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33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15:15。
  中国队再次获得发球机会,这一次游子瑜不在1号位上,牛顿便再次将发球员洛河派上了场。
  洛河怎么也没想到在这关头,他还要去发球,青年心跳如擂鼓,技术动作却发挥到完美,一记跳飘便发过了网,而俄国队年轻的自由人在巨大的压力下发挥失误,没能接起这一球。
  16:15,中国队领先1分,取得了赛点。
  武迪站了起来:“中国队取得赛点。”
  这一刻,两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他们的教练、副教练、队医都站了起来,还有观众席的观众们,大家都站起来观赛。
  在这一届奥运中,中国队不止一次被对手拿到赛点,但无论对手几次拿到赛点,他们都能挺下来,而一旦让他们拿到赛点一次,比赛就会被他们杀死。
  这就是这支球队的可怕之处,他们不是只有二传拥有一击致命的刺客天赋,而是整支球队都有这样的杀伤力。
  尼古拉大吼:“不要让中国队杀死比赛!”
  于是在洛河再次发球时,他们的自由人咬着牙将球接住了,球在下一瞬便朝着场外飞去,安东毫不犹豫拔腿就跑,单手将球一推,推到了最适合罗曼进攻的位置。
  一切说来发生在短短2秒内,可就是这2秒,俄国队的球员们展现出了登峰造极的竞技水准,不管是自由人也好,单手推出妙传的安东也好。
  他们的
  愿望只有一个,那就是阻挡中国队的得分,将比赛掰回到他们占优的局面,然后赢下这场比赛!
  背负着所有队友期待的罗曼起跳,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攻手,每当比赛发展到关键时刻,他就是负责关键球的那个人,以往他不曾辜负队友们的期待,这一次,也不会!
  罗曼带着决然扣杀,可是很快,他就看到了劲敌的身影,米沙秦,秦春晓,这个棘手的年轻人双手一托,自己一屁股被球砸得坐地上,排球却高高飞起到了球网上方。
  这个位置可以打探头球,只要现在起跳,将球扣过去,米沙就来不及救,然后俄国队就能追平。
  带着这样的念头,罗曼准备原地起跳,可是下一瞬,乔明明原地起跳,单手将球摁过了网。
  球与地板触碰发出一声声响,场馆内因球落地而变得寂静一片。
  乔明明提起衣领子,擦了擦下巴,看向了裁判,语调平静。
  “我们赢了吗?”
  电子计分板上已经显示出17:15,裁判似乎也对这一球的落地感到不敢置信,因为中国队战胜俄国队,取得了东京奥运男排的冠军,是一个对任何老球迷来说都很玄幻的奇迹,但专业素养才是促使裁判说出了那句话。
  “比赛结束,中国队获胜。”
  巨大的掌声与欢呼在场馆内响起,摇着红色旗帜的观众们与周围的人抱成一团,其余观众也都不停鼓掌。
  一片喧闹声中,秦春晓从地上爬起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李羚一把搂住,接着是游子瑜、洛河、佟殊岚、乔明明。
  哦对了,之前还和裁判冷静说话的乔明明已经开始哭了,紧接着牛顿、常小乐、江小海,还有黄米、六月楼、闵耀阳、艾孜买提……中国队所有人都冲了过来,以小秦为中心抱成一团。
  秦春晓挤在一堆充斥着汗味的胸大肌里,实在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合着无论比赛输赢,他都躲不掉被胸大肌撞来撞去的命运是吧?
  接着他笑出声来,热热的水珠顺着头带滑落,落在眼眶里,又从眼角滑出,他看向观众席,通过模糊的视线,秦春晓看到了很多人的身影。
  有陆玄冬和他弟弟,有孟雨晴和不知何时到来的女排队,有很多追了他们好多场比赛已经脸熟的球迷们。
  秦春晓笑着,努力将戴着红色护腕的手高高举起。
  现在他做这个动作,在观众那边的视觉效果大概就是一群壮汉里伸出一个戴护腕的手手吧,说不定还挺搞笑的,但秦春晓不在乎那个。
  他无比畅快的想着,你们看到了吗?我们赢了,冠军是我们的了。
  灯光从穹顶落下,亲吻着每一张带着欢笑与泪水的脸庞。
  他们走过漫长的路,攀过无数座高峰,最终在奥林匹斯女神的注视下,追梦人们将梦想揽入怀中。


第205章 番外-特邀颁奖嘉宾
  乔明明在奥运决赛结束后,说了句话:“我们好像是男子三大球里第一个夺冠的耶。”
  三大球——篮球、足球、排球,虽然中国男排鱼腩了那么些年,但如今他们可是国内男子三大球里支棱得最彻底的。
  牛顿揉着他的脑袋:“你们支棱得好咧。”
  秦春晓终于从胸大肌の巨人林中钻了出来,符碧扬到处和人撞胸,结果把二愣撞飞出去两米远,又是一阵兵荒马乱,等秦春晓完成赛后放松,两肩各搭一冰袋休息时,这群人终于消停了。
  大猩猩队友们总是如此活泼,小秦都习惯了。
  牛顿这会儿忙着接领导电话,不见人影,克里斯滕提着水果过来慰问他们,就提起这次东京奥运请了不少特殊颁奖嘉宾,不知道男排这边是谁过来。
  “特殊颁奖嘉宾?颁奖这事不是找那些协会的老头子过来送个花、挂个奖牌就行了吗?”秦春晓摸不着头脑。
  往年来颁奖的不都是某某协会、某某组委会的官员吗?怎么到这一届就变了?不过本来这个世界连疫情都没闹起来,会出现什么蝴蝶效应的话,秦春晓也能接受就是了。
  常小乐双手比了个X:“原来他们是这样打算没错,但东京奥运比较特殊,好像是民间自发来了个投票,说是希望看到更赏心悦目或者是人气更高的颁奖者。”
  丁荣回头,嘴角抽搐:“他们不会找明星来吧?”
  常小乐:“怎么可能?日本的演艺人员地位高到能来奥运颁奖的没几个,而且荣誉颁发还是老头子们来,挂奖牌这事才找特邀颁奖人员,比如隔壁短跑就是找已经退役几十年、但在役时创造过世界纪录的传奇过来颁奖,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呢。”
  江小海掰着手指:“今年的游泳冠军是请上一届残奥会的冠军过来颁奖,也很有意义,然后划艇那边请了冬奥项目里的滑雪冠军来颁奖,呃,他们除了都用长柄物体划拉以外还有什么相似的吗?”
  秦春晓明白了,这不就是颁奖人员更多,把场面烘托得更加热闹隆重吗?东奥的开幕式办成那个鬼样子,组委会想从其他地方找补回来也可以理解啦。
  大家看了看网上总结的各项目颁奖,发现挂奖牌的人一般是请各项目的传奇,而且不局限于某个项目的挂牌人员必须和他们是同项目,有在役的也有退役的,随机性很高,就和开彩蛋似的。
  这是秦春晓上辈子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或者说上辈子直到他穿越为止,运动员拿到奖牌后,都是自己给自己挂牌子……
  他感觉肩膀敷得差不多了,将冰袋卸下来,又打开陆玄冬送过来的保温盒,里面是加了筒子骨一起炖的鸡汤,吸溜一口,浓郁的骨肉香与鲜美的滋味一同在口腔里绽开。
  鸡汤味道太香了,让不少人的肚子都叫了起来。
  熊武捂着肚子,想起一件事:“鱿鱼啊,你之前不是说羡慕晓仔有男朋友在奥运上面送饭吗?离巴黎奥运还有四年,你努努力,说不定下届也可以享受到这个福利呢。”
  游子瑜正在接受右手腕的针灸,闻言回头翻了个白眼:“可拉倒吧,我就随口一说,你还惦记上了?”
  他下个赛季要去美国打俱乐部联赛,本人还是医学生,正是恨不得把自己劈几瓣使的忙碌年岁,脱单这事只能嘴上叨叨一下,真脱单却是想都不敢想的。
  二愣:“就是,鱿鱼原本还可以努力抽游戏里的漂亮小姐姐填补对脱单的渴望,最近为了写论文,连打游戏的时间都没有了,他之前求熊算子帮他抽了喜欢的游戏角色,结果连练级的时间都没有,我和你们说,鱿鱼喜欢那种温婉又美艳、很会撒娇的大姐姐……”
  游子瑜:“咳咳!”
  对某医学僧xp的调侃到此
  为止,大家又转而调侃陆总对小秦多好,老牛打完领导的电话又给家里的领导打电话,听说还在电话里管老婆叫亲爱的,连正在给常小乐剥橘子的克里斯滕都没被放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