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8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是冬仔的妈妈啊。”小少年拿了拖鞋给她们:“阿姨好,我是秦春晓,和冬仔是朋友,听说他生病了,就过来照顾他一下,他吃了药已经睡了。”
  秦春晓说话客客气气的,普通话不算特标准,赵昭颜当过主持人,普通话一甲,那点广普的口音落在她耳里特别明显。
  赵昭颜也礼貌的回道:“我听他说过你,你是排球领域世界第一的防守天才。”
  怎么说人家也照顾了儿子,赵昭颜就算情商跌到零,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摆高高在上的豪门贵太太款,因为那不叫情商低,叫坏。
  她礼节性的和秦春晓客套几句,夸赞了对方的成就,说话时用了年少有为之类的词。
  “他说我是世界第一啊?”秦春晓笑起来,“行,那我争取早日成为无人可以质疑的第一。”
  秦春晓还要回去做家务,他妈妈今天出差回来,小秦自觉平时在外打比赛,很少孝敬父母,这会儿也想给妈妈做一顿晚饭。
  他干脆的道别离开。
  赵昭颜也不留人,只让助理把粥放冰箱里,她就坐沙发上背剧本台词,按她的习惯,进组前台词是必须背完的。
  其实赵昭颜本来是想带陆玄冬去医院看病的,买了粥也是打算让儿子在路上吃,但既然儿子已经被照顾好了,她就不多费事了。
  小助理进了厨房又出来:“赵姐,冰箱里有吃的。”
  营养丰富又可口的饭菜被放在冰箱里,冰箱上也贴了字条。
  【用微波炉热了再吃,不要偷懒,冷食伤胃。】
  赵昭颜见菜色不错,应了一声,觉得大儿子的朋友还挺好,没想别的,只是在陆玄冬醒来时顺口提道:“你现在也不适合外出吃东西,妈妈也不想让小林去外面,太热了,就把你朋友留的东西热一下,我们一起吃吧。”
  对于母亲的到来,陆玄冬本来是很高兴的,但听到她这些话,陆玄冬沉默了几秒。
  然后他拿出手机:“我那是病人餐,不适合你们吃,我给你们点外卖吧,爸说过你不吃香菜对吧?鲍鱼饭行吗?”
  赵昭颜:“……我减肥,鲍鱼饭给小林,你给我点沙拉吧。”
  2019年的8月,秦春晓获得了半个月的假期,他姐姐也放暑假回来,趁着爸妈周末也在家的时候,小伙子主动收拾了碗筷,坐在他们面前。
  这是有大事要说的架势,秦春晓在决定转项打排球的时候都没摆出这么严肃的表情,秦岭爸爸、秦朝妈妈、秦春风也跟着严肃起来。
  秦春晓:“我有事想告诉爸爸、妈妈和姐姐,这件事我想了很久,所以接下来我要说的话,是认真并经过谨慎思考的。”
  秦朝妈妈看了眼丈夫和女儿,点头:“说吧。”
  秦春晓:“我是双性恋。”
  秦朝妈妈:“妈知道,你去年就和我汇报过这事了。”
  秦春晓:“我爱上了一个男人,想要追求他。”
  “要是我足够幸运,能够获得他的爱意和相伴的承诺,我会把他带到爸爸妈妈姐姐面前,告诉你们他的名字,他的故事,我希望到时候我们能一起得到家人的祝福,如果追不到他,我也会争取和他继续保持朋友关系。”
  “这就是我要说的事。”


第175章 追求
  听到秦春晓的话,秦爸秦妈秦姐姐首先排除了和秦春晓相处时间最多的二愣,哪怕二愣很帅。
  那小子喜欢维密超模,去年维密停止办秀的时候还嗷嗷哭呢,而且秦春晓对他快和养好大儿差不多了,发展出其他情愫的概率就是零。
  接着排除秦春晓的国家队队友们,以秦家父母对小秦的了解,他对不擅长打架的大块头们都是当好大儿看,而唯一能打得过他的丁荣,在小秦心里则是需要挑战的对象。
  等秦春晓回房休息后,秦家爸妈、秦春风又在微信上拉了个小群。
  秦岭爸爸用高智商锁定了一个人:是不是那个姓陆的、长得特别好看的男孩子?就是送晓晓去高考那个。
  秦春风:为什么觉得是他?
  秦岭爸爸:因为他最好看。
  秦春风总觉得弟弟被误解了:晓晓应该不是因为陆玄冬好看和有钱才喜欢他的。
  就算陆玄冬没钱没颜,还是那个从农村里逃出来的少年,秦春风觉得以陆玄冬倔强且在污泥里也绝不肯堕落性格,弟弟依然有极大概率欣赏对方并且产生好感。
  秦朝妈妈:我们知道你弟弟不是肤浅的人,但他瞧上人家,也不可能和脸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当年看上你爸也是图他脸的。
  秦岭爸爸:朝朝,别在孩子面前这么说。
  秦春风又看到父母在小群里发狗粮,她将手机一丢,躺在床上。
  她的弟弟还是爱上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但出于对弟弟的理解,她倒是明白这两人在一起和是不是灵魂伴侣没关系。
  算了,反正晓晓都18岁了,他要和谁在一起都行,秦春风发了个安全行为手册给弟弟,便将此事撂开,毕竟管得太多也是会被嫌弃的,但根据数据统计,同父同母的手足一旦出现一人拥有灵魂伴侣,另一人拥有灵魂伴侣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而她已有所爱,这才是秦春风纠结的问题。
  她有没有灵魂伴侣?有的话她该如何对待对方?
  此时有人给她发了微信消息。
  【在做麦芬蛋糕,你吃不吃蔓越莓?吃的话我就加了。】
  秦春风眼前一亮,连忙回复。
  【吃!】
  秦春晓将自己的暑假都给了陆玄冬,每天清晨他会准时出门晨练,跟着省队的人一起训练,回家的时候顺便逛个菜市场,回家后就看看书做做家务,下午四点准时开始做饭,有些食材他碰不了,可他会做出来,留一份给爸妈姐姐,另一份打包好,提着出门。
  秦春风端着一碗杂粮饭,桌上有白灼皮皮虾,连壳都剥好了,蘸着酱吃很是清爽,桌上还有冬瓜排骨汤,里面撒了点白胡椒粉提味,还有一道水煮西蓝花,一道豉汁蒸凤爪,这也是全桌口味最重的,但也是蒸菜,吃起来很清淡。
  “这么清淡,说健身餐都不为过吧?”秦春风嘀咕着,“跟着晓晓吃饭,我都瘦了,温朗要天天这么喂我,我非得和他闹不可。”
  温朗是秦春风的男朋友,两人都在人大读书,秦春风有时沉迷书籍懒得去食堂,全靠男友带饭投喂,温朗干脆接了几个家教的活,赚钱租了个一室一厅的小屋子,时不时做点饭,给女友开小灶。
  秦春风胖出来的那几斤肉都是这么来的,但秦春晓又帮姐姐瘦回去了。
  秦朝妈妈也感叹:“你爸当年才和我认识时候,也一直做饭给我吃呢,后来看到他和街边混混打群架时,我念着那些饭菜,可不能看他一对十,立刻捡了块砖过去掀那些混混的脸,打完我们就在一起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要抓住一个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
  秦春风:“晓晓的战斗天赋大概是爸爸妈妈一起给的吧。”
  秦朝妈妈拿勺子舀汤,疑惑:“这小子炖汤还放这么多鲍鱼、鱼翅、海参,冬仔是不是很虚啊?”
  秦春晓追人的方法也是从长辈那儿学的,他父母外公外婆那个年代的人经历过饥饿,就连姐夫温朗也是父母早逝靠卖鱼的伯父伯母抚养,青春期不敢大口吃饭,生怕伯母嫌弃,因此他们对人好时最实在的方式,就是塞好吃的。
  吃饱吃好比啥都重要。
  而在秦春晓的脑子里,陆玄冬是个娇弱的人,虽然和秦春晓一比,大部分人类都很娇弱。
  冬仔得补身子。
  他在去的路上顺手买了束白月季,总共11朵花,在包装里与满天星一起绚烂。
  秦春晓大步走进哲越总部,神情自然的混入几个白领中,在他们惊愕的目光中按了20楼,电梯门打开后,又往里面走,没有遮掩,落落大方。
  陆玄冬不仅给了他家门的指纹锁,还告知秘书们,他的办公室秦春晓可以随意进出。
  陆总裁的秘书是一男一女,女秘书是国外商学院毕业,做事麻利,在总裁边上干个一年半载就要外放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男秘书则是真正的工作助理,专管细节小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