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38)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如此高的评价,放在16岁的小孩身上,直接就把人推上了风口浪尖,也就是秦春晓忙着补俄语,本人也是不在乎外界舆论的类型,不然各式各样的言论早把这个未成年给淹了。
  而为了补俄语,秦春晓在开学前去外公外婆家住了一阵。
  临近九月,清晨六点,广东佛山的好滋味蛋糕店已在准备开业。
  好滋味蛋糕店在1981年开业,彼时秦春晓的外公带着外婆在这里建了栋二层小楼,一楼开店,二楼住人,有个种了花花草草的后院,总面积350平。
  蛋糕店位于佛山市绿叶童心小学的侧门外,附近有数个新旧小区,距离地铁600米,位置好,生意也不错,早上有小学生和上班族过来买鸡蛋糕和牛奶做早餐,中午、下午则做糕点,也接订做生日蛋糕的业务。
  他们的拳头产品是奶渣饼与俄式松饼,后者又称欧拉季益。
  糕点的甜香十分浓郁,顺着风飘出数米远,秦春晓抱着已经累趴的伯恩山翠花回来,从后院入门,入目是一片浅黄的花朵,桂花、米兰、金光菊、月季都开得热烈,香气迎面扑来。
  后院最美的时候还是在5至6月,秦春晓的外公为外婆种了许多玫瑰,花开时美得令人心醉,秦外公会在每天清早剪下他认为最美的一朵,放在有着水珠的玻璃杯里,又将之放置于床头,保证秦外婆睁眼就看得见。
  秦春晓一直对恋爱对象要求极高,以至于前世至死都没脱单,就是因为看多了外公外婆的神仙爱情,不愿意降低要求去将就了。
  翠花靠在他怀里打了个可爱的喷嚏,毛绒绒的爪子靠在秦春晓的肩上,肉垫紧贴两脚兽的皮肤,尾巴慢吞吞的摇着,看起来安逸又享受。
  对于伯恩山这种温顺又喜爱主人的狗狗来说,晨跑累是累了点,但被主人抱回家的这段幸福时光足以弥补一切。
  秦春晓把狗狗放狗窝里,将一个恐龙布偶放她怀里,狗狗就安稳的睡了,秦春晓这才去换下汗湿的衣服,跑到前店。
  “亚婆,亚公,我回来了。”
  一个身高一米八五、顶着银白卷毛、五官如刀削斧劈般俊毅的老帅哥从烤炉里端出小甜饼,张口就是流利的东北话:“米沙,不是要练俄语吗?要用俄语叫亚公啊。”
  秦春晓:“呃,伊万?”
  啪!
  秦外婆一巴掌呼秦春晓背上:“没大没小。”
  秦外婆大名秦渡河,是个五零后,早年是女汽修兵,去苏联学技术时认识了老伊万,两人成了一对,退伍后在东北转业,由于年代问题,她虽与秦外公有夫妻关系,但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独自抚养女儿秦朝。
  直到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环境开始宽松,秦外公不顾亲友劝阻卖掉房产,带着所有积蓄来到中国,和秦外婆再也没分开过。
  秦春晓的名字用粤语念起来有点拗口,这是因为秦家汇聚了粤、东北、俄三地混合口音,他的名字用东北话叫就很顺。
  秦家外公外婆都是有运动习惯的人,白天经营蛋糕店,晚上就去附近的体育馆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都行,还组了个老年羽毛球队,看起来比同龄人精神得多,六十岁的人看起来不过五十出头。
  秦春晓练体育也有这两人的影响,他和外婆一起戴了手套,将甜饼装到盒子里,摆上货架,又去冰箱将今日要买的鲜牛奶、鲜羊奶摆好,现代家长都注重给孩子补充肉蛋奶了,每天放学时都有一群小学生持卡来这里买奶制品。
  六点半,好滋味蛋糕店开门,秦外婆站在收银台忙活,秦春晓拿塑料袋把货品包好递过去。
  在最繁忙的早餐时间结束后,秦春晓拿着拖把、抹布又把店面扫了一遍。
  老伊万很无奈:“米沙,你不能天天往店里撒84消毒液,味儿太重会影响蛋糕的香气的。”
  秦春晓:“放心,我一桶水里只放一瓶盖的84,稀释以后就没那么大的味儿了,外公,闪开,我把你后边的柜子挪开也清理一下,你们都是老人,平时这些重物也不方便挪来挪去,趁着我在这,给你们全部清理个彻底。”
  秦外公:“……臭小子,你才老了,我一直有定时搞大扫除的好吗?”
  不要质疑他作为餐饮经营者对于卫生的严格好吧。
  他们说话时使用的是俄语。
  相比外公和母亲,秦春风和秦春晓的五官已经很中国化了,只是眉目相对更深邃,鼻梁更挺一些,还有一双不知为何硬是传到第三代的蓝眼睛。
  秦春晓是全家俄语最差的,但好在有儿时家人打的基础,俄语字母都认识,加上娜塔莎姑姥姥寄来的小学教材,他已经能读写俄国小学一年级的书了。
  他的目标是在10月前将俄语提升到可以阅读俄国小学所有课本的程度,只是读,不包含写,这个目的应该有望达成。
  思及两年后还有高考等着,秦春晓突然发现,他这重生一趟,是半点也没有重生者大杀四方各种开挂的威风。
  考试还是那么难,比赛还是一堆强敌,老天爷半点挂不给开,他还是只能自己奋斗啊!
  算了算了,能重来一次就是最大的幸运了,起码右脚踝的两根韧带都好好地不是?
  就全运会那次崴脚,秦春晓五天养好,伤愈后能蹦能跳,啥后遗症都没有,让所有担心他的教练、队友、球迷都松了口气。
  午餐吃的是杂粮饭、清蒸南瓜、白灼大虾,餐后甜品是酸奶,还有香蕉、柚子等水果。
  吃饱后,秦春晓主动收拾碗筷,将碗筷洗好放入消毒柜,又往狗狗食盆里放了幼犬狗粮、营养补剂、钙片,犹豫一阵,又将没吃完的虾仁放进去。
  他端着食盆喊:“翠花,吃饭!”
  小伯恩山摇晃着尾巴跑过来,她之前一直窝在空调房,听到吃饭才舍得出来。
  外公外婆午睡去了,穿堂风从敞开的落地窗吹进来,浅蓝色的窗帘飘飞着,门外有虫在鸣叫,老旧的风扇呼呼的吹,秦春晓搬了个农村常见的实木靠背椅,坐在小风扇旁看书。
  那是一本很老的俄文书,秦春晓需要对照着词典读,书名是《带星星的火车票》。
  一切都很安静,除了秦春晓那不断跳动的手机。
  他在国家队、省队认识的不少朋友都热爱社交软件,只要设定特别关注,那手机能一天到晚响个不停。
  到了快一点时,秦春晓放下书本,躺到次卧铺了凉席的床上,刷了一阵手机,翠花不知何时钻了进来,跳上床,靠着他躺下。
  修狗为了和主人亲近,是全然不惧八月炎热的,秦春晓顺手开了空调,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扒拉,看到了陆玄冬的朋友圈。
  他站在灿烂的阳光中,背景是一头巨大的鱼尾狮雕像,身边站着一个与他面目相似、但矮了一截的少年。
  秦春晓意外,在这条动态下留言。
  秦春晓【你跑新加坡去啦?】
  过了一阵,陆玄冬在私信里回复【看弟弟和妈妈那边的亲戚。】
  陆玄冬【外婆身体不好,很多年前就定居新加坡了,云琛也自小长在这边。】
  接着陆玄冬又解释了一番,新加坡的教育体系在国际上评价很高,陆云琛自小就在这边念小学、中学,而且新加坡有一种家族工作室的制度,对于富人家庭很友好,而且遗产税也很低,所以陆家早年考虑过让陆云琛入新籍。
  直到陆毫意识到还是祖国逐渐繁荣富强,而且哲越的主要市场在国内,那么让儿子移民出去难免名声不好听,才打消这个念头,让陆云琛回国念高中,并让他成年后选择中国籍。
  秦春晓【你要入那边的籍贯吗?】
  陆玄冬【不,我从没有过换国籍的念头,不过我打算试试这边的A水准考试。】
  秦春晓【A水准?】
  陆玄冬【就是这边的高考,每年3月开始报名,截止明年1月才停止,我这次来新加坡是参加口试,10月再笔试,不过这里的考试题目,除了华文科目外,其他题目都是英文题,我对成绩把不准,但英联邦范围内的大学都认A水准的成绩,值得一考。】
  秦春晓对新加坡的考试制度是半点不通的,但他觉得陆玄冬这人的确有点牛比在身上,因为这家伙居然能在辍学几年后去参加英文考试,光这份勇气就不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