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80)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老牛轻咳一声:“我觉得呢,马尔斯教练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他对排球的理解,对运动员的培养,都很值得后辈学习,但很遗憾,我之前没怎么和他说过话,我们只做过对手,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愿意请他喝酒。”
  顺便练习一下葡语。
  他毫不吝啬对马尔斯的夸奖,另一边,同样在接受采访的马尔斯也听到了相似的提问,老马情商也很高,也对牛顿商业吹捧了一下。
  花花轿子人抬人,大家都是强队教练,以后说不定要常常碰面,也没必要把关系闹得僵嘛。
  于是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两教练的采访时,还真以为他们有多么深厚的友谊呢。
  秦春晓在离开球馆时,也被记者追上了:“您好,米沙,我是《芝加哥体育报》的记者,我看到你为巴西队加油了,您是否对巴西队这支世界最强的球队拥有别样的情怀呢?”
  秦春晓:“情怀?”
  他想起了自己和巴西队众球员在赛场上互撕的过往,还有那一个个被他气得摔东西的攻手。
  “你错了。”小秦纠正记者的说法,用大拇指指着自己,“巴西队很强,但能克制他们的球队才是最强的。”
  比如说才在8进4小组赛把巴西队揍了一顿的中国队,就是超级无敌强!
  这句回复让旁听的乔明明捂住了脸,丁荣问:“要我收拾他吗?”
  乔明明连忙回道:“孩子只是说话直了点,没事没事。”
  丁荣不敢置信:“你管那叫直了点?”
  把点字去掉!
  看来中国队的队长与副队也认为秦春晓队员说话除了直,没其他毛病。


第172章 崛起
  “各位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美国排球频道,我是现场解说艾迪,就在今天下午六点三十分,VNL决出了他们的四强球队,分别是波兰队、俄国队、意大利队、中国队,换了前几年,我肯定不敢相信中国队也能进四强……”
  艾迪用震惊的语气表达了他对中国队又入四强的惊讶,又照例夸奖了牛顿这位教练的厉害之处。
  把一支世界排名在前十六以外的鱼腩队带成世界强队,牛顿不牛还有谁牛?
  牛气哄哄的牛教练,与欧洲男排教父尼古拉终于碰上了。
  随着现场DJ激情四射的打碟,两边球员入场热身,竟都是猛男画风!
  牛顿和尼古拉对视着,尼古拉优雅招手,比起八竿子只能打着一竿的马尔斯,尼古拉和牛顿却是真正的老熟人了。
  以前牛顿在意大利的ENEL俱乐部做过副教练,那时他便和仓鼠俱乐部对上过,而在更古早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们曾在赛场上打过一场,彼时两人对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牛顿:那个尼古拉教的球员都好犀利啊,膀子也粗,怎么练的?
  尼古拉:那个和科学家同名的中国二传狐狸一样狡猾,也许是个做教练的好料子。
  现在他们又要成为对手了。
  牛顿看向他可爱的墩,发现墩情绪不是很高,老牛立刻把对手抛到脑后,过去嘘寒问暖:“墩哦不晓仔,咋啦?谁让你心情不好了?”
  看老牛那架势,谁敢在赛前让队爹心情不好,他就要让丁荣开启猎杀时刻了。
  坐地上劈叉的丁荣接到教练的目光,果断爬起来活动手腕,对教练点头,他随时可以出动。
  秦春晓黑线:“没事没事。”你们是哪来的社会人儿啊!
  只是哲越的某位代言人出了点舆论问题,又有人对股价做手脚,导致陆玄冬临时有事赶回国而已,就冬仔那个在秦春晓看来无比柔弱的体质,在流行着“电子烟肺炎”的美国,即使戴了口罩也让人很不放心,早点回去也好,秦春晓本来没感觉的。
  直到他发现俄国队那边的观众席坐着一个陆云琛,而且那小子还一直和他的奶妈勾勾搭搭,让秦春晓有点惦记他哥哥,然后就晃神了。
  秦春晓甩了甩头,拿出比赛的状态。
  他今天依然穿着与队友相同的红色球衣,打的是接应位,小年轻双鬓的头发原本是留着当刘海的,出门打比赛时没空理发,这部分头发长了点,秦春晓干脆找队医借了发夹,将头发夹起,搭配头带,绝不会遮掩视线。
  他本就拥有立体的面部轮廓,刘海夹好,整张脸都露了出来,是符合欧美观众审美的容貌,整体英气、清爽、精致却没有分毫阴柔,健美得像是野生动物。
  就在前些日子,网上还有球迷说,在全球审美降级、好莱坞都难再见新的大美人的时代,排球赛场上反而出了个不逊于黄金时代的帅哥,那人就是秦春晓了,现场有不少新球迷就是冲着看他的脸而买的门票,他们甚至只知道排球是25分一局,连到了25分时没有领先2分还要继续打都不知道。
  这,就是脸的力量!
  秦春晓出场时,还听到了有人在喊:“米沙!和我结婚吧!”
  二愣立刻哈哈笑起来:“晓仔,这下你和我一样,都被人在球场求过婚了。”
  秦春晓停住脚步,这时候大家都看着他,觉得米沙秦八成会和图愣奇卡一样,回一句尊重任何性取向,但本人更喜欢女性的礼貌式拒绝话语。
  秦春晓双手放嘴边:“对不起,我不喜欢你!所以我不能和你结婚!”
  对于自己的性取向,秦春晓一直很少谈及,因为他知道,在纯的gay群体里,双性恋看起来不太坚定,在纯异性恋眼里,双性恋又仿佛是乱搞的代名词,近几年网络更是出现了“没有双性恋,只有想骗人生孩子的gay”之类的言论。
  秦春晓自己是清清白白,从没恋爱且道德感很高的一人,对于这些言论,他懒得辩驳,也不掺和免得在某天变成魔怔人然后被搅进混战扰乱心态,但他一旦要拒绝什么人,八成和性别无关,就是不喜欢而已。
  有个他很喜欢的粤语区出身的明星说过,男仔也好,女仔也好,喜欢就好。
  常小乐神情一动,摇头叹气:“这小子真是完全不掩饰自己……”
  他有预感,如果秦春晓真的想明白了,要去爱一个人了,不论谁去问,他都会直白的回答“对,我喜欢那个人,我要追他”。
  坦荡到这个地步,反而让人佩服起来,顺带着羡慕一波小秦未来的恋人。
  但除了少数人,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得那么深,大家只觉得秦春晓用了和图愣奇卡一样的语调拒绝了球迷玩笑式的求婚,也只将这件事视作又一桩谈资。
  俄国队也只是笑呵呵,就秦春晓那个长相,哪场比赛没颜粉尖叫的?大家都习惯了,就连仓鼠俱乐部的老板都说,秦春晓这个球员签得值,因为他不光有球技,脸还能帮俱乐部招赞助。
  罗曼在发球前还在琢磨,不知道米沙的状态会不会被这场求婚影响。
  答案是不会。
  罗曼的球才出来,秦春晓就已经站在球落点附近,手一抬,球立刻飞到丁荣手上。
  其实很多二传是会对自由人接一传的水平做评价的,有些萌新自由人水平不够,能接住球,不让球落地或者飞出场外就是胜利,有的自由人起球的高度不合适,让二传传得很不舒服,还有的自由人,不光一传到位率冠绝全场,就连传球的高度、速度、旋转都恰到好处,给二传一种父爱般的安心感。
  秦春晓绝对是最后一种,和他合作过的二传就没有不夸的。
  俄国队对秦春晓也很熟了,不是俄超队友就是对手,第一局才过半,就都知道米沙今天状态优秀,大家不要想着钻空子了,没那好事。
  罗曼也是打惯硬仗的,作为男排项目从2016年到2024年为止,整整八年、两个奥运周期的“高点强攻”代言人,他的进攻性其实是五大神兽里最强的一个。
  只要球队遇到强敌,不用教练说,他便会主动站出来狂轰滥炸,专治一切花里胡哨。
  但牛顿对俄国队研究得也很深了,广东队双子星去俄超打外援不是白打的,他们今天就不玩花里胡哨,直接打阵地战,乔明明、游子瑜等能强攻的球员轮流在网前攻坚,符碧扬和孔多金一边拦网一边以快攻得分,秦春晓则死守防守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