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31)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春晓立刻翻身坐起,与陆玄冬聊了起来。


第144章 勘破
  作为去年的俄超冠军队伍,今年俄超第一场比赛就是仓鼠俱乐部对白鲸俱乐部。
  比赛这天,外面的雨大得就像依萍找她爸要钱的那个夜晚。
  仓鼠俱乐部还是客场作战,从大巴下来再到球馆里有段路,为了防止他们被雨淋到,工作人员特意过来送伞。
  尼古拉扯着嗓子大喊:“我们不能把车停进地下停车场吗?再让球员走电梯上去吗?”
  工作人员喊回来:“不能!我们的下水道管道裂了,地下停车场被淹了,你们不会想去那里的!”
  于是球员们只能举着伞抵抗风雨,但大家都知道,风一吹,雨水便会斜着下,雨伞的遮挡有限。
  李羚举着伞站秦春晓左边,想替他挡掉一部分雨水,鲁斯兰默默站在秦春晓后方,也想帮忙挡一挡,秦春晓没注意到鲁斯兰,拽着李羚就往球馆里冲。
  双子星一起跑还一起喊:“啊啊啊啊啊——”
  有心人还发现,李羚个子更高,但他跑得没秦春晓快,不过在排球这个项目,能和秦春晓比短程冲刺速度的人也不存在就是了。
  进到球馆,大家的衣服都湿了一半,尼古拉催促着他们换衣服,现场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避讳的,秦春晓把衣服扒了,换上备用的球衣。
  安东笑着说:“原来你没有纹身啊。”
  秦春晓回头,面露疑惑:“什么纹身?”
  安东比划着:“就是你原来一直在腰上绑贴布,赛后也不和我们一起冲澡,我和亚历山大、索索还还以为你是偷偷纹身又不想被人知道呢。”
  原来这些人早发现他在有意遮掩腰腹了。
  秦春晓垂下眼眸,思考了片刻,半坦诚地回道:“现在我不用遮了。”
  他承认了自己之前的确有意遮掩什么,安东也只以为他可能是纹过身但又洗掉了,听说中国的学校在这方面管得很严,安东也没多问。
  索索反而是想起了那个曾在米沙、图愣奇卡的公寓里借住、脾气很温和、做饭很好吃的男人。
  那哥们自称是米沙他们的朋友,名字翻译成英语叫温特(winter),有一张很中式的俊美面孔,因为对方实在长得太好看了,索索能跨越中西审美的差异认知到温特的外貌优越。
  在仓鼠俱乐部的印象里,那位帅哥会特意坐飞机过来追米沙和图愣奇卡的比赛,照顾他们,为图愣奇卡补习英语,是个哥哥式的铁杆球迷。
  但大部分时间可能是由于语言的差异,温特不怎么爱说话,只要和米沙站在同一个场景里,目光绝不会从米沙的身上挪开,但他们交流的次数很少。
  是的,只要温特在,米沙说话的时间也会变少,而且他们从不对彼此说话。
  敏锐的索索意识到什么,嘴上却没说,只是和队友们商讨起了如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付罗曼那小子。
  比赛在如火如荼的氛围中展开。
  秦春晓赛前干了三大碗饭,都不敢说自己今天一定能防死罗曼,毕竟到了罗曼那个层次,要完全防死已经不可能了,只能说是限制。
  罗曼看到秦春晓时还挺开心的:“哟,今天要拿出在VNL对付美国队的那股劲头来对付我哦,不然威廉又要在我面前抖起来了。”
  俄美的两位男排神兽虽然没明着敌对,暗地里却总爱较劲,秦春晓稀里糊涂被扯到他们中间,也很是苦恼,因为打美国队那一场的时候,秦春晓是拼了命的。
  打比赛尽全力可以,但拼命那种状态,真不是喊出来就能出来的,这个小秦控制不了。
  他只能翻了个白眼:“我尽量。”
  等即将上场时,尼古拉报名单:“本次首发球员,奥列格、格里戈里、鲁斯兰、丹尼、安东、图愣奇卡,自由人米沙。”
  两个新人全部都上了。
  格里戈里首先惊艳了全场,诚然他的扣球高度并不出色,但力量和敏捷、技术都相当优秀,而且攻防均衡,技术全面,放在球场上能下分能防守能传球,是个很实用的队友。
  鲁斯兰的技术没那么全,防守比较烂,但他的进攻非!常!好!
  这家伙拥有准神兽级别的弹跳力,而且爆发力和扣球力道都很足,只要秦春晓可以保他的防守弱点,他就能不断进攻,就算对面的是俄超霸主白鲸俱乐部,跑过来拦网的是罗曼等高度臂展都很强悍的高手,他也完全没有畏惧的意思。
  敢拼敢攻,进攻思路灵活,就是鲁斯兰这名球员的最大特质。
  江湖传闻,仓鼠俱乐部的老板给尼古拉的续约招新金额限定为180万美金,签双子星就用去了140万美金,剩下的四十万美金,被尼古拉拿去招了这么两个宝贝过来。
  据说格里戈里和俱乐部签了五年、每年25万美金,俨然是要在自己的运动生涯晚期都放在仓鼠俱乐部了,对于大龄运动员来说,这样的长约也被称为养老合同。
  鲁斯兰签的却是一年15万美金的短约,这种薪水低的合同通常是大俱乐部签还没出头的新人球员时用的,也被戏称为“童工合同”,如果球员在这份“童工合同”结束前打出好成绩,那么之后无论是让俱乐部花更大价格续约,还是跳到其他出高价的俱乐部都会更方便。
  但是凭鲁斯兰现在的表现,秦春晓已经可以肯定,等到明年续约季,若是仓鼠不能提价的话,会有无数俱乐部对鲁斯兰伸出橄榄枝。
  秦春晓打了两局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尼古拉却优哉游哉:“大不了找老板要更多预算呗,自从去年的俄超决赛后,他家的产品就越来越好卖了。”
  俄超夺冠为仓鼠俱乐部的赞助商带来了更大的名声,而在签了秦春晓后,中国市场也向他们敞开一角,而光是这一角,已经足够老板吃得肚皮溜圆了。
  要知道俱乐部不光能卖周边赚钱,老板名下那些量大味美的零食也在中文互联网上饱受好评,销量节节上涨,仓鼠完全能多养一个优秀的青年主攻。
  不过在和鲁斯兰谈合同时,尼古拉提15万美金的价格,内心是做好和人讨价还价的准备的,但鲁斯兰一口应下了这份合同。
  也许仓鼠俱乐部有什么吸引着这孩子。
  比如说,一扇所有年轻球员都渴望的防守大闸。
  要知道许多球员在青少年时期都会失误不断,这个时候,有一个队爹来兜底,将会对他们的成长起到难以估量的良性影响。
  场上,鲁斯兰再次发动奇袭,但已经开始看透他进攻套路的罗曼却成功拦网,就在排球即将掉落在仓鼠一方的地板上时,秦春晓瞥到有球即将落地。
  这时候伸手去救球肯定来不及了,说时迟那时快,中国球员秦春晓做出了一个类似踢毽子的动作,将球踢到了李羚的面前。
  李羚假传真攻,双手一抡,直接把球抡到了对面,成功得分!
  尼古拉抹了把汗:“唉,以后米沙也要多担待一点了。”
  虽然图愣奇卡看起来没上赛季那么抽了,但是现在又来了个进攻思路灵泛、时不时需要防守端霸霸去兜底的少年攻手鲁斯兰,米沙的压力不减反增啊。
  不过看到李羚也会在必要时救球,尼古拉又放下心来。
  双子星是会互相援助掩护的,所以只要他们同时在场,就不用担心其中的某一方独木难支。
  这就是搭档的意义。
  但遗憾的是,由于这次仓鼠俱乐部启用了两个新队员,导致球队的配合不够默契,像秦春晓这种要不断在网前为进攻失败的攻手兜底的自由人,也有好几次因为不熟悉队友的球路,接丢了好几个球。
  因此仓鼠与白鲸的比赛,最终以2:3落败。
  不过明眼人倒是看出了仓鼠今年的进攻端强势了不少,在第五局,两队一路纠缠到了接近30分,白鲸赢得也很惊险。
  赛后,白鲸教练看着仓鼠俱乐部,表情肃穆:“等仓鼠俱乐部磨合结束,他们会比以前更加可怕。”
  罗曼喘着气:“我现在只庆幸鲁斯兰的防守,没比中国的明明好多少了,god,那小子有时候真是防不胜防,尼古拉怎么总是找这种思路奇怪的球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