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1)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春晓落地时挺高兴的冲他姐比划:“翻,是我们的分。”
  秦春风:“晓晓,那球在界外!”
  秦春晓:“我知道,但球已经碰到对面球员的手了,打手出界啊。”
  球碰到对手的身体后再弹出界外,那还是他们的分。
  “对吧?球碰到你了。”他看向羊栏。
  羊栏沉默一阵,举起手,满脸不爽:“碰到了,是他们的,这次是巧合,下次你肯定扣不了我!”
  这个赛前笑容可掬的哥们被秦春晓虽软但就是能得分的球整得挺气,这会儿已经摆不出笑脸了。
  但刚才那个打手出界真是巧合吗?
  秦春晓:当然不是啦!
  在排球赛场上,有一批人一出手就是冲着制造打手出界,球一开始就不是冲着扣对面场地内,而是朝人家的手去的,这一招叫“借手”。
  如今的他只有一米七三的身高,各方面素质都远不如巅峰期,想养生一点不上强硬打法,又想速战速决结束比赛,难免就要用借手坑对面一把。
  但老是借手,尤其是在业余赛场、没有裁判盯着的场合这么干,那么在对手被借手借到积了一肚子气的时候,有可能会被群殴,所以秦春晓借得很克制,平均5分借一下,其他时间就接个球、偶尔吊一下,软绵绵的拿着分。
  有时候大家以为他要亲手得分了,急吼吼起跳拦网,他又传给边上的队友,队友面对无人拦网的空网,也能无比愉快的扣杀。
  这就是演人家了。
  骗时间差,假装扣球实则传球,还有刻意抱球去碰瓷人家手制造打手出界,都是要技巧的。
  而能将这些技巧玩出水平的,也会被球迷戏称“演技好”,还有人专门为此封了排坛影帝、影后的。
  比如亚洲排球界,影后就花落南韩某女排副攻,而中国球员大多在球场上也打得很硬,会演的当然有,目前却还没人封帝封后。
  作为矮个球员,秦春晓有时也不得不靠一点规则允许范围内的小技巧得分,在00后那一批球员里他是最会演的,跑巴西打球后不光琢磨了球技,还在巴西众影帝之中又提升了一把演技。
  他是秀演技,对面的快被他玩死了,哪怕敌我双方都知道他很牛逼,但就是生不出敬佩的心思。
  打完第二局,本来好脾气的羊栏一口气咕嘟下半瓶水,如土拨鼠一般叫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
  小羊看起来被折磨得不轻。
  其实秦春晓也很无奈,正常球员被这么玩早就没斗志了,就小羊越打越有劲儿,他想回家啊。
  秦春晓心里吐糟,面上淡定的喝水,排球一直被称为最吵的运动,赢了球要吼,输了球更要吼,习惯了。
  他问秦春风:“你要上场玩吗?”
  秦春风:“好啊好啊。”
  就在此时,秦春晓的眼神不经意飘到场外。
  场外站着人,看起来待了有一阵子了。
  那是一个很高的爷爷,至少一米九,存在感极强,头发花白,穿着工字背心和西装裤,脚踩拖鞋,满脸皱纹,挺着很大的啤酒肚。
  他正朝羊栏挥手:“仔仔,来,来。”动作和招小狗一样。
  羊栏闭嘴,一路小跑过去,叫了一声:“爷爷,你怎么跑这来了,吃完了给我打个电话,我接你嘛。”
  羊耘呵呵一笑:“等你打输,我午餐都吃完了。”
  羊栏不服气:“我怎么就会输了?”
  对面那小子是阴得很,而且下手贼准,专挑他们队的弱处打,但羊栏已经发现对方不擅长跳跃了,扣球和拦网都做得少,且高度有限,可见被身高限制了发展,只要他肯下狠心去硬吃,在对方软绵绵得分时,用硬实力顶上,不是不能赢。
  在海南,他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赢过无数次这样的球。
  羊耘爷爷温温和和:“你傻哦,那小孩打球的风格就跟油锅里滚了几十遍的老油条一样,你怎么知道他没其他的得分手段?”
  羊栏铿锵有力的回道:“因为他矮!”
  矮子是没法硬吃高个子的,这是排球和篮球等高个运动的真理。
  羊耘:“行吧,那你去试试呗,不过你们得加点彩头。”
  彩头。
  羊栏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爷爷走进球场,和温朗队沟通着:“你们再打最后一局,只要能让我孙子那队打得连10分都拿不到,我给你们一千块。”
  秦春风和温朗对视一眼,不好意思的摇头:“不要定这么大的彩头,只是娱乐比赛而已,整得和赌博一样不好。”
  她弟弟还在,可不能带坏孩子。
  羊耘一想也是,转而提出另一个能对小孩产生诱惑力的彩头:“那我请你们去吃润福楼?”
  润福楼是全G市最有名气的早茶店,但价格对学生仔来说就贵了点,他们平时是舍不得吃的。
  秦春风眼前一亮,有点馋那家的布拉肠和鸭舌,又看向秦春晓,她知道这球赛要赢还得指望她的体育生弟弟,可春晓早上训练已经很辛苦了,再让他卖力气,不知道吃不吃得消。
  小胡子疑惑:“爷爷,你干嘛要我们把你孙子打输啊?想教育他的话,可以让他爸妈来嘛。”
  口香糖意识到什么,看向了秦春晓,羊耘也看向他,又呵呵的笑,意味深长。
  “好久没看到这么爱演的油条了,年轻人打什么养生球,那是快退役的老将玩的把戏,硬一点嘛。”
  他双手背负身后,慢吞吞移出场地。
  秦春晓最近刷脂,多美味的食物也不能享受,但秦春风想吃的话……
  硬就硬呗。


第9章 短跑
  第三局开打后,羊栏把拖鞋也脱了。
  对一个H岛球员来说,光脚是要和对手拼了的意思,秦春晓和符碧扬打球时就被光脚的符碧扬打得满场接球,一场球赛结束,全身都被汗淋湿了,但他也知道羊栏接下来要输。
  秦春晓站在比后场距离球网更远的发球区,重新系好鞋带,活动手腕,双手将球往地上一摔,球高高的跃起、落下,被左手捕捉,开始有节奏的与地面交击。
  “左手……”温朗惊愕的看着秦春晓,立刻转头问秦春风:“你弟弟和你一样都是左撇子吗?”
  秦春风点头:“是啊,我和晓晓在这方面都像爸爸,小时候幼儿园老师为了整齐划一,要求家长纠正我们的左撇子,但我不习惯,哭了一场没改,晓晓改了一半,吃饭写作业都可以用右手。”
  但左撇子这种先天属性显然不是说改就改的,何况秦家爸妈都不爱逼孩子,秦春晓可以右手写字,成年后考驾照也是右手换挡,做其他事的常用手还是左手。
  他一边平板支撑一边垫球那会儿,左手垫球就很顺,换右手便要适应一下。
  而在球类运动里,左撇子意味着发力方向与其他人不同,也因此更难防御,因此左撇子球员在网球、排球等领域都有优势。
  黄蓝相间的排球被高高抛起,秦春晓助跑几步,高高跳起,上身微微后仰,腿后弯,身体弯成一张蓄势待发的弓。
  强大的滞空让他似乎在空中停驻了一瞬,接着核心发力,收腹与转体让秦春晓更进一步的带动手臂的挥动,弓弦由紧绷到弹回,左手重重拍在排球的中下方。
  带着强烈旋转的排球穿过人群。
  场上许多人甚至没看清球路,少数几人看到了,试图去接,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重重落在了线上。
  羊栏急忙道:“出界了吗?”
  羊耘将那颗球抛回场中:“没有,刚好压线。”
  秦春晓发球得分,打出了一击ACE球,他转了转左手腕,心道,球速还是不行。
  他是体育生,身体机能已经是当前年龄能达到的最好,最近也刻意练了力量,可他要发100以上的球还是很勉强。
  羊耘很满意,对嘛,这才是21世纪男排该有的发球嘛,不管什么时候,男性球类运动总是和暴力美学分不开,那种让人几乎看不清的高球速,以及背后象征的力量,落地时重重的声响,就是男排最直观的魅力之一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