦脸上的汗,走回球场中心时已调整好心态,这世上从没有百分百能接到的球,下一球继续努力便是了。
  李羚看向牛顿,露出一个自以为可爱的一米九大汉的笑,企图萌混过关:“教练~”
  他想上场。
  牛顿:“不行。”
  这世上有很多道心坚定、拼命作死的球员,作不死的却只有那么少少几个,如果李羚的身体检查报告能和秦春晓一样硬朗,光看都让教练安心睡好觉的话,牛顿也不至于那么听秦春晓的话,硬在决赛这个紧要关头把李羚留在替补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