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55)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春晓:“……不客气。”
  两人的对话让人摸不着头脑,等吃完早饭,大家一起去做练习赛前的热身,符碧扬才抓住机会,坐秦春晓身边询问:“诶,发生了什么事?怎么N省青队突然就不绕着你走了?”
  秦春晓面无表情:“昨天N省青队的马桶堵了,所以闵耀阳只能去走廊尽头的厕所。”
  符碧扬:“嗯嗯,这事我知道,他们早上还喊人去修马桶来着。”
  秦春晓:“恰好,西边走廊的灯被李羚玩球的时候打坏了。”
  符碧扬:“我知道啊,牛教练不是还骂了他一顿,又给饭店赔钱了吗?”
  秦春晓幽幽叹气。
  那么问题来了,在闵耀阳上完厕所,对着漆黑的走廊瑟瑟发抖时,是哪个一米七六的好心人将他送回房间的呢?


第39章 二妈(二更合一)
  和N省青队交好的好处,就是李羚打练习赛时终于有人愿意和他主动搭了。
  像排球这种团体运动,集训时不打练习赛是不可能的,秦春晓还好,他技术全面,和哪支队伍都配得起来,就算不做进攻核心,以他的防守能力,也可以在球场上有自己的位置。
  李羚就不行了,虽说论二传水平,他在国内已经是一流,但他偶尔会突然抽一下陷害队友,这就导致有些运动员并不愿意和他配,就算勉强配了,临时队友的调整攻水平,也无法应付李羚的抽风传球。
  秦春晓:马尔斯亲口夸过我的调整攻水准是世界一流。
  但问题也来了,李羚不可能只和秦春晓搭,而且秦春晓总有一天要把重心放到防守上,到那时李羚和哪个攻手搭?
  由于在那风声呼啸的漆黑夜晚,闵耀阳被秦春晓牵着衣袖送回了房间,使N省青队直接与秦春晓建立了友谊,恰好李二愣子也不是个让人省心的队友,熊武大概是从秦春晓身上找到了一点同类的感觉,大家交流过一阵后,N省青队这边便拍着胸部,答应在之后的练习赛里多带带李羚。
  这次练习赛阵容换成了秦春晓、乔明明、符碧扬、六月楼、杜小风、猫寻风。
  除了自由人杜小风和二传猫寻风,其他人一水的强悍攻手,而秦春晓……他早就习惯自己顶着二传的名头混在攻手里头了。
  李羚、艾孜买提、熊武、洛河、闵耀阳、游子瑜六人其实也不差,攻防兼备,闵耀阳和游子瑜也是强队主攻,尤其是游子瑜,不显山不露水,实则是U21比赛中唯一一个打出过单场比赛一人拿40分以上的强者,尤其是发球很强,接发扣拦都在线。
  根据秦春晓在比赛中的体感,游子瑜的下手高发球、洛河的跳飘是这一代男排球员里最难接的,拿到国际赛场上也能下分,这两人还都是H省青队的,难怪排迷将那支队伍戏称为发球大队。
  而且游子瑜现在拦网的效率比没成功减肥的艾孜买提还好,一样让人很难扣过去。
  秦春晓和猫寻风对视一眼,默契的将出手权交给了乔明明和六月楼,这俩一个是四大主攻,另一个是冠军队主攻,让他们打硬仗好了。
  和李羚不同,猫寻风是那种稳健型的二传,技术扎实,未必多突出,但他从不抽风,队友们都很信任他,他也乐于和队友沟通,及时跟进他们的状态。
  备注:猫寻风的不突出只是相对国际顶级二传,在国内,他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九五后男排第一二传。
  猫寻风身高194,1997年12月生,也是和秦春晓一起上了AF251航班的队友。
  虽然上那趟航班不是什么好事,但老牛头的眼光值得信赖,被他挑中的12人,基本就是九零后至零零后这十年间最出色的12人,他们分两队打起来,比赛的精彩程度比之全锦赛那些成年球员的决赛也不差什么了。
  此时比赛正进行到第三局末尾,24:23,秦春晓一队已经拿到了局点,拿下这一球,比分就能走到2:1。
  为了这一球,大家都相当拼,比赛的攻防也精彩又漫长,球在两个队伍间来来回回,已经半分钟没落地了。
  秦春晓抬腿一踢,将游子瑜的扣杀垫起,猫寻风迅速就位,将这个一传质量并不高的球稳稳传到网前,六月楼助跑几步起跳,势大力沉的球重重砸在拦网的洛河手指上。
  球从洛河的无名指上飞起,洛河一边痛一边大吼:“触球!”
  熊武立刻冲过去救球,球救起了,闵耀阳起跳欲扣,乔明明跟着起跳拦网,且成功单人拦网得分,猫寻风却在此时做出比赛暂停的手势。
  他扬声道:“洛河手不对劲!”
  洛河捂着手指吸凉气:“我没事,拦网的谁手指还没点小伤了?”
  猫寻风不赞同的看着他:“有伤就要立刻处理,不然就会酝酿出大问题,你看看那些被伤病击倒的名将,谁不是小伤拖成大伤的?连高德琵也……”
  说到这,猫寻风停住,转身去找队医,让洛河莫名其妙,他真的只是指甲盖裂了一点,不严重的啊。
  “指甲劈了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发炎的话够你疼的,让队医给你消个毒也不错。”秦春晓替临时队友解释了一句,对洛河笑笑:“反正也不耽误时间,至多一两分钟,咱们就可以继续比赛了。”
  游子瑜也走到洛河身边:“流血了?”
  洛河叹气:“一点点,我撕倒刺都比这个流得多。”
  六月楼也过来表达歉意:“对不起啊。”
  洛河一挥手:“没事,这种比赛里的意外就不要道歉了,老猫也是大惊小怪,这种伤哪需要队医啊?等队医来了,这伤都自己愈合了。”
  这时队医跑了过来,见洛河伤得不严重,这位光头大叔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他用消毒喷雾喷了两下,贴了创口贴,便告辞离开。
  “丁荣那边还扎着电针呢,我得回去看着他。”
  比赛继续,由于秦春晓这一队攻手火力太足,防御也不差,还有国内第一二传猫寻风打好辅助,这一场他们赢得不难。
  反之,另一队的李羚却抽了几次,秦春晓在赛后去和闵耀阳、熊武道谢,又替李羚给其他人递毛巾、水壶。
  闵耀阳擦了汗,对秦春晓说道:“我大概明白为什么目前能和李羚配的攻手少了,李羚传球总爱朝着他自己觉得一定能得分的位置传,但那个球别人未必能按他的想法打,就算想法一致了,攻手的技术水平也未必能到。”
  比如说李羚把球传到3.9米高,这高度谁能打?佟殊岚那种准神兽在大伤之前都扣不到那么高。
  李羚自己也跳不到那么高……他的巅峰球点是3.6米,当然了,这个高度看似不如欧美伸手,但高度和隔壁小本子的炮台型攻手差不多,他这甚至还不是国内最好的炮台,乔明明才是。
  乔队长巅峰期的球点能有3.7米,也是一头准神兽,但那是他去欧美进修时才进化出来的高度,现在人还在3.6米左右徘徊呢。
  秦春晓叹气:“所以他把球给太高的时候,我都是等等,等球落得低一点再起跳,不然都够不着。”
  熊武过来敬佩道:“秦队,你这调整攻的技术也是绝了。”
  秦春晓:“哪里哪里,你救球的技术也是绝了,我之前扣了你们好几次,被你救起来一半呢。”
  接着,他听到闵耀阳对他们发出邀请:“一起去上厕所吗?”
  秦春晓:“呃,哦,好的。”
  他是有点想上厕所没错,但不知道为什么,秦春晓总觉得这种手挽手一起上厕所的画风,放在闵耀阳身上怪怪的。
  熊武小声和他解释:“耀阳上小学时喜欢跳皮筋,和女同学关系比较好,常和她们一起去厕所,到门口才分开。”
  秦春晓:“你们上同一个小学啊?”
  熊武露出一个疲惫的笑:“我们连幼儿园都是上的同一个。”
  熊武98年,闵耀阳00年,两人差了两岁,在闵耀阳的亲妈,N省著名外科大拿教儿子写10以内加减法教到崩溃后,熊武便接过这个重担,一路把人从小学拉扯到高中。
  据闵耀阳说,他最初打排球,就是看熊武打主攻的时候练扣球,但总是没人给捡球,他看熊武可怜,才勉为其难的给捡捡球,顺便练一下接球技巧,准备长大后做自由人……当时就已经有老师和闵耀阳的家长提过,这孩子靠考试上高中会比较困难,不如试试练体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