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9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李羚在教练的示意下举起11号的牌子,上前替换了游子瑜。
  牛顿在心里拜了拜各路神佛,他愿意回去后给北京所有寺庙的大神们都上一炷香,只要二愣今晚能神一把,遗憾的是,今天宁波信号不太好,不管是神佛还是二愣,都没听见牛顿迫切的心声。
  当阿根廷一方发球,秦春晓将球托到二愣面前时,二愣哇呀呀的将球往球网另一边抡。
  他手臂触网了。
  牛顿捂脸,长叹一声。
  李羚连忙回身朝队友们捶胸:“对不起大家,我的锅。”
  他的好队友们齐齐回道:“当然是你的锅!”
  李羚委屈:“你们不要这么凶嘛。”
  奇异的是,随着李羚登场,中国队这边紧张的氛围也没了,就连各视频网站的弹幕也变得轻松起来。
  【各位,你们有没有觉得二愣一上来就让画面变谐了?】
  【那是,我愣好歹也是亚洲男排第一谐星,这点感染力还是有的。】
  【我第一次看五个人异口同声说话诶,但二愣硬是做到了让五个队友一起喊你的锅,我都听到了2333~】
  【这一场的现场收音好嘛,刚才教练训话时,二愣自称羚仔的话我都听清了。】
  陆玄冬的“晓仔加油”喊不出声,见李羚上去了,连忙把手放嘴边:“羚仔!加油!好好和晓仔打配合!”
  李羚对观众席比了个大拇指。
  乔明明看牛顿一眼,牛顿摇头,表示暂时不换人,你们就这么继续打着吧,乔明明就懂了,老牛这是要继续赌神经刀。
  猫寻风悄咪咪和秦春晓说:“二愣今天有点抽,你还是尽量把球给我吧。”
  秦春晓:“……看情况吧,如果他实在位置好,那就给他。”
  场上有两个二传的时候,秦春晓也是看情况分配球权的啊,不能某二传说“球给我”,秦春晓就真把球都给人家,那不符合教练安排双二传的战术意图。
  比赛继续。
  由于在排球赛场上,身体触网、球出界都是很常见的情况,几乎所有球员都有抽一抽的时候,所以阿根廷队也只以为那位图愣奇卡只是偶然一抽,接下来对方应该就会像个正经二传一样打球。
  但李二愣子这个人要是那么好预测的话,牛顿也不会把他送上场了。
  过了几球后,比分走到了6:4,阿根廷队开始往回追分,秦春晓接了几球,发现李羚的位置特别好,很适合传出好球,就果断将球给了李羚,阿根廷队则全员戒备,准备盯准这位二传的动作,看他到底将球给哪个攻手,打什么进攻,中国队这边的攻手也纷纷做好配合李羚的准备。
  而成了全场目光焦点的二愣单手举起,指尖将球一拨,球轻柔地越过了球网,阿根廷的自由人瞳孔一缩,要不是丰富的赛场经验让他伸出了脚,将这一球垫起,竟是差点让李羚得了分。
  尼卡洛迅速组织防守反击,阿根廷队再下一球。
  6:5。
  阿根廷这边的球员、教练心里都大喘气,好险,差点就丢了这一球了。
  秦春晓沉默几秒,在对面又一次发球过来时,选择继续将球给了李羚,他赌阿根廷队猜不到二愣敢第三次进攻,也赌二愣敢第三次打二次球。
  说出来大家不信,当李羚上场时,秦春晓是经常一边接一传,一边确保传球的位置足以让二传进攻的,所以说他是个副二传也没错,因为他也有组织进攻的任务,只是被他组织的人是二传而已。
  李羚没有让他失望,这一次,他的二次进攻成功得分了!
  7:5。
  二愣双手一举,嘶吼着去找队友搂抱和撞胸,明明只下了1分,他却拿出了一副已经得到VNL冠军的架势。
  牛顿站起来鼓掌:“打得好!”
  江小海:“牛哥,二愣今天是不是又忘带传球键出门了?他已经进攻三次了,这是攻手才会干的事吧?”
  战术思维异常灵活的牛顿:“能得分就是打得好。”
  毕竟二愣带不带传球键出门,本来也是无法预测的事情嘛。
  唯有靠谱的未成年秦春晓秉持着负责任的心态提醒李羚:“二愣,记得你是二传噢,如果你之后一直只进攻而不顾传球的话,那我的球就都给小猫,你就在第三球等着进攻算了。”
  秦春晓太了解二愣了,这小子一旦尝到了甜头就会想要一直尝,一次进攻得手,就会一直进攻,那样很容易被对手识破。
  二愣爽快回道:“OKOK,我会传的。”
  话是这么说,秦春晓的下一球却给了猫寻风,猫寻风不负众望,与符碧扬配了个快攻,两人顺利得分。
  比赛从这开始似乎回到了正轨,大家一如往常的互相爆分,而当秦春晓终于再次给李羚球时,李羚也正常传,给的球也是适合传球的角度,而且由于中国队场上有两个二传,对手要预测他们的球路也变得困难起来,一时间阿根廷队和中国队的实力差距,也被这点差异填补了起来。
  等两边的比分变成24:23时,所有人都知道,又一个决定第三局生死的时刻到来。
  阿根廷的发球员已经很清楚中国队的8号是一位多么杰出的防御大闸了,因为他在本场比赛的每次发球,都被对方稳稳接了起来。
  他一边发球一边想,这一球秦春晓会给谁呢?
  球飞过了球网,秦春晓朝球扑去,左胳膊一抬,便将球传给了李羚,李羚摆好架势起跳传球,秦春晓一看他的动作,内心就浮起不妙的预感。
  果不其然,李羚这一球居然是传给秦春晓的!
  才接完一传爬起来的秦春晓一边心里大骂一边往前冲,在距离三米线只有5公分的地方起跳扣球,李羚这一球还传得离球网特别近,要不是秦春晓跑得快,跳得猛,换个人来未必能扣得过去。
  砰!
  25:23,中国队拿下第三局!
  秦春晓才落地就朝李羚吼:“万一我没来得及打这一球怎么办?”
  李羚露出八颗牙齿,自信道:“我知道你一定来得及,你可是晓仔啊!”说完他还对秦春晓比出了两个大拇指。
  屁嘞!秦春晓今天可是被老牛安排了打满五场任务的,那阿根廷队也不是世青赛的萌新球员,接他们的球超耗体力,秦春晓要兼顾攻防两端的话,怕不是要累死在球场上!
  要不是这一球真有奇效,秦春晓差点就要打李羚这个哈士奇二传了。
  符碧扬和乔明明就很懂事地堵到他和二愣之间。
  符碧扬劝:“晓仔算了算了,二愣也是相信你。”
  乔明明哄李羚:“二愣啊,进攻的球还是给我吧。”
  秦春晓:“行了,不用劝了,我不是暴躁的人,也不会为了次传球就和二愣斤斤计较。”
  符碧扬嘀咕:“你本来也不用斤计较,你都是用盎司计较的。”
  趁着他俩走到游子瑜身后,观众们无法越过这个大个子看到自己的动作,秦春晓伸手。
  符小鸡:“嗷!”
  阿根廷教练看着热热闹闹的中国队,思考起来:“他们比去年亚锦赛时期又强出不少,我对他们的研究本就有限,如今更无法对他们做针对性战术了,但他们的弱点还是很明显,尼卡洛?”
  尼卡洛微笑着:“是,他们的青涩肉眼可见,我猜多经历几场大赛磨合的话,他们会更加强大,成为一支一流的强队,但我们很幸运,恰好在他们没有完成磨合的时候与他们对上,这是我们的机遇。”
  VNL是积分赛制,每一场输赢都至关重要,阿根廷队绝不希望在中国队这里增加一场输的场次。
  尼卡洛让队友们围着他和教练站成一圈,开始讲述战术。
  “不要在意图愣奇卡,他是个很难预测的球员,但他的不稳定注定了中国队无法依赖他,我们只要加大对8号的米沙秦的针对,图愣奇卡就必然会去援助他,那么接下来就是猫来做二传……”
  牛顿这边也指着战术板:“晓仔已经扛防守端大部分任务,对面接下来肯定会针对晓仔,进一步消耗他,我会用杜小风换小猫,你们两个一起防守,李羚,二传的任务都交给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