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12)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西德尼在这里打一年也会成长很大的。”队长过来安慰了西德尼,西德尼调整好了心态,重新站好,心里却憋了股气,总想把这一遭还回去。
  机会很快就来了,过了几球,西德尼再次获得了二传的传球,在网前发起进攻,符碧扬和乔明明同时起跳拦网。
  西德尼目光一动,将球轻轻一吊,虽被拦网成功,却回头示意教练,中国队的乔明明拦网时膝盖碰到了网。
  触网也是犯规的,偏偏排球领域一群弹簧精,有时候蹦得太高了,腿难免会和网有点接触,一旦被抓到就是1分。
  乔明明看着鹰眼回放,发现他的膝盖还真和网有过接触!但因为戴着护膝的关系,加上接触的面积小,他本人都没有察觉!
  这个西德尼的眼睛是怎么回事?怎么和晓仔一样犀利?
  两个人形鹰眼隔网相望,西德尼一扬下巴:“嘿,虽然我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你的比赛,但现在我们在同一个球场上比赛了,你也进攻一次如何?”
  这一场秦春晓是打得接应位,和西德尼一样。
  法国的解说忍俊不禁:“西德尼在挑衅米沙秦,这很有趣,因为米沙秦也常在比赛时挑衅前辈球员,看来这些在21世纪出生的球员都很有锐气,这应该也是米沙秦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碰到比自己小的球员发起挑战?”
  这位法国解说没说错,而且更准确点的说,西德尼是秦春晓在国际赛场上遇到的第一个比他还小的球员。
  秦春晓被挑衅了也不恼,甚至对西德尼的话感到微妙。
  因为在前世,西德尼也是在这个年纪进入了成年的赛场,并迅速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光芒,而彼时秦春晓还蹲在省队里,迟迟打不进国家队,更别提打国际赛事了。
  那个时候,他和西德尼的位置是反过来的,他只能通过电视看着西德尼以青少年的身份在最顶级的赛场上发光,而他却默默无闻,不知何时能拿到下一场比赛的入场券。
  但西德尼对他的态度却出乎他的意料,虽然他们才认识不到两天,但西德尼要和他交朋友,还说他是自己最崇拜的青年球员,期待与他对战。
  本来秦春晓是打算在这场比赛专注防守的,他早就认清了自己的天赋上限,论防守,他可以很强很强,论进攻,他无法和这些两米一且灵活的大块头比,先天因素限制了他在这方面的发展。
  强行和神兽在网前争锋是没有好处的,不管是被对方拦网,还是进攻失败,都会折损己方队伍的分数,理智的情况下,他不应该这样做。
  可他看向李羚,李羚却好像懂了什么,果断比了个大拇指,秦春晓心中一定。
  幸好,排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此时俄国队已经输给了意大利队,全队唉声叹气的跑这来看比赛,他们本来就是以微末的积分优势暂时在世界排名上领先了巴西队,这次比赛一输人,积分一掉,怕不是又要被巴西队赶上来。
  意大利队也跟在他们旁边。
  尼古拉贼嫌弃他们,就瞪意大利的男排国家队教练洛伦佐:“你来干嘛?”
  洛伦佐臭着脸回应:“看我的学生,你小子来这干嘛?不回去复盘比赛吗?”
  尼古拉:“我也来看学生啊!”
  两个教练领着各自的球员入场,就发现球馆内气氛热火朝天,虽然意大利站对法国队、中国队来说都不算主场,可两边球队的支持者却都带着他们的旗帜来此摇旗呐喊。
  而在球场上,杜小风接起一球,李羚二传,秦春晓则助跑起跳,轻盈得像是踩着雪地奔向山巅的雪豹。
  在他的前方,西德尼正双手高举着拦网,二者身高差足有三十多公分,路人旁观他们同时起跳的一幕,能清晰的感知到秦春晓与对方的体型差,秦春晓也的确不如西德尼跳得高。
  可秦春晓还是毫不犹豫地进攻了,排球从他的掌心出发,向着西德尼的指尖飞去,擦了一下,又飞向了场外。
  一记漂亮的打手出界!
  罗曼被这一幕惊艳得睁大眼睛,他想起了自己在俄超也曾与米沙秦在网前争锋,人们将那一刻称为“凡人对神的挑战”。
  但这句话的重量,直到此刻他才有了切实的感受,在巨人林立的排球世界中,这样一幕太过震撼,也太能振奋人心了。
  有人在他们背后吐槽:“这一球可算过去了,再不下分,我怀疑自由人都要兜不住了。”
  大家伙疑惑地回头,就看到了沙排王者克里斯滕·费舍尔,这家伙两米零九,身体素质不比室内排球的神兽们差,一身晒得黝黑的皮肤,穿黑背心、沙滩裤,鼓胀的肌肉昭示着力量。
  可惜这家伙顶一头绵羊卷,胡子拉碴,还老是摆着一副懒洋洋的表情,给人的感觉就和成天睡不醒的狮子似的,威慑力是有,但看起来渣渣的,让人难以尊敬。
  克里斯滕的搭档蒂姆指着球场说:“米沙的身高太矮了,但他又想突破西德尼的拦网得分,从1分钟前开始,他就连续进攻,图愣奇卡也不断为他传球,但总是被拦网,幸好他的队友拦网跟进干得不错,不然早就丢分了。”
  克里斯滕双手托腮,眼中含笑:“不过打得挺精彩的,排球是团队运动,一群人互相配合才有看头。”
  正因为米沙秦是在队友的帮助下攻开了西德尼的拦网,这1分才显得那么动人。
  秦春晓已经很努力的跳了,落地时没能站稳,而且这时候强行站好容易伤到关节,他干脆坐地上,用肉多的臀部进行缓冲。
  他气喘吁吁,抬头仰视着西德尼,面上带笑:“西德尼,失望了吗?我想要在网前得分那么难,如果没有队友,就没法在顶级赛场生存下去。”
  作为西德尼公开承认崇拜喜爱的同辈球员,秦春晓在进攻端的缺陷,有让这小子幻想破灭吗?
  西德尼没有感到破灭,恰恰相反,他觉得这一球很漂亮,他认真地回道:“好球。”
  是好球就行,秦春晓觉得自己给了西德尼一个不错的answer ball,心情大好,转身继续在防守端发力。
  他难以突破西德尼的拦网进攻得分,但西德尼的球也难以突破他的防守落到地上,而且这小子的经验、意识都没法和罗曼、塞巴斯汀那种成熟体媲美,秦春晓守起来并不吃力。
  第三局,中国队以26:24拿下。
  2:1了!
  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打破了大众对中国队的“打强队还是不够”的固有认知,因为这次他们真的和法国队打到不相上下了,这代表着他们的确是一支世界级的队伍,碰撞到一起时,也能迸发出灿烂的火花。
  是的,不是只有进攻型的队伍才能让人热血沸腾,防守型的队伍当然也可以。
  他们没有暴力进攻,但他们有团队,坚持、勇敢、团结,这些竞技体育的魅力,他们同样能够呈现给大众,让排球爱好者们认同这是一场值得回味的、动人心弦的比赛。
  比赛进入了第四局时,整个球馆的氛围都进入了白热化,两支球队互相撕咬,谁也不让谁,1分1分的打着。
  乔明明已经察觉到了西德尼的天赋在自己之上,因为这个年轻人分明还没有成年,可他只需要助跑两步,就可以跳得和乔明明一样高,而且他还有不错的地板技术,观察力极强,拦网也厉害,是个极为全面的选手。
  可乔明明也不是一个人,因为在他的身后,有秦春晓做后盾!
  不知从何时开始,一切嘈杂的声音都被秦春晓自动过滤。
  他甚至几乎要忘了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重要性,如果不能拿下这场比赛的话,明天面对有数位强力重炮型攻手,又有世界第一二传马蒂亚、智将型副攻路易、天才自由人达里奥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将更难获得胜利。
  想要进VNL决赛,与对手、朋友们汇合,机会就只有现在才有了。
  就是现在!只有现在!
  而秦春晓只是专注地看着排球。
  从眼中只有排球开始,极致的专注为秦春晓带来了极致的反应速度,强大的视野让他轻易的观察到了场上所有人的动作,他能预判法国队攻手们可能会有的球路,他追球的脚步变得无比轻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