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7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尼古拉果断拒绝道:“米沙,不行……”
  “教练,请让我打!”秦春晓瞪大了眼睛,声音前所未有的响亮起来,收音装置好点的电视台都听到了他这一声。
  蓝眼睛的小孩仰着头,非常坚持;“我现在的伤势还没到会留后遗症的程度,而我来到俄超是为了变得更强,我能理解教练对我的爱护,但我不希望这点小伤成为了胜利的阻碍!”
  秦春晓讨厌死输了好吗!
  上次输给白鲸已让他耿耿于怀许久,而且刚才罗曼还给了他一发answer ball,秦春晓觉得如果他在这个时候退缩的话,以后难道每次遇到罗曼他都要这样吗?
  是,他身体相对那些巨兽过于娇小,他的手指不够粗壮,所以受了点伤他就要休息,然后就一直这么瑟缩?秦春晓可不干,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一件事,那就是……
  “我要成为世界第一的自由人,所以我不想在队伍需要我的时候坐板凳,也不想在罗曼面前让步!”
  前世,马尔斯教练曾和他说过,如果在面对强敌时,遇到一点小麻烦就退缩的话,终有一天,退缩将成为他的习惯。
  所以今儿秦春晓还真就不肯退了嘿!
  尼古拉一顿,这话他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
  好像在上世纪的排球赛场,在他仍然在役时的某场对战巴西的比赛里,他看到了敌对的队伍里有个叫马尔斯的、即将伤退的老将,就这么对教练喊过类似的话。
  那时马尔斯说的是“我不想在强敌面前退缩。”
  后来尼古拉就输掉了那场比赛,因为对面那帮巴西人打得太猛了,而彼时还是苏联男排的那支球队,则丢掉了那一届的奥运金牌。
  真奇怪,明明米沙秦和马尔斯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米沙秦是中国球员,今年16岁,而马尔斯那个老东西远在南美,他们从未碰面,可在此时此刻,尼古拉却想起了马尔斯,还有他痛失的那枚金牌。
  尼古拉揉着额头,将记着心灵鸡汤的小本本一扔:“你带伤强上的话,牛顿一定会打电话骚扰我的好吗?你知不知道那个混球多宝贝你?”
  李羚还在旁边点头应和:“没错没错。”
  大概是被秦春晓受伤这事刺激的潜力爆发,这小子这会儿俄语前所未有的顺溜起来。
  秦春晓正要再辩几句,尼古拉却抬手示意他先别说话。
  “听好,我只给你半小时的上场时间,而且如果你再次感到不适的话,给我打手势,我立刻换你,区区一场常规赛,还没有使劲消耗你的资格,我只是出于对你意志的尊重,才放任你短短半小时,听懂了吗?”
  尼古拉提起战术板:“现在我重新部署战术,安东,接下来我需要你承担更多的一传,图愣奇卡,你要在二传方面多出手,我给你更多的开火权,你要做的就是抓紧一切机会创造下分的环境,丹尼、奥列格,你们依然负责强攻,而米沙……”
  尼古拉敲了秦春晓额头一下:“好好打!你这个任性的、可恶的小混蛋!庆幸你的伤没到我把你架出赛场的程度吧!”
  作为教练,尼古拉本该讨厌不听话的小鬼,但看到手下的运动员这么有血性,联想起仓鼠和白鲸的新仇旧怨,尼古拉居然也跟着涌出一股热血。
  不就是白鲸吗?继续干!输了不亏,赢了大赚!
  秦春晓一下就咧出笑来,他的队友们面面相觑,都是头一次看到米沙秦露出这么强硬的样子。
  他们原本还以为米沙秦是静水流深、冷静稳定型的运动员,要看到他燃起来很困难呢!
  但运动员本就佩服硬汉,看到二当家这鼓劲,之前还被罗曼的answer ball打击了一波士气的仓鼠竟是重振斗志。
  安东再次伸手:“让我们继续撕咬白鲸,乌拉!”
  “乌拉!”
  随着暂停结束,球员们回到赛场,罗曼站在网前,看着秦春晓已经打上绷带的右手,不解:“你是认真的吗?这只是常规赛!”
  秦春晓干脆的回道:“我不管是不是常规赛,我就是想赢你!”
  少年仰着头,蓝蓝的眼睛里满是认真:“听好了,罗曼,收起你那看小可爱的眼神!我不喜欢在赛场上被人这么看!”
  罗曼一怔,作为萌物控,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而且难道他将仓鼠们视为小可爱这件事很明显吗?
  有关这点,仓鼠众可以回答:真的很明显。
  想想吧,他们和白鲸打起来输多赢少,赛后还被罗曼当萌物看,这谁不上火啊?
  他们是罗曼的对手,如果罗曼想和他们交朋友,那也得先摆正自己的姿态,平视他们,而非俯视他们!
  这一次是白鲸发球,而秦春晓已经通过站位提前卡住了这一球可能的落点之一,球果不其然朝着另一边飞去。
  安东一个鱼跃,将球接起,李羚再次二传,秦春晓奔跑着,双手向后扬起,身体像是小弹簧一样蹦到很高的高度。
  罗曼依然来拦网他,秦春晓也依然没有跳到足以超手扣罗曼的高度,天赋导致的两人的差距在这一刻是那么明显。
  秦春晓的身体像弓一般弯起,左手很努力的后仰,接着他的掌心触碰到了排球,而排球借着他的力量,竟是从罗曼的手臂左侧穿了过去。
  砰!
  秦春晓与球同时落地。
  25:25。
  来吧,让他们继续抢这要命的2分,直到其中一方被推向失败!


第112章 平等
  从仓鼠和白鲸的比赛进入第三局开始,几乎全世界的排球迷都在奔走相告。
  【嘿,你看了俄超的仓鼠vs白鲸的比赛了吗?没有?那快去看!他们打得超精彩!】
  【罗曼居然被仓鼠的防守策略压住了!难以置信,我以前一直以为像他这个层次的神兽是无法通过防守限制的,但仓鼠做到了】
  大家都只说能限制神兽的方法出现,却没说仓鼠队真正的破解白鲸,是因为明眼人都看得清楚,他们在比赛里不占优势。
  本来进攻效率就不如对面,再让了个亚历山大,这比赛可怎么打?不过这场比赛为众多教练、球员增加了新思路倒是真的。
  原来狂点防守还可以这样,真是奇了怪了,怎么之前看日本人打防守反击就没这感觉。
  其实原因很简单,尼古拉在这一场采用了摇摆人战术,也就是二传安东摇摆到一传,秦春晓从一传摇摆到攻手……这是队伍里3D球员充沛时教练可以玩的战术,牛顿和陈爱国都爱玩。
  摇摆人战术的出色之处就在于灵活,就像之前球迷们说的那样,仓鼠这一场的风格非常灵动,每每都能通过变阵打出意想不到的配合,并击中对手的痛处。
  而在这套战术里,核心通常是进攻、防守、传球三个,这三人要技术全面,足够默契,随时可以互相换位和补位,其他三个队友进行补防,然后以防守反击作为主要打法。
  #据说教练们玩这套战术时,球迷常好奇场上到底有几个接应#
  之前秦春晓和李羚主要与丁荣或高德琵配这套战术,现在这个人换成了安东,效率居然还更高了——安东是作为俄国这样的男排强国的国家队二传手,综合水准比猫寻风更高,也没有丁荣的伤病。
  这就能配合得很爽。
  于是两队的分数就这么继续以撕咬的态势增长,直到32:31为止,虽然仓鼠还是落后1分,却始终没有让白鲸拿下这一局的意思。
  他们的实力是不如白鲸的,但却可以凭借顽强的意志拼到这一步,全程观赛的观众又怎能不动容?
  所以虽然仓鼠是在客场作战,实则他们赢球时,观众们也开始给予掌声和欢呼。
  排球爱好者们用行动欢呼“打得好!”“你们打出了一场好比赛!”
  秦春晓喘着气,看着蓝色的头带已经被汗水浸湿,可他不能放松,因为罗曼的实力实在过于强大了,只要他稍微一晃神,就会给对方杀死比赛的机会。
  这一次,秦春晓摇摆到了二传的位置。
  他的二传其实是三个3D球员里最菜的,不比李羚和安东两个专业二传,可他凭借和李羚的默契,硬是和李羚配了个极快的短平快,一般人都反应不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