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2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半夜十二点,羊耘突然清醒了过来,然后他便看到了许多年前,跟着他一起征战世青赛的球员都赶来了,一群年轻的大个子堵在病房门口,隔着玻璃窗担忧地看着他。
  他们全来了。
  羊教练嘴巴动了动,想说什么,却发不出声音,但老人想,他要说的话,也许这些孩子们早就懂了。
  “带你们在世青赛夺冠的时刻,是我作为教练最辉煌的时刻,以后你们要注意健康。”
  羊教练闭上了眼睛。
  这是一场奇迹,羊耘生前最后一次睁眼,看到了他的家人、疼爱的孙子,还有他为之自豪的小伙子们。
  凌晨两点,羊耘的心跳停止跳动,根据他的遗愿,眼角膜可以捐,其余遗体火化,撒入海洋中,一切仪式从简,无需惊动太多人,快快的办完,然后大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去,要快快乐乐的生活。
  大家尊重老人的意志,但在他的骨灰入海的日子,包括牛顿、陈爱国等多位国内知名的排球教练,以及他带过的运动员们都到场了。
  羊教练辛勤一生,无论是做球员、教练、父亲、祖父、朋友……这些角色他都完成得很好,所有人都惦着他的好,愿意把这个高大的老头记在心里。
  现在他化为一个小小的盒子,他最喜欢的孙子羊栏站在船头,将他撒入了湛蓝的海水中。
  秦春晓穿着黑衣,和李羚一起扶住哭得跪地上的高德琵,心里也很不好受。
  七月,秦春晓在VNL决赛战胜了多位强敌,也失去了两位朋友,哪怕这次期末考了年级第15名,也没能让他开心起来。
  每次最难过的时候,秦春晓就想见姐姐,没有姐姐,就去找外公外婆。他给外公外婆发了信息,便踏上了前往佛山的旅程。
  广州和佛山之间有直达地铁,票价也很便宜,两地来往十分便利,秦春晓蔫巴巴的趿拉着洞洞鞋,穿着T恤短裤,扛着个运动背包,轻车简行。
  陆玄冬跟在他身后,陪他上车下车,过安检的时候倒是被安检员多看了几眼,但人家也很淡定,没有大声呼叫,只挥挥手。
  “行了,过吧。”
  陆玄冬将自己的包拿起,又顺手将秦春晓的背包也拿起来,等他通过了安检,将包递过去。
  安检员看着他们的背影,发呆了几秒,便又迅速投入了工作中,只有她的伙伴疑惑:“绿姐,怎么了?那两个人不对吗?”
  伙伴说着摸出对讲机,一副要把车站的警察同志叫过来的架势。
  网名为“绿油油”的安检员摇头一笑:“没什么。”
  她只是想,也许yomi太太说过的话是对的,她写的真人同人只是猜测与幻想,而真实得“他们”,有着比故事更加美好的人生。
  秦春晓和陆玄冬坐地铁到了绿叶童心小学附近,走路到了好滋味蛋糕店的后院,在他们走近时,院子里就响起兴奋的“汪”,秦春晓摸出钥匙开门,一只伯恩山便跳了出来,人立而起,两只前爪搭着秦春晓的腰,大尾巴摇得像螺旋桨。
  秦春晓笑起来:“翠花,你想我了哦。”
  他俯身,直接将这只已经百多斤的大狗像小孩一样抱起,走了几步,又摇了摇,才将翠花放下。
  此时后院的茉莉开得很香,秦春晓蹲下,揉着翠花的耳朵,被舔了好几下。
  然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回头说道:“我爸妈工作忙,我从记事到上幼儿园那几年,都是在这里过的,是不是很漂亮?”
  陆玄冬走到他身边蹲下,也试探着伸手抚摸翠花的狗头,狗狗亲昵地用额头顶他的手。
  他应道:“嗯,花很香,一闻就知道,这里是适合幸福蔓延的好地方。”


第140章 观星
  身高一米八五的伊万·叶甫根尼耶维奇·卡尔科夫斯基是秦春晓的外公,也是秦春晓上户口、学俄语、长到一米八的大功臣。
  作为老人家的亲亲外孙,秦春晓要带朋友过来一起住,伊万热烈欢迎,他认为这可能是他家小米沙长这么大,认识的最亲密的朋友。
  毕竟哪怕是米沙的好搭档图愣奇卡,之前在秦家的待遇,也就是秦家做点什么运动员能吃的美食会惦记着给李家送一份,亦或者秦春风在图愣奇卡高考时,亲自划重点押题。
  最重要的是她居然真的押中了那一届高考作文的类型,李羚只要把自己事先写好并背诵的作文抄上去就可以了。
  秦春晓都不记得二愣那一届的高考作文题是什么了,但他姐却押中了?
  知道这件事时,秦春晓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真理,那就是在真正的天才面前,重生挂好像也就那样。
  陆玄冬站在伊万面前:“您好,我是陆玄冬。”
  压根不追星的伊万只当这个超大号的帅哥是外孙在排球领域的朋友,十分淡定:“你好,你就是晓仔在电话里说的冬仔啊。”
  同样不追星的秦外婆路过:“冬仔,来吃蛋糕啊。”
  陆玄冬再次凭身高完美混进秦春晓的朋友圈。
  秦春晓旁观了一阵,没忍住,说:“他是退役的歌手,不是退役的运动员。”
  他外婆就惊讶:“哈?歌手还能退役啊?冬仔咋不唱了?歌手也有伤病啊?是嗓子不得病了吗?”
  陆玄冬老老实实地回道:“之前干的工作心理压力太大了,所以现在在家里帮爸爸的忙,我的嗓子挺好的,很健康。”
  根据最近的体检报告,陆玄冬正处于1岁以后最健康的阶段,无病无痛,就连心理医生也说他的心理状态良好,至于他的嗓子则状态更佳,要是把现在的他放回歌坛,简直是龙入大海,名扬四海、翻江倒海、排山倒海。
  伊万则来了兴致:“那你会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吗?”
  陆玄冬还真会,而且中文版、俄文版都能唱,恰好伊万会手风琴,两人现场合作了一曲,靠着艺术上的共鸣,伊万看陆玄冬的目光亲切许多,搂着小伙子的肩膀就要请他吃欧拉季益。
  秦春晓抱着狗在边上笑,但当陆玄冬唱到“我的心上人坐在一旁看着我不作声”时,两人的目光不经意碰了一下,秦春晓看似自然的低头揉翠花的耳朵。
  翠花脑袋一歪,整个上半身都靠到小主人的怀里,幸福地眯起眼睛。
  外公外婆家房间有限,除了秦春晓的房间,其他屋子都没收拾,秦春晓也不让老人费事了,干脆让陆玄冬住他屋里。
  夜晚,伊万亲自下厨,做了一桌东北菜,这是秦外婆故乡的口味,陆玄冬也跟进厨房,在秦外婆的指点下做煎饼。
  秦外婆将发酵好的面糊糊从冰箱里端出来,和陆玄冬聊着天:“我们在晓仔小时候就说要教他多学些手艺,手风琴、口琴、烘焙都教了,他全都会,就是平时用得少,你是不是都不知道他会这些?”
  陆玄冬:“嗯,我以前不知道他会手风琴。”
  秦春晓大声回道:“那平时也没需要我用手风琴的时候啊!”
  秦外婆指着他:“那你现在别玩狗了,我们都在做饭,你拉个曲子听听。”
  秦春晓噔噔的把手风琴抱出来:“一首爸爸的厨房,献给诸位。”
  做饭还是要配bgm的嘛。
  秦外公和秦外婆慷慨的教了陆玄冬几个东北菜和俄式甜品的做法,伊万和陆玄冬抱怨:“米沙总想着要去南极,也不知道这家店以后要传给谁,如果你是我孙子就好了。”
  陆玄冬不好意思;“您把我当孙子看也没关系的,晓仔是我最好的朋友,帮过我很多,您不要把我当外人看。”
  伊万爽朗一笑,用熊的力量给陆玄冬背上来了一巴掌,陆玄冬要不是健身了一年多,这一下就得被拍得倒锅里。
  虽然秦春晓每次心里不舒服时,都会跑到外公外婆这里寻求治愈,但他并不会真的将苦恼的事情说出口,因为只要趴在阳台上,闻着小院子里的花香,他的心情就会好很多了。
  陆玄冬洗完澡过来时,床已经被铺好,床下面还摆了个长凳,上面铺了枕头和竹席,这是因为陆玄冬个子太大了,怕他睡床上,脚会伸到床外边去,就把床加长了一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