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2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家只知道秦爸爸的工作地点挪到了魔都某个科技园,出门要打报告,家里人也只模模糊糊的知道他没搞汽车电池了,也不知道他之后要把自己的电池安到什么器械上。
  至于妈妈的话,她也是站上了新能源汽车风口的那一批人,目前主要是卖中小型的电车,为了拓展业务也时常不在家,但据说她经常去魔都出差,然后住到秦爸爸的宿舍里……
  秦春晓琢磨了一下,觉得他妈醉翁之意不在出差,而在于他爸也,因为她明明前天还在发朋友圈说频繁出差期终于告一段落了,现在又遛跶去魔都,还能是为了啥。
  就是可怜了17岁的小秦,在国外稀里糊涂吃了常小乐和克里斯滕的狗粮,回国等飞机时又看到符小鸡给王春天发消息时甜蜜的笑容,好不容易回家了,还要隔着电话吃父母的狗粮。
  比起狗粮,他还是更想吃肠粉。
  正好陆玄冬新买了一台肠粉机,并决定在期末考试当天早上,给秦春晓做一顿丰富的早餐。
  秦春晓晨跑回来,又和姐姐打了通电话,就发现陆玄冬还在厨房里忙活。
  为了气氛,秦春晓摸出手机,放了首BGM。
  陆玄冬是何许人也,作为娱乐圈退役顶流,退役前又是专攻音乐,他一下就听出这是经典电影《饮食男女》里开场的音乐。
  此曲名为《Pa's Kitchen 1》,翻译成中文就是“爸爸的厨房”。
  陆玄冬看了眼自己的厨房,中西合璧,有烤箱也有蒸笼,厨具在架子上挂得满满当当,旁边的洗碗池里蓄了一盆水,养了两条活鱼,那是要给考生小秦炖汤用的。
  广东人就是要喝汤养生的啦,听秦春晓说,他在国家队的时候,食堂也会用价值千元的好食材炖汤给运动员吃,陆玄冬便觉得在这即将考试的紧要时刻,他必须得给晓仔炖好汤喝。
  他默默拉开肠粉机,将已经做好的虾仁肠粉扒拉出来,淋了酱汁,让秦春晓先去吃,自己继续在厨房里忙活。
  过了一阵,陆玄冬从蒸笼里拿出一笼小笼包,加了味碟一起端过来,还有蒸凤爪、牛百叶、虾饺。
  他没做太多,怕秦春晓吃不完,鸡鸭鱼之类的食材都是中午的便当。
  秦春晓又灌下一大杯牛奶,背着书包,捧着一盒蛋挞上了路虎,被前大明星、现哲越太子爷送去了六中。
  由于之前已经吃了个十成饱,这蛋挞吃起来就比较慢,秦春晓下车时还有三个没吃完,陆玄冬拿起手机搁他眼前。
  【中午我给你送便当。】
  秦春晓点头。
  托老师们尽心尽力,秦春晓本人又是二周目的福,高二的考试对他来说不难,考完和同学一对答案,发现重要的大题都没错,最难的附加题也全部答上了,小题有几个错的,但问题不大,以后读题时认真一些就好。
  中午,秦春晓走到校门口,此时已经有许多家长来到了这里,心疼孩子的家庭多得是,只要是舍不得孩子在期末考当天还吃食堂的,都会做好饭菜送过来。
  门卫人很好,这时候只要和他说一声“老哥我给自家孩子送个便当”,他便会提醒只能在校门口这边,远的地方不要去。
  陆玄冬戴着墨镜口罩,在大夏天捂得严严实实,抱着个大盒子,鹤立鸡群般的立在人群中。
  这一米九七的家伙一穿鞋,两米妥妥的,秦春晓带着他到一处树荫下坐下。
  陆玄冬咳了一声,举起手机。
  【时间紧,我没做太复杂的。】
  秦春晓比划,没关系。
  有人做好新鲜饭菜送过来给吃就不错了,秦春晓可不好意思挑挑拣拣,再说了,就凭陆玄冬的厨艺,无论他做什么,秦春晓都能吃得香喷喷。
  然后他就见陆玄冬郑重的铺开野餐垫,将四层的饭盒一个一个打开摆好。
  蟹肉菜心。
  爆炒鱿鱼。
  豉油鸡。
  滑蛋牛肉。
  以及炖得白白的鱼汤。
  饭是杂粮饭,白米、黑米、藜麦混在一块,打开饭盒,粮食的香气扑鼻而来。
  还有双皮奶和黑芝麻糊给做饭后甜点。
  小秦一摸自己的腹肌,想起自己全队最低的体脂,瞬间淡定,不慌,他还能继续干饭,胖了也不怕,恢复训练后跟着其他队友一起减肥就是了,教练每回放假,都会提前做好球员归队时的减肥计划。
  在秦春晓努力干饭的时候,他的同班同学就目瞪口呆的看着常年不在校园的混血校草,坐在餐垫上,吃着校门口最豪华的午餐。
  副班长推了推学习委员:“诶,你看排球仔身边那个是他队友还是省队里的厨子啊?”
  学习委员推了推黑框眼镜,严肃道:“反正肯定是排球那块的,排球仔是运动员,不能随便外食,所以他们队专门派人送饭吧,果然变成国手后待遇又提升了啊。”
  所谓国手,用宽一点的标准来算,就是国字号的运动员,像秦春晓这种已经是国家队绝对主力的,绝对配得上“国手”二字了。
  就这两米的个头,还有秦春晓排球国手的身份,难道给他送饭的那个人还能不打排球不成!
  副班长:“不知道广东省队还缺不缺人,比如我这种特别会吃饭的。”
  学习委员:“可是你只有一米七诶,晓仔那么高,放排球那边,被队友衬托得和小学生似的,你可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在顶级陪考陆玄冬地辅助下,秦春晓的期末考以超水平发挥结束,根据考后估分,他觉得自己这次肯定能进全年级前二十。
  此时两人的时间已经只剩60个小时了,秦春晓抱着个有中国男排全体签名的排球,让陆玄冬开车送他去看了高叔。
  高叔捧着那个排球,虽然心里明白这颗排球不贵,但上面的签名却让他激动的不知该怎么抱着才好。
  “太贵重了,这礼太贵重了。”高叔喃喃着,又问:“那罗曼的签名,你能搞得到吗?”
  秦春晓双手叉腰:“这有何难?我今年还要继续打俄超,和罗曼交手时让他签一个就是了,要不我弄件T恤,让他写上头?”
  高叔立刻拿了件衬衫过来:“这是我的尺寸,你去俄国的时候记得带上啊!”
  秦春晓:“一定一定。”
  两人聊了一阵,秦春晓走的时候,面上还带着高兴的笑,就在此时,高德琵给他发了个短信。
  秦春晓看到短信内容,瞳孔一缩。
  他立刻让陆玄冬送他去广州医院。
  挖掘了秦春晓、让他有了进入广东省队机会的羊耘老教练,在带着同样患有马凡综合征的孙子羊栏进行了漫长的旅行后,终于回到了广州,住进了医院。
  顺带一提,羊教练也是高德琵、丁荣、佟殊岚那一批运动员参加07年世青赛时的教练,现如今中国男排国家队的球员,有许多都与羊耘有师生之谊。
  秦春晓提着果篮去探望羊教练时,他已经进入了弥留之际,羊栏的父母忙前忙后,见到秦春晓也只是匆忙道谢,没有多余的精力照顾他。
  高德琵倒是在,他眼眶红红的坐在走廊的地上,看到秦春晓过来,仰头勉强笑了笑:“你考完了?”
  秦春晓坐在他旁边:“嗯,感觉考得还行。”
  高德琵:“你都觉得行,那一定能得高分了。”
  他们又坐了一阵,陆玄冬安静地靠在一边,等时间到了,就给秦春晓发了信息,回去快速弄了饭菜,送到了他们这里。
  高德琵和秦春晓眼看是要守在这里的,但运动员的饮食不能随便,要么吃省队食堂,要么掌握着安全食材渠道的陆玄冬支援。
  羊教练在还清醒的时候,特意叮嘱了家人和陈爱国,不要将他病重的事情告诉小伙子们,不要耽误了他们打球和训练,尤其是队里还有人处于高中阶段,这个时期特别要紧,不能耽误孩子的学习。
  要不是高德琵和羊栏早就认识了,都不一定能知道羊教练的病情,而秦春晓也是从高德琵这里得到的消息。
  吃着加了虾仁、蔬菜等食材的拌面,高德琵低着头呜咽起来,在医院,每天都会有很多的人哭泣,路过的医护与病人都见怪不怪,秦春晓给他递了纸巾,在他睡着后,将自己的外套披在高德琵身上,又起身去给其他队友打电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