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99)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比赛即将开始,牛顿拿起小本本:“今天的首发,主攻乔明明、六月楼,二传丁荣,副攻符碧扬、孔多金,接应游子瑜,自由人……秦春晓。”
  其实在看到秦春晓的黄色球衣时,其他穿蓝球衣的就都知道他今天是要以自由人的身份上场了。
  但真的看到秦春晓站在后排6号位时,杜小风和熊武对视一眼,还是感到了压力。
  一直以来,他们都很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只要秦春晓打自由人的话,他们两个就只能坐替补席。
  但那个时候他们都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游子瑜拿起排球,内心默念:要发飘球,而且这一球最好发在二传和主攻中间的位置,这两个人谁接球,都会对后续产生影响,还能防止自由人去救援。
  但飘球本来也不好控制方向,有时候那球要朝哪儿飘,球员自己也说不准。
  巴西能给球员带来的压迫感太大了。
  游子瑜深吸一口气,抛球起跳。
  巴西自由人比利见状,俯身一趴:“出界!”
  裁判示意巴西队得分,两队比分(中国队)0:1(巴西队)。
  游子瑜一挥拳。
  秦春晓低声说:“没事。”谁都有失误的时候。
  游子瑜呼了口气:“我浪费了一次机会,这是我的锅。”
  团体运动中,有时候某球员失误导致失分时,部分球员会指指自己、或者捶自己胸口,示意错误在自己,以及表示对队友的歉意。
  游子瑜不是个推锅的人。
  接下来便轮到了对面的巴西国家队队长、首发二传,今年32岁的老将卡约发球。
  32岁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尴不尬的年纪,理论上来说他们的身体机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保养得好的话,也不会衰败太严重,体能不如过往但技术更加精细。
  卡约就是保养得很好的类型,而且他的发球从08年北京奥运开始,就一直是巴西国家队十分信赖的“武器”,他的巅峰发球时速,就是当前的发球时速世界纪录!
  只见这个满脸大胡子的男人面色轻松的抛球,下一瞬,一个时速至少130的球朝着中国队砸过来,目标正是丁荣。
  以往面对球,负责一传的球员会喊一句“我”,示意这一球自己接,但这一刻秦春晓来不及发声,便顺着本能扑了出去。
  一个漂亮的鱼跃,秦春晓趴在地上,手背与这一球接触,痛感顺着神经传递到大脑,接着球就朝着场外飞,丁荣撒腿就追,没追上。
  这一球秦春晓接飞了。
  他爬起来拍拍手背,指了下自己。
  这次是他没把一传接好,他的锅,队友们纷纷摇头,示意别在意。
  0:2。
  巴西队再次发球,卡约将球拍了拍,和同样站在6号位的比利说:“他的接球水平没你好。”
  比利哼了一声:“那孩子还是打世青赛的年纪,让他接你的球本来就太勉强了。”
  卡约:“我可不会因为他年纪小就手下留情,竞技体育不讲究尊老爱幼。”
  说着,他再次给了中国队一次大力跳发,但这一次,他惊讶的发现秦春晓提前到位了。
  小少年就地一跪,戴着护膝的膝盖与地面一磕,他面色不改,双手稳稳的将球送到丁荣前面,丁荣立刻二传,乔明明起跳,和丁荣配了次快攻。
  1:2,中国队得分!
  刚才拦网乔明明的多明尼克拍拍自己:“不好意思,我起跳慢了。”
  约书亚笑着安慰他:“没关系。”
  卡约却怔住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一个并非强队出身、年仅17岁的小孩,在第二次接他的发球时,就已经能完美到位了。
  而且看秦春晓爬起来活动手腕、神情自若的模样,这一球他能接下绝非巧合!
  秦春晓则心里嘀咕,和上辈子那个在巴西联赛与他交手的卡约相比,现在这个32岁的卡约可厉害多了。
  说起来卡约也是马尔斯的门徒,所以马尔斯培养秦春晓时,还特意叫卡约过来给秦春晓当过陪练呢。
  小秦接顶级发球的技术,就是从卡约开始练起的。


第127章 惊艳
  巴西男排非常可怕,因为从03年开始,他们就一直是世界男排排名第一的队伍,直至今年,俄国队才以微末的分差,将巴西男排挤到了第二位。
  不过大众普遍认为,俄国队的上位,是由于巴西队正处于一个中青两代球员交替的阵痛期,而几个镇场老球员都因伤病歇了几场比赛,影响了他们的大赛积分的缘故。
  以巴西队的统治级实力,他们多赢几场比赛,攒一下积分,就可以把第一拿回来了。
  大家可以将才成为亚洲霸主不久的中国队与老牌第一巴西队的比赛,理解为“中国队的小伙子才出新手村就去打最终boss”。
  而巴西队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他们的攻防都很强,当比赛走到8:9时,巴西队的防守端便开始发力了。
  此时中国队才将比分从7:9追成了8:9,场上已经轮转了几次,站位与比赛开始时已不同。
  4号位(游子瑜)、3号位(六月楼)、2号位(孔多金);
  5号位(丁荣)、6号位(秦春晓)、1号位(乔明明)。
  作为首发的符碧扬则在轮转到后排时被换下了场,而秦春晓作为自由人则一直蹲后排,而且在不打接应的情况下,秦春晓是不去前排的,所以时不时也要轮下场。
  巴西队则由于轮转,自由人比利在场外等候,此时场上的站位如下↓。
  4号位(贝尔)、3号位(佩德罗)、2号位(梅森);
  5号位(卡约)、6号位(比利)、1号位(约书亚)。
  此时网上的舆论都是老球迷在宽新球迷的心,还有打预防针。
  【各位,虽然瓜队已经赢过了阿根廷和保加利亚,但他们真的是萌新,萌新是不稳定的,这个时期的球员的特点就是,谁都敢赢,谁都敢输!】
  【宝子们,咱们友好看球,赢了高兴,输了也别骂球员好吗?】
  【《巴西男排实力科普与球员风格分析》,对巴西和中国队实力差距认知不清楚的可以去看这篇,是陆玄冬的围脖置顶。】
  球员们不知道老球迷给他们操的心,因为这一轮还是中国队发球,所以大家都盯着1号位上的乔明明。
  在从意超进修归来后,乔明明的跳发就越发有威力了,但过于追求威力便会牺牲部分稳定性,在他的跳发练得更好前,偶尔会搞个出界球给对手送分,可以想象在他发球时,大家的内心是多么忐忑。
  幸好乔队长今天没掉链子,将球稳稳地发了过去,这是一记看到的人都要为之喝彩的好球,时速在125以上,但这一球却被约书亚接起了。
  就像二传手负责二传,但其他球员也可以在必要时去二传一样,接球也不是自由人的专利,只要站位合适,攻手也可以接球,只是大部分时候,攻手们的防守能力不如专职防守的自由人罢了。
  约书亚的防守能力却很强,用马尔斯的话来说就是“他的防守只比进攻差一点,是巴西男排国家队攻防最均衡的人”。
  卡约接到约书亚的球,立刻组织反击,和3号位的佩德罗打了个短平快,佩德罗是一名九零后副攻,拥有里约奥运的奖牌以及各大赛事的金牌,荣誉多得能堆满一个小房间,进攻势大力沉。
  六月楼和孔多金同时起跳拦网,却还是被佩德罗超手扣了过去。
  秦春晓跑到三米线,双手抬起想要接球,却把球接飞了。
  8:10,中国队落后2分。
  接着巴西队获得发球权,梅森走到发球区,他是巴西队除卡约外另一位发球高手,擅长跳飘。
  在梅森发球的轮次,秦春晓的压力不比对付卡约小。
  第一球,秦春晓再次接飞,第二球才接住,但遗憾的是队友的进攻被巴西的拦网防住了。
  然后巴西队就把比分拉到了8:12,一口气领先了4分!
  可以这么说,巴西队带给中国队的压迫感是前所未有的,哪怕是之前的阿根廷队,都没给过他们这么大的压力。
  幸好老牛赛前先给小伙子们灌了一缸心灵鸡汤,名曰“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赢了赛高,输了也能攒经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