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68)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虹田深吸一口气,抛球、起跳,打了个大力跳发。
  秦春晓动都没动,熊武刚开始想动,看球那个轨迹也懒得动了。
  出界。
  虹田大武懊恼的挥拳,他的队友们纷纷出声安慰。
  对手开场就送一分,秦春晓感叹:“礼轻情意重。”
  猫寻风耳朵尖,他头也不回的说:“你咋不到网前用英、日双语对人家重复一遍这话呢?”
  秦春晓:“因为我不会说日语。”
  乔明明:“正经点,我们是来打比赛,不是来打架的。”真把场面演变成打架时带个球,老牛不得跳楼。
  队长出声,大家给面子的安静下来。
  对面发球出界,发球权轮到了他们这边,站在1号位的秦春晓走到发球区。
  李教授又介绍:“这是我国的接应秦春晓,01年的小伙子,他的跳飘和跳发都很有水准。”
  对,老牛给秦春晓报的是接应位,本意是让他接球之余,也在网前下分。
  秦春晓抛球,跳发,球才飞出去,他就知道不好。
  完蛋,力气使大了。
  于是大家伙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排球以时速120的速度砸出场外,最艹的是,那一球离底线也不是很远,但凡秦春晓力气使小点,角度对一点,这一球就该无接触得分了。
  李教授拍腿:“哎呀,这一球漂亮,球速不比顶级赛事的球员差了,可惜没在界内啊!”
  解说武迪附和:“是的,看得出秦春晓的跳发威力又提升了,所以不太好控制。”
  面对队友的眼神,秦春晓赧然:“对不起,我失误了。”
  众人:“没事没事,别在意,谁还没个发球失误的时候?”
  就算是世界顶级的发球高手,也不能保证自己每一球都在界内啊,大家都是打排球的,在这方面很能体谅队友。
  主要是面对秦战神,他们也不敢不体谅。
  大家开场就互相送分,让比赛气氛有点点微妙,老牛和日本队的宫本教练对视一眼,露出尴尬而不失友好的微笑。
  幸好发球权轮换后,对面的球总算发过来了。
  熊武:“我来接!”
  他干脆的将球送到猫寻风那里,猫寻风将之一托,乔明明起跳扣球,得分完事,对面的拦网倒是想阻挡乔明明,却被乔明明轻易的超了手,连球的边缘都没碰到。
  然后站在后排这几个人就发现今天的球打起来好轻松啊。
  虽然老牛说日本这两年也寻摸到了两个炮台选手,但中国队前排有艾孜买提、符碧扬、乔明明、闵耀阳四个大高个轮着守。
  对面两个炮台,他们有四个!秦春晓勉强算半个,因为他的扣球球点,其实也高于日本队的平均水准。
  这也就意味着,当猫寻风传球的时候,中国队这边有四个人都可以进攻,连熊武都跃跃欲试,主攻之魂熊熊燃烧,只恨自己不能也扣小本子一个。
  诚然对面的防御很有水平,但青年队的接球水平,要应付中国队这边几个大高个也挺吃力的。
  对面两架炮台倒是也想进攻,却被中国队拦网拦得披头散发。
  秦春晓平时看到一群高个子总有砍腿的冲动,但此刻他也不得不承认,看到自家的球员仗着身高欺负人,真的好爽。
  第一局,中国队碾压式拿下,比分25:16。
  牛顿挠头:“这情况怎么和我想的不一样呢?”
  他看春高的时候,只觉得小日……子过得挺好的日本人,在良好的体育氛围下,终于也挖到了不错的攻手,再加上他们的技术精细度普遍高于中国,中国男排却被赵老鬼祸祸多年,留下的残苗应付小本子会有些艰难。
  这也是他把秦春晓、熊武一起放在后排的原因,如果对面的炮台要进攻,至少他们这边有两个接球高手,恰好日本队也擅长防守,可能这球赛打到最后,会演变成球在两边飞来飞去就是不落地的消耗战。
  谁知道新出来的这一茬苗质量这么好。
  乔明明就不说了,四大主攻里唯一一个完好无损的。
  符碧扬,力量天赋全队第一,据说他们省队的郑教练常常碰到举重队、铅球队、标枪队来挖人。
  闵耀阳,孩子两米零五,扣球球点的高度其实不比乔明明低,就是技术糙了点,球商也没那么高。
  就连秦春晓这个油滑小子今天都和打了鸡血似的,好几次直接后排起跳,在离球网还有三米距离的三米线一跃,飞一样的隔空扣球,打得格外暴力。
  兔子打本子自带的士气buff今天是上满了。
  老牛想了几秒,还是夸了他们:“打得好,之后也保持这个态势,春晓,有时候那个球要是危险了,你也别光丢给熊武,自己只顾着嗷嗷叫往前扣,该救还是得救。”
  秦春晓恍然,是哦,开作战会议的时候,他的确是被安排到防御那一块的,只是今天看到有机会扣小本子,他一个上头,给忘了。
  他不好意思:“好的,我会多擦地板。”
  熊武拍他的肩膀:“等轮转到前排,你还是能攻的,我觉得你今天状态特好,刚才那个小斜线切的,还是左手,对面都不知道怎么防了。”
  秦春晓心里得意,那是他在巴西打球的时候,和世界级主攻手学的绝活,只是那时已经全职自由人、还有脚踝伤病的他学这一招也就是为了玩玩。
  紧接着,老牛又换了两个人:“游子瑜、你换乔明明,李羚,你换猫寻风。”
  既然日本队这么好打,那他就不排最强的进攻阵容了,其他人也可以上去打一打,把手感磨热,有利于之后几天的比赛。
  看着少年们欢快的跑上球场的背影,牛顿心中忧虑。
  其实日本队都不是最让他担忧的对手,他们所在的D组,最强的队伍可是巴西啊。
  第二局,秦春晓再次站上了发球位。
  一看是他,日本队就有几人先松了口气:“太好了,这个球员发球时容易抽。”
  虹田低喝:“不要小看他,他也只是失误了一次跳发而已!上一局的跳飘不是就从我们这里拿了3分吗?”
  二传轻声说:“虹田君,我们要相信水岛君。”
  水岛才人就是他们的自由人,也是虹田同一高校的队友,尤其擅长接飘球,在秦春晓使用跳飘的时候,他曾数次接下对方的发球。
  虹田回过神来,和水岛点头,警惕的看着对面。
  对方发两种球的姿势是一样的,这次是什么?还是跳飘吗?
  秦春晓将球一抛,助跑几步。
  随着他的手掌狠狠击中排球,虹田心中一凛,是跳发!
  水岛才人立刻朝着球扑去,然而遗憾的是,这一次,他没能碰到那个中国球员的发球。
  裁判举手,示意中国队得分。
  秦春晓站在发球区,接过又一个排球,拍了拍。
  如果因为他的一次失误就以为他的跳发不靠谱,那便大错特错了,从重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秦春晓每周都起码泡近二十个小时的器械室,可不只是为了打架时更有威慑力……
  “我来这里,可是为了赢的!”
  秦春晓再次将球发了出去,这一次依然是球速高得可怕的跳发。
  排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在许多人反应过来之前,再次拿下一分。
  裁判再次示意中国队得分。
  第三球了。
  秦春晓拍着排球,深吸一口气,狼眼满是捕猎时的专注,和无波无澜的冷静,仿佛接连得分带来的兴奋,丝毫不能动摇他的心境。
  镜头再次怼上他的脸。
  国内球迷纷纷破口大骂:“摄影神经病啊!发球的紧要关头呢!你给我看秦队的脸干什么?拍全身啊!”
  接着镜头转移到了裁判身上,裁判举手。
  “中国队得分。”
  球迷:……
  幸好之后摄影就没犯这个病了,第二局开头,秦春晓用他的跳发拿下五分,且球球对准对面的自由人,几乎打崩了那位小自由人的心态,顺带也用他的发球宣告“我的球你们防不了”,狠狠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