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2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会唱歌的玄冬【我说,你别笑,也别觉得我庸俗。】
  秦春晓【好。】
  会唱歌的玄冬【我想学能赚钱的专业,像将来开公司,然后做一个好老板,做好产品,赚良心钱。】
  秦春晓笑出声来。
  秦春晓【你说的这些事,我也想做啊,只是我没能力,只会打球而已。】
  谁不想堂堂正正赚良心钱呢?只是这种钱赚起来是头脑、努力。运气缺一不可的。
  会唱歌的玄冬【我以后会赚很多钱。】
  秦春晓【为你自己赚哦,现在真相大白,你处理好一切,就可以轻装上阵的追逐自己想要的人生,往后做什么都为自己。】
  这次,对面等了很久才回复。
  会唱歌的玄冬【好。】
  在纷扰的环境中,所有人都对陆玄冬说“你不能管那个人贩子的女儿”、“你要回家”、“你不能因为认亲就放弃好不容易起来的事业”。
  陆玄冬也明白自己的一些想法说出来,会让其他人觉得他疯了,这就和他混娱乐圈时,别人得知他在交社保、交税时,也觉得他傻、太过自我、不听人劝,只有秦春晓明白他做这一切是他想做。
  管想楠是他可怜这个妹妹,以及无法对多年亲情说割舍就割舍,回家是为了对家庭的向往,想退出娱乐圈和认亲无关,就是厌倦了那里面的一切。
  经过互相试探,陆玄冬知道秦春晓是个说话很谨慎的人,如果他不主动去提一件事,秦春晓也不会主动提,网络的沟通终究太遥远,所以等关系发展到一定地步时,就无法再拉近了。
  但他也由此确定,秦春晓既然能将对他的尊重和支持表达出来,必然是很认真的赞同了他的想法。
  而且秦春晓是唯一一个对陆玄冬说“为你自己”的人。
  这就行了,陆玄冬知道任何人都没义务负担他的人生,包括秦春晓,但对方也没指望从他身上得到任何东西,这种纯粹的关系反而让人安心。
  他们都是那种想要什么就靠自己去挣的人。
  陆玄冬喃喃:“就算你想从我身上要好处,我也不介意的。”
  秦春风开着车到秦家原来住的租屋,就看到弟弟坐在行李箱上玩手机,看表情似乎还挺愉快的。
  她暗暗松了口气,放下车窗:“晓晓,上车,没等久吧?”
  秦春晓:“你再不来我就去朋友家借宿了,反正他今晚去父母家,公寓里没别人,你开下后备箱,我放个行李。”
  说着,他单手将那个塞得满满当当的行李箱提到车后方,又爬上后座,稀奇的左右打量:“这车真漂亮,我姐厉害啦,都能自己买车啦。”
  秦春风矜持:“哪里哪里,钱其实没那么难赚。”
  上辈子死前存款不到五位数的秦春晓:“哦。”他怎么觉得钱好难赚的呢?
  秦春风又说:“家里这阵子好忙,但我们都有看你的比赛,你夺冠的时候,奶奶都发朋友圈庆祝了,你看到了没?”
  秦春晓:“嗯,看到了。”
  他和队友们在世青赛、亚锦赛夺冠的时候,朋友圈全是亲朋庆祝的动态。
  秦春风:“你打得实在好,阿妈说看你满地摔来摔去,心疼坏了,想买药和补品又怕你不能用,只好在给新家买新床时,给你买了个超大超软的床,说是运动员专享福利,你知道那张床是什么牌子的吗?”
  秦春晓拧开瓶盖喝水:“什么?”
  秦春风:“海斯腾,一张床垫八十万!”
  秦春晓一口水喷出来:“噗!”
  秦春风:“你后面有纸巾,把水擦干净,别惊讶啊,爸爸研究的电池好像很重要,上面发了好大一笔奖金,他这次包揽了家里的家具家电的钱,阿妈那边做汽车生意,之前苦了半年,这次谈成一个大单子,一下就回本了,不仅准备拉场子办自己的车厂,连房子的首付也是她付的。”
  秦爸爸的研究重不重要,秦春晓也不知道,因为上辈子他在短跑领域被牵连时,秦爸爸直接请假回家照顾家庭了一阵子,可能那时候他的研究中断过一阵子,这辈子秦春晓心理层面成年,完全能顾好自己,那么专注事业的秦爸爸取得一些突破,似乎也可以理解。
  秦春晓也没料到他爸那么能。
  而有关秦朝女士要发达这事,秦春晓却早就有所察觉,因为从半年前开始,他妈妈就忙碌起来,天天有打不完的电话,要不是省队接管了秦春晓的饮食,他都不知道上哪找饭辙,但他的球鞋也从几百块一双变成了千元起步。
  大概在久远的曾经,他的父母真的因为照顾他,在事业方面放弃了很多东西吧。
  秦春晓咳了几声,一边擦椅子一边问:“为什么爸爸要买这么贵的东西给我?”
  秦春风:“补偿啊,他觉得自己关心家里的时间太少了,以后还会更忙,只好用物质补偿我们了,他还给我们在小区门口的健身房办了年卡哈哈哈,不过我觉得你去那里,是免费给老板打广告了。”
  秦春晓表示了解:“那首付?”
  秦春风:“北上广的房子只有土豪才能全款买啦,阿妈还想留些活钱在身边应急,就只付了百分之五十的首付,房子的名字也是写她的,新房子是五室两厅,总共180平,除了主卧和两个次卧,还有一个书房。”
  “最后一个空房间给你安排,你以前不是很想养宠物吗?爸妈都说等你回来,就带你去宠物店挑,那个空房间可以做宠物间,也可以放杂物,做客房也行啦,对了,爸妈还把你的健身器材放阳台了,说那里宽敞,光线好。”
  秦春晓在这一刻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的贫穷,以及被家人带飞的酸爽,他问道:“你们到底是赚了多少啊?”
  秦春风:“不知道诶,爸妈没和我说具体数字,反正比你赚得多。”
  说到这,秦春风像是想到了什么,赶紧补充道:“不过你是世界级的防御天才,姐姐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打出更多的好比赛,总有一天,你会赚得比我们多的!”
  秦春晓面无表情:“哦。”
  年薪最高的男排一年能赚150万美金,但那可是进攻型接应的巅峰,自由人一般是拿不到那个数的。
  秦春晓暗自算了一下,如果他能打到防守端的巅峰,并将这个状态维持住,也至少要攒两三年的钱,才能达到妈妈半年的收入。
  难怪他妈以前常说:“别念叨什么打出头了给家里买房啦,年轻人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干嘛?与其等你打出头,妈妈自己奋斗说不定还快些呢。”
  原来阿妈说的是真话诶。
  他现在的心情,大概也只有那些从一本大学毕业十年后,发现母校靠自己奋斗成211、985的人才能懂了吧。
  要不是回家贴海报时,发现家人们将他的房间布置得舒适到不得了,还连养宠物所需要的窝、盆都齐活,只差宠物入住时,秦春晓还能在那种纠结的心态里沉浸好一阵子。
  但是连宠物的窝都来了诶,爸妈和姐姐都说吃完饭带他去宠物店挑宠物诶。
  那还等什么!
  秦春晓只用两分钟扒完了饭菜,兴奋的等着家人们,他姐姐拿起车钥匙:“走吧走吧,我开车带你们。”
  当晚,秦春晓更新了围脖动态。
  秦春晓V
  我有狗啦!
  【3月龄伯恩山】
  评论区一群震惊的。
  【广州能养这玩意?】
  【大城市不是有禁养犬名单吗?】
  【等会儿,我查了一下,体型超过一定标准就不许养的标准要从明年1月开始实施,现在广州的禁养犬名单里只有烈性犬,没有伯医生,秦队买这个是可以的啊,宠物店估计也还在卖这个犬种呢。】
  秦春晓的确是抓住最后一波机会买了只伯恩山,而提醒他今年不买、明年就买不了的人,也出乎了他的意料。
  秦朝女士在副驾驶说:“提醒我们禁养犬事情的是你奶奶哦,她知道你喜欢伯恩山,所以提前和我们打了招呼,说要买就今年买,明年不行了。”
  秦春晓震惊:“诶?她不是不喜欢我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